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六寶帶娃記~23玉郎備禮提親來,汪機三試準女婿

1 / 1

前情提要:雲雲親自上清靜峰向冰秋提親,冰秋雖應允但也因博文額上罪印成熟,需專心抵抗心魔而無法商議出一個適宜的時間,雲雲當日也為了幫博文壓制心魔而耗損靈力,兩人在房內共度一夜後的隔日,雲雲承諾會再來看博文後便回姑蘇了。

(這一天,玉郎便備好了聘禮,與舅舅同上姑蘇來向忘羨提親)

舅舅:我一直搞不懂,媒婆都把門檻給踏破了,一直向我推薦未過門的世家小姐給你,你就非要娶你表妹?

玉郎:爹...感情這事,誰都勉強不來吧?再說了....小清除了容易發脾氣外,其他真的很好,還蟬聯了十年績優社長。

舅舅:你大了,老子是管不了你了,但是...為啥提親這種可以自己來的事還要叫老子陪你!

玉郎:爹,難道你都不想見你的師姐嗎?

舅舅:老子有師兄沒師姐!

玉郎:那我為何還要叫他魏姑姑?姑姑是父親的姊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舅舅:因為魏無羨是被壓在下面的!這個死給....當初亂撩撥人,結果這輩子都還無法反攻那個含光君....

玉郎:喔~所以正確來說,我要叫姑姑是師伯,那師伯的老公是什麼?

舅舅:.....算了,你還是叫姑姑好了!反正他都被壓在下面的,就當他女的吧!

玉郎:以後可還是我丈母娘啊!

(兩人到了姑蘇後,與忘羨見過了禮,小清也在)

小清:舅舅....(抱拳行禮

舅舅:這回總算叫對了,還有小清...你以後便是我江家的媳婦了,見禮的方式總該改一改。

玉郎:我爹的意思是你以後可不能像你在雲深學院那樣抱拳敬禮了....至少像妙音妹妹那樣...(小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喔...是...(合掌,雙腿併攏微曲下蹲行禮,顯得格外的彆扭

玉郎:(躲在小清後面伸手將她的雙掌改為相疊)你以為你在拜拜啊!

小清:可妹妹真的都是這樣啊~

玉郎:以後你合掌改為扶膝下蹲吧...一般女生行禮的方式。

小清:(再次練習)好彆扭...不行!

玉郎:以...以後就習慣了啦!

舅舅:罷了,以後多練習幾次便習慣了,做我江家的媳婦可不能這麼大剌剌的。

羨羨:好了,小清,你跟雲雲到彩衣鎮幫我買點枇杷,我與你爹還有師妹跟玉郎有事要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羨羨便支開小清姊弟,與舅舅、玉郎和汪機在靜室商討成親的事宜)

羨羨:師妹啊!沒想到吧?你兒子居然會看上我還有藍湛生的女兒,當初你兒子可一直是罵我女兒死給的小孩啊!

舅舅:你!魏無羨...若不是老子看在以後要變成親家的份上,信不信我放狗了!

玉郎:姑姑!我發誓...我其實就想看小清生氣的樣子....才說她是死給的小孩,我真的是無心的啊!

汪機:說者無心,可聽者有意,玉郎....你這樣,我如何能將女兒交給你?(盤坐在炕上喝茶

玉郎:我...我...爹..你倒是幫我說句話啊!

舅舅:哼!你自己開的口,與我無關,當初你立誓要娶她時就該料到有今天!

玉郎:爹!姑丈...原諒我,我真的對小清是真心的,我發誓...我說的那句話真的是無心,並非我本意啊!(跪下舉起三根指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因為你的無心之過,讓我女兒與魏嬰鬧了彆扭,你知道嗎?(淡淡地喝著茶,但耳根早已脹得通紅

玉郎:我保證!以後不會發生這種事,假如我讓小清受一點點的委屈,我情願遭天打雷劈!

汪機:....是嗎?這樣吧?若你能通過我出的三個考驗,我無話可說,倘若你沒通過,證明你不夠有資格娶我女兒,聘禮也會如數退回,可接受嗎?

玉郎:(愣住,看著舅舅

舅舅:看我幹嘛?你自找的!

玉郎:我....我接受!

汪機:好,校場上等我。

(於是汪機和玉郎來到了校場上,雙傑也來看熱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第一,武功比試,只要你能接住我三招,便通過第一試。(說著便取出忘機琴

玉郎:那就請姑丈賜教了。(抱著鞭拱手行禮

汪機:(催動靈力,彈出一波弦殺術

玉郎:(仰頭閃過攻擊,揮出一鞭分散掉音波

汪機:(抱著琴輕功躍起,將琴直立再彈出一波弦殺術

玉郎:(輕功躍起,連三種不同的鞭法擋掉了攻擊

羨羨:欸~金剛鞭好用,還是你的紫電好用?

舅舅:老子的最好用,他那鞭無法化掉金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羨羨:你看像現在這樣,多好啊~是不是啊師妹!(出掌輕輕打了一下舅舅腦袋

舅舅:對,一樣痛!看戲吧你!

汪機:(收住琴,出掌擊向玉郎

玉郎:(伸臂格擋,出手反壓住汪機的手臂,使其呈現彎下腰的姿態

汪機:...第一試...過。

玉郎:對姑丈多有得罪之處,請見諒(拱手

汪機:(緩緩起身,卻因日前至後山餵兔子時不慎滑了一跤,腿傷復發,面露痛苦之色

玉郎:姑丈!(將汪機攙扶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無礙,這第二試....就便試試你的醫術...

羨羨:玉郎,可得把藍湛醫好啊!醫死了我找你算帳啊!

舅舅:說什麼呢!(用手打了羨羨一腦袋

(於是玉郎便攙扶汪機到靜室內的床上,讓其將褲管捲起,露出小腿上的舊傷,雙傑依舊跟進來看熱鬧)

玉郎:姑丈,這腿上的傷為何不早些處理?已經發黑了.....有毒素在內,需要將毒刮除乾淨,方能根治腿傷。(用銀針探了汪機的小腿處,發現銀針變黑

汪機:我...我不想讓魏嬰...知曉此事(耳根紅

羨羨:藍湛...

玉郎:刮除毒素時可能會有些疼,姑丈....忍著點!(說著便拿來一個盆接血,取出小刀小心的在發黑的部位上刮,讓黑血流盡,直到血回歸到鮮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握緊拳,吭都不吭一聲

玉郎:(另取針線將口子縫合,並在幾處穴位上扎幾針,從包袱裡取了幾味外敷的藥草,敷在汪機腿上,待一個時辰後取下

汪機:(輕輕動了動腿,發現未感不適)第二試...過

玉郎:多謝姑丈!

汪機:第三試,試你對我女兒了解之程度,須速答不可多想。

玉郎:姑丈請出題吧!

汪機:女兒的名?

玉郎:單名一個盈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女兒有妹妹嗎?

玉郎:有,結拜的,叫花妙音

汪機:她有幾個世伯或世叔?

玉郎:一個世伯和一個世叔

汪機:她在校帶的社團名是?

玉郎:除妖實戰社

汪機:其中一把劍的名字?

玉郎:燦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她的弟弟是否斷袖?

玉郎:是!

汪機:第三試...過,玉郎,恭喜你...(眼眶含淚

羨羨:藍湛,女兒總是要嫁出去的,我知道你捨不得~

玉郎:謝謝姑丈!我發誓...我會照顧好小清,絕不會讓她受到半點委屈!(跪下拱手三拜

汪機:....(別過頭去,憋著淚,揮揮手示意玉郎可以起身了

羨羨:抱歉啊師妹~藍湛他要嫁女兒,難免心情複雜,不如就把大婚之日訂在下個月,也好讓玉郎還有小清有些時間可以準備,至於聘禮的部份我們便收下了。

舅舅:好...到時我定叫這小子用八抬花轎把你閨女娶進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郎:八抬!爹...你不帶這麼搞我啊~

舅舅:難道你要空手上來啊?(翻白眼

玉郎:是....

(待江家父子離去,小清姊弟才回到靜室,小清聽聞汪機答應了她與玉郎的親事後,感動的流下淚,自此開始藍家上下便忙碌了起來,置辦小清的婚禮,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