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筆記 x 韓流|Go Back 夫婦/告白夫婦。張娜拉.孫浩俊

1 / 1
前陣子好友說起在補追 2017 年的韓劇《Go Back 夫婦》,在為娘即將四年前夕,我也再次翻看那時的筆記。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追劇筆記

對於韓劇,刻版印象就是你愛我、我愛他、他卻愛她的橋段,糾葛了十幾個小時(一部戲)之後,主角們的愛情終會見到曙光。

青春喜劇和童話故事總是只到王子和公主的浪漫婚禮,THE END 前,旁白會出現「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GoBack夫婦》講述的,卻是「結婚不是happy ending」。

當日常的瑣碎、現實的壓力,磨掉了最初的悸動及怦然,兩個人還能繼續走下去嗎?


「對父母而言,孩子是我們面對這個世界不退卻,更有力的武器。」

結合了穿越、親情、愛情,《Go Back 夫婦》更觸動我的是,孩子出生後怎麼找到平衡點。

認識 18 年之後,爭執不斷的日子成了轟炸彼此的煎熬。

打理家裡的、外出賺錢的,各自用盡力氣去撐起 2+1 的生活,只是兩個疲憊不堪的身與心,不再為對方的付出說謝謝,過於理所當然的結果,一紙離婚協議成了他們切斷所有牽絆的選擇。

好在,孩子仍是他們心裡最重要的考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最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不完美,卻是最真切的,家。


「才剛到了能控制的年紀,那叫心臟的東西,還跳動嗎?」

抽離劇外,面對混亂的日常,我們無法回到初相遇的過去,也不可能讓時間倒轉,給自己一個機會彌補沒說出口、沒做到好的遺憾。

只能提醒自己,在每一個當下,把話說明白,因為心裡的疙瘩在我們迴避不理的時候,會愈來愈大。

對陪伴自己上半場的父母、下半場的另一半,都是。


「(媽媽)強迫著自己成為強大的人,這種恐懼和負擔,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日子再忙亂,也要提醒自己,保持一顆柔軟的心。

《Go Back 夫婦》製作 


原劇名:고백부부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視台:KBS 2TV
首 播:2017-10-13
回 數:12

主題曲:Every Single Day〈Go Back〉

原 作:洪承杓 、金惠蓮《重來一次》
編 劇:權慧珠
導 演:河炳勛

主 演:#張娜拉#孫浩俊、許正民、韓寶凜

追劇摘句 


年輕人的心中,總是住著一顆巨大的心,時時刻刻、令人臉紅地噗通噗通跳著,讓我們變成什麼都做不了的傻瓜。才剛到了能控制的年紀,那叫心臟的東西,還跳動嗎?
--第 4 集。再次,心動

初戀是比世界上所有人都還要戲劇化的,純情的存在。但是還有什麼形容能比它更貼切,又能更好的定義它呢?
--第 5 集。初戀的標準

以前的我,認為年齡不過是一個數字,一個逐漸滲入我身體的數字。但是一年一年,那個數字愈來愈大,我終於明白,不是年齡滲入我,而是我要向年齡妥協,努力適應我的年齡。
--第 6 集。做自己的時候更耀眼

當你想騙某個人的時候,如果你認為已經完美地騙過對方,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他非常愛你,或許他並不是分不清楚真相與虛假,而是因為愛你所以不願意去分辨。
--第 7 集。真與假之間,那個地方有真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年輕人來說,夢想和熱情是有力的武器;對父母而言,孩子是我們面對這個世界不退卻,更有力的武器。
--第 8 集。面對世界時專屬與你的武器

肉要嚼才有味道,話要說才能明白。
--第 11 集。心裡的疙瘩在我們迴避不理的時候越來越大

事實上,做一個媽媽很不容易,自己的過去、現在、將來好像一切都消失了,覺得自己在地球上的存在,沒有任何作用和意義。強迫著自己成為強大的人,這種恐懼和負擔,絕對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第 12 集。我愛的我的戰友愛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