溫暖的蔡家和,用溫暖的歌聲讓每個人都能擁有《美麗人生》!

1 / 1

故鄉的花蕊 飛向海佮天
離岸的漁船 掛念 離鄉背井的風

溫暖嗓音,彷彿唱出每個遊子離鄉背井的心聲;

繁華到稀微 等待的燈火
你親像水遐爾仔溫柔 陪我面對命運的創治

在你為人生拼搏的當下,陪在你身邊的人是誰?

這世人 你佮我 有約束
後世人 閣再做 翁仔某……

       這首歌是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的插曲,每每當劇情來到男女主角虐心時刻,這首歌的出現總是會讓觀眾們完全融入於劇情之中,甚至隨著劇情跟著感動、難過,尤其主唱是飾演男主角蔡家和的演員「陳謙文」,每一句歌詞的意境就更加打動了。

       陳謙文,歌手?!或許在美麗人生播出以前,很多人和我一樣對於陳謙文打上同樣的問號,我不知道大家是從哪裡認識到他的,但我自己是從女兵日記的輔導長開始,對於陳謙文這個名字有著深刻的印象,因為不僅演的非常好,而且還是非常帥的實力派演員;後來也陸續看見謙文哥在戲劇上的表現,天子蕉子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張瑞坤、女力報到每一季依舊帥度翩翩的郭松齡輔導長、天之驕女亦正亦邪的高孝安(張子翔),一直到如今美麗人生根本白馬王子的蔡家和,對於謙文哥的印象,始終停留在「演員」的身分上(謙文哥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予你 一个幸福的家
為你堅強 做你的太陽
毋管頭前的路 有偌艱苦
我會永遠永遠為你 遮風避雨
我會予你 一个幸福的家
你的幸福 予我來守護
對天發誓 我上毋願予你 食苦
相信天總會光 親像你的笑容

      

 陳謙文:「我想家和對於樂仙的愛,也不會因為離開而停止,一定會繼續守護,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存在著,這也是我寫下美麗人生歌詞的寓意。」

         

       雖然這首歌是為了劇中的故事而特別設計,但當跳脫看戲單聽這首歌時,你同樣會被它深深吸引;抒情動人的旋律搭配陳謙文溫柔的歌聲,聽起來特別的舒服,再加上會讓人特別有感觸的歌詞,加成了這首歌的走心程度,如果你是遊子、如果你有和你攜手共度下半生的另一半、抑或是如果你心中有非常重要與想念的人,而那個人又不在你身邊了,那我想你會像我一樣,對於這首歌除了滿滿的感謝,還有悸動……

相信天總會光 你是美麗人生!

          

這是一首新歌,也是一首好歌,

主唱是演員,也是歌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叫 #陳謙文

他用歌聲溫暖了每個人的「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