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業式》你可以愛,但不要受害

1 / 1

聚集超多50歲左右的台劇姿深演員,真的太強了!48歲的同學會,發現好久不見的同學們,光鮮亮麗背後竟有這麼多無奈。

丹丹(何如芸飾演)

班花丹丹是同學眼中嫁最好的人,小時候丹丹家裡很窮,所以絕對不跟沒錢的人交往,後來嫁給國際大律師,但過著宛如守活寡的生活,老公長期出差不在家,她內心寂寞只能跟姐妹們交際消遣,過著奢靡的派對生活。

當老公退休後,頓時要她整天陪老公在家,丹丹非常不適應。

結婚幾十年你都不在身邊,等到你退休後就突然要我陪你度過每一天?

原來有錢人貴婦太太的婚姻,有一種樣子是如此這般。

話說這大律師家裡的椅子也太有趣了,竟然是鳥籠椅,丹丹坐在上面跟被監禁好像,超好笑的,也很傳神。

外人羨慕的婚姻,其實只是她自己的獨角戲。他老公只給得起錢而已,其他的都別奢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駱誠(謝祖武飾演)

如果不是因為他是謝祖武,駱誠已婚又愛著前女友,大家可以接受嗎?雖然阿誠也承認他最心愛的還是美惠(謝安室愛美惠?!聽得懂的請+1),甚至引誘美惠跟他重新在一起。

「如果我們的生命還剩下25年,若是還有最後一次選擇的機會,是不是應該跟自己最心愛的人在一起呢?」阿誠。

阿誠的行為很有道德上的討論空間,到底這樣算不算婚外情呢?

韓劇《三十九》裡面,金真皙也是婚後把老婆放一邊,還愛著前女友,且也常跟前女友約會,雖然婚後從未跟前女友上床,但是否只要沒上床,就能光明正大搞曖昧呢?

你們覺得呢?

你可以愛,但不要受害

我不是道德魔人啦,也不是覺得人就要忠於某人一生一世,我只是在想是否主角的光環讓一件會傷人的事情變得很合理,但是無論是不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比起道德爭議,我更不願有人卡在一段痛苦的關係中繼續逃避或假裝,能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面對真實的感情,永遠都不晚,永遠都值得把握。

一段錯誤的婚姻,必然兩方都需要負責任,在漫長人生中,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選擇,沒有問題的。《#婚姻結業式》的阿誠,《 #三十九 》的金真皙,兩位有婦之夫的婚外情對象,都是畢生摯愛的前女友,我一直也很支持人要忠於自己的內心,所以他們勇敢選擇跟摯愛在一起也很好,但是,既然選擇了就要有取捨,婚姻關係不想斷,不想離婚的壞人,然後又想跟摯愛快活,沒有這種只想拿所有好處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劇為了讓這兩位男主角的婚外情合理化,都把正宮寫成很有心機設計男方,用手段逼婚男方,我超不爽這點。

金真皙,當時因為女友懷上自己的孩子所以跟他結婚。

阿誠,不知道為何結婚……,只知道當初是小雪破壞了他跟美惠的感情,這個真的說不過去耶,那把劍是高中的事情了,你跟小雪結婚已經是大學畢業後的事情,難道還要把你結婚怪在小雪身上嗎?

無論是金真皙還是阿誠,你們當初為什麼會跟這女人結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而這個理由就是你想要的好處。無論是想要扮演負責任的人,或是想滿足父母期待,這就是你們的選擇。

婚姻如果不是純粹的因為很愛對方,那麼之後一定會有慘痛的代價要付,就算沒有離婚,也很可能在空虛的婚姻中將就一生,也有人「扮演」一生,自欺欺人。所以,不需要推給誰誰誰逼你結婚,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為什麼不正視自己當初為何會做這樣的選擇呢?

我一直都相信,人不會做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這個好處不一定是外顯的、物質的,包含降低自己的罪惡感和心理壓力,這都算好處。

愛上別人不可恥,離婚也不可恥,

但是把自己的選擇歸咎於是被逼的,這點很可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