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生涯最佳!Conan Gray 高評價新單曲一定要聽啊!

1 / 1

 

    Hi there,Conan Gray 上個月中時釋出了最新單曲〈Memories〉(2022),對於準備在6月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Superache》的 Conan,我想這首普遍評價都非常高的單曲,應該可以幫助他新專輯的造勢吧😂。會這麼說是因為,不管是在媒體的樂評當中或是網友的評論裡,都把〈Memories〉這首歌稱作是 Conan 目前生涯釋出歌曲中的最佳!這個評論甚至在比較是路人粉絲的也能夠看到,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擄獲了多少人的心。

 

    Conan 在首張專輯《Kid Krow》(2020) 發行後便一鳴驚人、獲得很不錯的迴響,而在專輯中的〈Heather〉、〈Maniac〉等單曲也都很好的成績,因此這次新單曲的發行也給了很多人不小的期待,好在〈Memories〉釋出後,看到了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都對這首新歌非常滿意,並且看到 Conan 的才華慢慢地逐步釋放出來,這種感覺真的非常過癮啊!

 

 

    Conan 的聲音比較偏向創作歌手路線的風格,乍聽之下不會聽出有運用很厲害的唱功或技巧等等,不過仔細聆聽可以聽出聲音當中的細膩及情感,而我認為在這首〈Memories〉當中更能夠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從歌詞、旋律到編曲等等,各種層面我覺得品質都非常高,被很多人稱作目前生涯最佳絕對不會過分,並且在其中的情感投入我也非常佩服,音樂性已經非常高水準了,再融合進感情讓歌曲整體非常完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意是在描述兩人關係結束後,自己心裡放不下的那份拉扯,雖然知道自己必須要脫離那段關係,但是心裡卻是一直沒辦法走出來,希望在腦海中的那段回憶依舊能夠是美好的樣子。從聲音的運用可以聽出 Conan 的處理非常細,即使乍聽之下非常撕裂,是用了很放開的方式去表達,不過卻不影響他用聲音ˋ去傳遞情感。

 

     在這首歌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應該就是逐漸澎湃的一切聲音了吧,從一開始可以深深感覺到沉悶哀傷的氣氛,到最後逐漸完全釋放的感覺,從無到有的感覺讓我可以很享受地去接受他所傳達的情緒。順道一提,這首歌的 MV 同樣也被很多人喜歡,覺得拍攝手法和歌曲搭配起來很貼切,但我個人是覺得普普通通吧,在我心裡為這首歌的加分算是一點點而已,不過大家還是可以自己去看看有沒有別的感想。

 

    老實說我會開始聽 Conan Gray 的歌不只是因為網友們的討論,還要加上因為他曾被 Taylor Swift 大力推薦,並且同時也是爆紅新人 Olivia Rodrigo 的超級好朋友,但其實聽過 Conan 第一張專輯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音樂和前面兩位女性很不一樣,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歌手,很值得大家在安靜的時候細細品味!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