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幽靈】觀後感+電影預告 新銳畫師loundraw攜手作家乙一

1 / 1

🎇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知名畫師 #loundraw 首部導演作品
🎇 日本知名作家 #乙一 操刀編劇
🎇 唯美描繪出無法忘懷、僅此一夏的青春群像劇

都市傳說中的年輕女性幽靈「夏日幽靈」,謠傳只有在夏天煙花綻放時才會出現。馬上就要面臨升學考試的高三生杉崎友也(小林千晃 聲演),透過網路認識了因校園種姓制度而煩惱不已的春川青(島袋美由利 聲演),以及受病痛所苦的小林涼(島崎信長 聲演)。

無法朝向希望中的人生之路前進的友也、找不到居身之所的青、耀眼的未來突然被封閉的涼,他們各自懷有必須見到夏日幽靈的理由。


非常喜歡故事和台詞呈現出來的感覺,故事也說得很完整。

看完之後才發現是乙一寫的編劇,之前就很喜歡白乙一的故事,有點暗黑中的奇幻,有種現實殘酷中的溫暖感。

重點是這部電影的故事講得很好,算是頭尾呼應。

重點的畫面處理得很好,甚至開頭晚上+煙火的鏡頭處理得讓人摒息以待。

不知道是不是夜晚的鏡頭處理得太好,日光下的部分會讓人有一點點簡陋和學生感。

環繞在生與死的課題上的青春物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環繞在三個代表不同人生階段和經歷的三人,因為夏日幽靈的傳說相遇了。

不能追求想要的未來的友也、每天承受學校霸凌想自殺的青、活得精彩卻即將病逝的涼。

大家為了各自的目標來見幽靈。

面對兩個能活著卻抓不到要領的兩人,涼對他們兩人有的大把生命時間,心底有著羨慕和生氣。

最後大家一起完成幽靈的心願,最後的最後同樣的場景,收尾的非常漂亮,不管你是不是經歷過這些想放棄,又無法真正放棄人生的轉折,結尾非常激勵觀眾和撫慰人心。

務必親自去看一看。

其中一些畫面我覺得可以在更細膩一點。例如後面找到裝著屍體的行李箱之後,可以讓警察去按母親的門鈴,而不是把信物丟在門口。

雖然這點不是故事的主要線路,但我會覺得會收得更讓人心服口服,還有增加現實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畫 #推薦 #編劇 #乙一 #電影 #劇場版 #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