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集《月光騎士》/ 漫威電影宇宙全新角色。

1 / 1

2022年美國劇情超級英雄類型的網路影集,改編自漫威漫畫的同名角色。

漫威電影宇宙的第6部電視劇作品,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

在博物館上班的禮品店員工史蒂文患有分離性身份障礙,他的意識逐漸開始失去控制,而另一個身份的他也惹上了無法理解的麻煩⋯⋯

🎥🎥

同個身體有不同的聲音,這種角色特性非常常見,但導演選擇呈現的方式卻十分新奇,史蒂芬一次又一次的斷片,導演選擇不讓觀眾看到過程,以最直接且真實的角度讓我們和主角一同陷入迷惘,再透過鏡像反射呈現兩個人格之間的對談及掙扎。

真的得說第一集的剪輯很讚,快狠準,每個鏡頭的切點及接點都巧妙的流暢。

再來,總共六集,中間有三集都在探險⋯鬆散且無焦點的劇情讓人不禁分神,編排也是直線條的解任務、說故事,完全無法達到吸引人的目的,第一集的精彩直接被拉到谷底。

直到第五集,切入主角內心,也就是最重要的環節,我們在乎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風一轉,呈現的效果好比《汪達幻視》的虛實交錯,分不清真假,而真相卻又緩緩地在精心設計下浮出檯面。

細節滿滿滿⋯⋯更多考究和鋪陳,完全可以看出第五集有多用心。(所以前面三集到底在幹嘛?)

完完全全就是頭和尾足以給高分,但中間卻遜色的影集。

整體來說,挺讓人期待月光騎士接下來在宇宙的發展,畢竟角色可看性的確蠻高的。

Isaac的表現真的是滿分⋯⋯在完全沒有特效及音效的幫助下,他能一瞬間轉換不同人格及心情,乾淨且俐落的判若兩人⋯(第五集的演出我真的可以重看很多次🥹)

🌟主觀分數:

第一集8.5/10

第二~四集 6.5/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集 9/10

第六集 8/10

平均 8/10 😅

#月光騎士 #moonknight #marvel #marvelstudios #漫威 #影集 #disneyplus #oscarisaac #觀後感 #觀後心得 #影集推薦 #漫威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