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維恩首拚試管失敗暴哭 專業醫曝:成功機率不小!

1 / 1

40歲許維恩在去年與小6歲王家梁登記結婚,求子心切的夫妻倆開始投入試管嬰兒計畫,但首次取卵雖取出11顆,結局卻是以失敗收尾,許維恩在得知消息的當下暴哭許久,更讓她心情陷入40年來低潮「要調適心情,不能抱太大期望。」

華育生殖醫學中心副院長王呈瑋在檢閱許維恩手術各項數值後,在臉書發文表達看法。以本次案例來看,40歲的AMH值(檢測卵子儲存量的指標)能達到2,並一次取出11顆卵其實能看出卵巢機能十分優秀,而取出的11顆卵子當中,囊胚成功結合五顆,在實驗室案例當中更是很高的形成率。最後失敗原因則是在進行胚胎切片檢查染色體的環節出現異常,而王呈瑋也說明,40歲以上所排出的卵子,染色體正常率本就不到兩成。根據以上數值表現,王呈瑋認為未來試管成功的機率其實並不低。

由於過去有接觸到許多個案不願意讓家人知道自己正在進行試管療程,王呈瑋呼籲大眾要正視並給予難孕的夫妻尊重與支持,在文末更激賞許維恩有面對的勇氣,以自身案例讓大眾知道高齡懷孕的難度和辛苦,更加速重視及早凍卵的重要性。

●儘管藝人許維恩首次進行試管療程失敗,王呈瑋副院長認為她未來成功機率並不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