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且試天下】蒼茫殘局,黑豐白夕。雙強人設果然好看,改編個人是滿意的。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騰訊#微博


【讀文背景BGM▶️無雙】



且試天下終於播啦,至從且試天下官宣之後,我已經寫了兩篇相關的文,是為了楊洋難得時隔以久終於又拍古裝,我真的是非常期待呀!!!!!!!!原本很怕以陸劇的尿性,不知道又要被壓到何年何月才能播出,沒想到殺青後,很快速的就上線啦~~~我真的是太開心啦!!!!!!!!!!

且試天下改編至傾冷月同名小說,這裡我就不細說原著中的故事,如若有興趣,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及相關背景設定
延申閱讀>>古裝男神回歸-且試天下拍攝中

電視劇『且試天下』楊洋及趙露思主演,對於選角,一開始大家最有意見的,就是女主角,但我在之前的文中就有提及,其實我不懂趙露思哪裡不合適,我個人覺得挺不錯的,而開播之後,也更確定了我這個想法,小妞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誰說她只有沙雕?!

4月18日開播,到上週結束,總共更新了12集,我個人看下來,目前覺得挺滿意的,劇情進展很快速,不拖,而且江湖和朝堂的切換,也不錯,不會讓人混亂的感覺,到目前為止,在我這裡分數還挺高的。

由於原著是滿早以前的小說,我在很早以前讀過,比較細節的故事走向,真的有點忘記,但,我目前看下來,我覺得電視劇的改編,比起原著,我好像是比較喜歡的,為什麼呢?我就這12集目前的走向來分享一下個人想法,不要過度激動呀~~~


且試天下一開局,是以玄極令丟失開始的,因為玄極令的丟失,皇室動蕩,天下六州展開逐鹿之戰。玄極令的丟失是相同的,但丟失的背景劇和小說不太相同。原著中,大東皇帝淳禧帝其實是一個暴虐之君,最喜「獵殺活人」,而玄極令是真的因為他個人的昏庸而丟失,但劇中,淳禧帝目前看來,是個有野心的皇帝,因為六州各懷野心,他由高人指點,故意放出玄極令丟失的消失,藉機牽制六州想收回六州一統天下。這個開局,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劇中,白風夕(趙露思飾),因為敬佩燕瀛洲(賀開朗飾)的仁義之名,於是在燕瀛洲為皇朝世子(賴藝飾)奪取「假的玄極令」腹背受敵之時出手相救,在逃亡的過程中,白風夕中毒,而燕瀛洲為感謝白風夕的救命之恩,最後為他引走敵人,生生受下多刀死亡。

但其實,小說裡,燕瀛洲是白風夕的初戀呀~~~~~~~~這段逃亡的背景大致上差不多,只是小說中,他們之間是有情愛的,而劇中只是俠義之情,雖然說,對燕瀛洲很不好意思,但我比較喜歡劇中的設定,我就是喜歡白風夕一生只愛過豐蘭息(楊洋飾),哈哈哈哈~~~

江湖之上的黑豐息,同時也是雍州的豐蘭息公子,他武功高強又絕頂聰明,一人就在四大公子之中,佔了兩席之地。劇中和小說一樣,如白風夕說的,他為達目的算盡了天下人,在這盤棋上的所有人,都是他的棋子,只是不同的是,原著中,他算計的也包含了白風夕,而劇裡,他算盡天下,唯獨只護她一人

原著中,他以雍州蘭息公子的身份迎娶了青州公主風惜雲,也就是白風夕,這場嫁娶,他為的是奪取天下,而非愛慕。而且他們相互猜忌多年,直到後面惜雲為了他受了重傷,他才驚覺了他對惜雲的愛戀之情。

但劇中,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蘭息對於白風夕的愛戀,無論是她在救燕瀛洲被圍攻,他立刻解圍,並不惜一切重金為她煉制解藥。


又或是在他被斷魂門重圍,明明白風夕就有能力可以自己了結,他偏偏要出手為其復仇而且下手狠絕,都可以一再看出,蘭息從一開始就深愛白風夕。這個改動,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的,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目前12集為止,我都非常喜歡趙露思飾演的白風夕,目前白風夕的大號惜雲公主還沒上線,所以都是以江湖小號白風夕出場

原著中是這麼說白風夕的,身為白風夕時,他自在灑脫,不拘小節,貪吃好玩,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露思的這個小號,演的很好,尤其在貪吃這部份上,哈哈~~


惜雲公主,穩重大氣,睿智無雙,以才情名動天下,目前劇中這個設定,透過蘭息之口聽到了,但因為大號還沒上線,所以還沒看到露思的演譯,我個人是滿期待的喔~~~



目前12集中,前半段是在說江湖上的事情,還有「斷魂門事件」後半,黑豐息身份轉換成豐蘭息開始展開朝堂的事業線,蘭息在忙碌的爭奪世子之位搞定他的三弟和繼母百里氏之餘,還是會找時間去看看白風夕,陪他逛逛街,畫畫給她、投餵食物、送送珠釵衣服,在順便照顧一下白風夕天霜門的師妹師弟們,只能說,有多寵妻,就有多寵。


其中,蘭息的吃醋名場面也是讓我覺得他無比可愛,白風夕偶遇四大才子中的玉無緣(張昊唯飾)那叫一個開心無比,但蘭息在旁邊看得是非常吃味,還使出「投餵絕招」想堵住白風夕的嘴不讓她跟玉無緣聊天。

可誰曾想,白風夕乾脆就約了玉無緣一見,急得蘭息還跑去警告玉無緣。看蘭息氣急敗壞的樣子,真的是非常好笑又可愛。

但,白風夕約玉無緣,其實只為了皇朝曾經跟她說「我一生唯有一人能與我一拼,而你是第二人」而那第一人是玉無緣,白風夕不甘屈之第二,所以才約玉無緣比賽。哈哈哈,害得蘭息還到場盯場,真的太好笑太甜了。

皇朝(賴藝飾),我滿喜歡賴藝的皇朝,有原著中描寫的那種王者的氣度,高傲偉岸。皇朝是一個不甘平庸之人,他心懷天下,唯一心願就是要一統天下,成為唯一的皇。

他聰明絕頂,被玉無緣和白風夕評為,能與豐蘭息一爭高下的唯一對手,但目前12集的內容中,還沒有看出皇朝有多聰明,因為出現的戲份是真的還不多。

而他在深山中與白風夕相遇,那一遇之後,他便愛慕了白風夕,原著中,他向白風夕求婚兩次,一個高傲之人願對一人求愛兩次,對其深情可見一般,他深愛白風夕,從未變心,但最後,他為了天下,放棄了白風夕。

目前劇中的走向,看起來也是這樣走的,我也滿期待後續皇朝的表現。


玉無緣(張昊唯飾),天人玉家,得玉家者得天下(不小心爆雷@@),玉無緣這個角色絕對是原著小說裡的意難平角色之一,若照著原著演下去的話,相信他也會是劇中的意難平,因為「天人玉家卻無法天人永壽」。

玉無緣是四大才子之一的玉公子,他高潔出塵,慈悲心腸,天下人傳誦「風雨千山玉獨行,天下傾心嘆無緣」。玉家人注定一生活不過三十歲,即便他才華橫溢,依舊逃離不了命運。

原著中,他傾心於白風夕,但因為他的「命運」,最後也放棄了白風夕,目前劇中的玉無緣看出了蘭息和皇朝對白風夕的情意,而觀眾們也看出了他對白風夕的情,但以如此的人設走向,天人無緣,應該是註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鳳棲梧(宣璐飾),先誇誇永遠的師姐,這個角色演的非常好呀!!!!完全脫離了江厭離的感覺,非常厲害。

鳳棲梧算是這些主要配角中,人設改變最大的,原著中,他是虞城第一歌者,心傲情冷,與黑豐息一面之緣後,淪陷真心,甘願隨奉其左右,就算深知黑豐息心中只有白風夕,也別無所求,只願為心愛之人求得功名之後,孤身退出。

而劇中,鳳棲梧變成了鳳家家主,有計謀有武功,同樣愛慕蘭息,為他籌謀天下。目前看下來,雖然改動挺大的,但覺得滿能接受,加上這個女強的人設,真的很中我的口味呀!

且試天下目前的表現,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不管是服化道、演員、打戲都表現的很好,歌曲的部份也非常可以,劉宇寧的主題曲「無雙」唱出了江湖感,真的非常合適。

而且言情的部份,黑豐白夕的互動,我真的好喜歡呀!!!!!而且楊洋跟露思的CP感,我真的嗑的很開心呀!!!!楊洋很多入情、害羞的小表情,真的演的非常好呀!!!真的讓人嘴角非常失守呀~~~~哈哈


在來目前蘭息的朝堂事業線,停在與繼后百里氏的斗智中,我也很期待這場朝堂之局要如何決出勝負。

另外,蘭息的大哥,豐萇發現了蘭息一直以來裝病的事實,深受打擊,希望編劇可以讓這對兄弟,繼續當好兄弟,大哥不要黑化呀~~~~

且試天下,我最喜歡劇的改動,就在於黑豐白夕的感情線,我喜歡他們從一開始就是一心只有一人,在看小說著時候,我不太喜歡所有的男女配角都愛他們,而他們好像都跟這些人有點情意,可能不皆是男女之情,但我就是比較喜歡純粹一點,而且,他們彼此走到最後,都為了對方放棄了心中原先最重要的事,那樣的放下,若非深愛,是沒辦法放棄的。

所以我目前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變動,純屬我個人,沒有覺得原著不好,原著粉不要來戰呀~~~~♥每週在騰訊及Netflix更新,推薦給大家,一起追起來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且試天下 #陸劇推薦 #2022陸劇 #古裝 #古裝劇 #武俠 #古偶 #江湖 #朝堂 #楊洋 #趙露思 #賴藝 #宣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