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影集《鷹眼》/ 克服心理的自卑及不認同。

1 / 1

美國劇情超級英雄類的網路影集,共六集,影集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

改編自漫威漫畫的角色「鷹眼」克林特巴頓和凱特畢夏普。影集是漫威影業開發製作的漫威電影宇宙的第5部電視劇作品,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

2019年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事件後的聖誕節期間,在美國紐約市的黑市拍賣會中凱特意外穿起『浪人』的服裝,因而引起一連串的麻煩,為了在聖誕節前和家人團聚,克林特和凱特聯手對付他作為浪人期間的宿敵⋯⋯

_無雷影評_

此部影集和『洛基』、『獵鷹與酷寒戰士』、『汪達幻視』相同,都為終局之戰過後關於角色的變化及發展,也能說是一個十年下來,這些角色重新開始的轉捩點。

鷹眼為廣為人知復仇者聯盟中的其中一員,但因個性低調、能力相對較不特別之下,無論是觀眾還是漫威宇宙中的人對鷹眼的認知都比較少。

因此編劇透過前兩集不緊湊的編排帶我們認識凱特畢夏普這個新角色,以及奠基我們對鷹眼克林特的認識,利用回憶和現狀讓我們理解克林特如今所受的創傷和障礙。

後面四集,有緊湊的劇情外也開始接著動作戲,雖然動作戲不算多,但每一場都是非常精緻的設計,巧妙的運用環境以及道具做出每場之間的差異,更能看出漫威在鏡頭設計上的嘗試及突破,皆為清楚又爽快的動作戲(沒有在嘴某部特效打架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整體所闡述之元素沒有像『酷寒戰士及獵鷹』一樣那麼多,但就角色上的呈現,此部也已經是替鷹眼完美的呈現屬於他的心聲及故事。

再次佩服漫威能夠這麼了解角色的一切,從我們難以理解的超能力者到凡人,漫威都能從他們的角度帶出我們能理解的含義。

_微雷影評_

在超能力者、外星人、神當中,鷹眼克林特就只是個平凡人。

從一開始的雷神索爾到終局之戰,他一直都是安靜、默默幫忙的角色,沒有什麼太大的排場也賺不到觀眾太多的喜歡。

現實中,他被其他英雄光環更濃厚的角色埋沒,但透過這部影集才發現克林特就是這樣的存在,低調也不習慣被崇拜。

漫威最不忌諱的就是讓我們知道成功的背後所承擔的代價是什麼。

戰勝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傷害及悲哀,這些也都在第四階段透過影集依依揭序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由衷的不認同自己時,再多的崇拜都是無效的。|

鷹眼透過狙擊、戰略、格鬥技巧在每場戰役中存活。

但他知道自己並非像大家眼中所崇拜的英雄一樣,有超能力、過人的智力、無敵的盔甲⋯⋯

克林特對自己的不認同長期的埋在他心中,這也奠基了在彈指事件後,鷹眼因痛失家人而轉變成的浪人身份,帶著面罩施行他認為的正義,儘管那是多麽慘忍又衝動。

我們能感受到克林特的厭世,面對民眾的崇拜他是多麽的不自在,甚至不想被關注,因為他那發自內心的不認同,和不能原諒的過去。

鷹眼的影集,即是逼著克林特面對錯誤和長久以來自卑的過程。

|讓無助的人看見希望,或許那就足以成為英雄了。|

『親愛的房客』裡的一句台詞:「你會遇到很多討厭的事,但至些事情都不是你的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自卑,鷹眼將很多事怪罪在自己身上,仿若世界都是因為他不夠強而毀滅。

但就連他自己也知道,他並沒有殺了黑寡婦,更沒有做錯的決定。

這些都只是選擇不同而造成的,沒有誰錯誰對。

鷹眼的自卑及不認同,或許難以在一時就克服。

但在經過這次與凱特等人的相遇,他理解到這世界上真的有人因為他而獲得希望。

他開始相信自己,試著接受大家對他的期待。

主觀分數: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