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無腦中劇🎬看似尷尬實則充滿反轉的時空愛情故事《我的巴比倫戀人》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近期LINE TV引進了這部中劇,平台為了打廣告讓新聞帳號做預告片的宣傳,剪的片段全是前面很尷尬搞笑的部分,下面討論區正反兩極,再加上許瑋甯是演技派,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會演出這部劇,於是我就直接去看了。

看完以後才發現這是中國去年就已經播出的作品,YT也上正版全集了,看完推薦沒有LINE TV會員的人也可以到YT觀看。

圖源

每個女生的青澀時,誰沒有一個少女夢呢?只是陳美如比較幸運,她的幻想裡有好友姜蕙真陪她一起做夢,日記裡寫出了她們對於王子的要求與期待,只是當多年後王子穿進現實裡,我們是會覺得羞恥逃避、還是接受這個雖遲但到的愛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說的是寫完日記後的陳美如,將日記誤交上去課堂,被迫在同學面前朗讀自私密的少女綺夢,從此以後她拒絕任何超越尺度的幻想,活的像老古板一樣,好友姜蕙真則如她期待的成為劇團主演,只可惜寫在日記上那句大明星,到現在還是沒有實現。

日記是從陳美如24歲生日、王子降臨開始,而在陳美如24歲這天王子來了,除了王子外,連設定給好友的對象和王子的追求者九天龍女都一併來了。

圖源

面對從日記爬出來嘴裡一堆瑪莉蘇台詞的慕容杰倫,陳美如被追的一臉崩潰,好友姜蕙真也努力幫她想各種偏方,試圖把王子塞回去。

相較於王子,姜蕙真當初設定的男友就好多了,富可敵國的歐陽文山是慕容杰倫好友。(這應該看名字就知道了),隨隨便便就拿錢要完成姜蕙真的明星夢,兩人在陳美如生日那天上了床以後,就成了成人關係。

圖源

我個人本來就是副CP控,再加上男配設定真的很合我胃口,完全想說小時候的姜蕙真實在是太會了,當初她和陳美如敘述的要求是,富可敵國、時尚前衛、什麼都懂什麼都會,但她愛的不是他的錢、而是他有心機的魅力讓她融化,而且他非常會撩。

我看完真的是完全想問,我好友怎麼沒幫我寫個富可敵國的男友,害我現在還要整天加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角色是陳美如和姜蕙真的青梅竹馬段水流,小時候看完日記後他就愛上了只存在於文字裡的九天龍女,並偷偷將日記保管多年,在遇見她後段水流想的不是怎麼讓九天龍女愛上自己,而是怎麼讓她改變結局、得到善終。

他的愛偉大的讓人淚流,而在故事裡孤獨無人在意的九天龍女,也終於找到一個真正在乎她、愛她的人,她的故事也在碰見段水流後才正式開始。

只是你以為這只是個瑪莉蘇撕漫男的搞笑愛情故事嗎?前面也許是,但故事到中段開始迎接了反轉。

歐陽文山在幫姜蕙真買版權時,版權方是個名叫SIN的外國人,他的出現讓本來應該是日記裡的三人,想起了他們真正的過去,原來他們不只是角色,而是真正存在另一個世界裡巴比倫時代,因緣際會下被召換來的三個靈魂。

日記設定讓他們忘了過去和國仇家恨,活成了角色,清醒後歐陽文山想起了自己不是歐陽文山、九天龍女也想起了自己對王子只有仇恨、沒有愛意,清醒後的三人都站在愛情與仇恨的叉路口,決心離去卻又掛念心裡的人。

歐陽文山選擇回去,並從姜蕙真這裡偷走了日記,只是儘管他的行動是如此果決,依舊藏不住他愛她的那顆心,他會在離開她以後默默拿著日記細讀著她對自己的設定,回想兩人的回憶,卻也氣惱她為什麼沒在自己想起之前盡情利用自己,如果他走之前已經幫她完成夢想了,那該有多好?

他卻只能在姜蕙真哭著求他留下時,讓她誤會她在自己心裡沒有半點重量,他才會毫不猶豫選擇離開,但其實早在她哭時,他就想選擇她、拋棄這一切了,只是他不行。

就算他選擇留下,在她身邊共度的幸福只會一再提醒他,那是用國破家亡換來的,他拋棄族人後又怎麼能幸福度日呢?正因如此,他選擇離開,儘管他說了那麼多違心的話,在最後的最後依舊告訴她,我希望妳要一生一世保持妳的酷,也一定要完成妳的夢想,因為在我心裡妳就是大明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美如也在中間日記差點被毀,王子察覺自己只是設定時,告訴他,因為他來了、所以她不再是個笑話,她的王子終究圓了她的少女夢,最後慕容親口訴說那句一生一世的誓言更讓人動容。

三對中唯一HE的反而是最跌破大家眼鏡的一對,段水流落涯前告訴龍龍的那句話太傷心,他說他怕一直以來對她照顧不周,讓她覺得他的愛不過如此,而日記裡說九天龍女終失所愛孤苦餘生,前面以為說的是慕容王子,到故事後面才會知道,那個所愛說的是段水流。

雖然結局定義上是BE,但這部真的是蠻好看又有內容的網劇,推薦給大家,我CP BE了,不說了,我先去哭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