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隨心所繪|素描8|屋簷下的燈籠

1 / 1

這是我重複畫第二次的作品,之前自己練習時,很多地方畫不出來,透過學姐熱心的指導,再一次畫的時候,真的流暢很多,老師還在全班面前,表揚我的認真。

這也讓自己,當初超前練習的決定是正確的,自己自行練習時,總會面臨到不知如何下筆的情形,透過練習,就可以把問題向老師詢問,我其實希望自己趕快把這些舊生的所有作業,畫過一次,我喜歡創作屬於自己的畫作,自己起步晚,只能加倍練習。

我一直有在練習書法,想不到長期練書法的情形下,我握筆的穩定度,對素描而言,竞然有加分的效果,老師說我的體感很好,真的好開心,我在公司,工作壓力真的超大,我總是最後一名,追趕著大家,這電腦速度跟不上大家,多如牛毛的新的方案,還來不及熟悉就改版,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老了,難怪公司要全面的年輕必,不可諱言,年輕人的學習力真的比較強。

我趁著還未被淘汰前,得好好為自己開創自己的一條路,之前困住自己的低落,失去太多的時間,真的要好好把握住,每個時光,雖然那低落感,想不到自己也有如此敏感、脆弱的時刻,以前或許太順遂,遇到的人對自己太好,以致讓自己不知不覺恃寵而驕,面對這些挫折,真的讓自己重新檢示自己。

我想最近的工作心情,實在不怎麽美麗,需要抒發的時刻變多了,就盡情的畫吧!盡情的寫吧!

素描練習

主題:屋簷下的燈籠

這幅畫作,花了自己好幾個小時,自己是個新人,許多作畫的技巧、速度真的比較慢,我之前看著老師的作品畫,因為全部是黑白,無法看出這筆觸,到底是光影還是實體,門牌也畫不出來,透過老師的提醒,學姐熱心的指導,讓自己終於畫出,這幅作品,完成時刻心情也跟著療癒了,或許明日回頭看到這些作品,都是不完美,但這都是學習之路的軌跡 ,我想留下這足跡,過程中是最美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姐把照片找出來給我,看著照片更能意會老師筆觸的用意,我真的好喜歡這幅畫的感覺,等自己水彩上手後,一定要挑戰這幅畫作,老師常說,畫畫不一定要按照片,一五一十復刻,因為你畫得絕對沒有影印的像,之所以畫,是你賦予畫作生命力,這話一直在自己腦海深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