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 有一天,你也能成為別人的依靠。

1 / 1

2021年播出的浪漫愛情韓劇,由崔宇植、金多美、金聖喆等人主演。

曾經為全校第一名的國延秀(金多美 飾)和全校最後一名的崔雄(崔宇植 飾)因拍攝紀錄片而結緣,十年後,紀錄片再次成為話題,而他們也再次相遇⋯⋯

標準愛情故事的開頭,有著互看不順眼的男女主角,巨大的差異使他們獨特又有趣。

這樣的設定的確不稀奇,但造就這部劇成功的因素,在於編劇清楚的理解每個角色的一切。

造就他們的是家庭、學業、挫折、出生、創傷、彼此,或是本質上的不一樣。

編劇將他們的個人特色及故事貫徹在整部劇,每個角色的連結、每個人生的環節都非常連貫。

劇情也非常深入的帶入主角們的內心,以不同層面和角度來緩緩地說故事。

(這方面有點像韓劇《青春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仿若我們能從角色身上看見自己,而一部劇最重要的帶入感和共鳴,已經達到了。

之前還是有以偽紀錄片式、訪問式呈現的韓劇,但成功的的確想不到幾個,因為通常都會過於平淡、錯亂。

但《那年,我們的夏天》善用紀錄片這個形式,它成為兩人熟識的連結,也是回憶曾經的媒介,無論是對觀眾,還是角色彼此。

更不用說角色設定上,就已經很好笑了⋯⋯完全不用擔心無聊⋯

最成功的還是選角,男女主角都不像以往典型的俊男美女,但真的很有特色又耐看,最重要的CP感也是max(這點真的很重要)。

不用說演技什麼的,兩位都是備受肯定的演員。

其實這部最讓我訝異的演員是,金聖喆。

在最一開始的幾顆鏡頭,他的面癱讓我懷疑了一下他的演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發現,他詮釋的就是他的角色⋯⋯

無論喜怒哀樂,都沒有太多情緒,連哭都是憋著,只能用眼神來演戲的角色,金聖喆演得真的很好,好幾場戲他所傳達的委屈,真的好透徹。

裡頭有一段對話,看似簡單,卻也很深刻。

「怎麼會這麼可憐?」

「誰?」

「就⋯⋯每個人,我們。」

在自己的故事裡總是最可憐、最無助的。

我們無法替別人經歷他們的痛苦,沒有過多的安慰,只有靜靜的陪伴、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妳不說,我太笨了,什麼都不會知道。」

我們總是害怕難堪被在乎的人知道,因為怕連累、擔憂。

每個人都承擔的太多,但人們不就是互相理解、推進彼此成長的存在嗎?

或許只有我們願意放下心防,說出口。

他才能走進你的世界,你才能走進他的世界。

有一天,你也能試著依靠別人,

有一天,你也能是別人的依靠。

|當你遇過各式各樣的人,有時候就會感謝自己有個平凡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別人的故事,再看回自己的故事。

那先原本你不理解的遭遇,瞬間都沒那麼難了。

感謝有個平凡的人生,能夠從中找到一點快樂,都顯得特別幸福。

|讓我人生看起來黯淡的,好像只有我。|

故事結束後,他們的人生沒有太大的變化,就只是在原有的人生當中,

找回錯過的人事物,找到了幸福。

_

主觀分數:9/10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走心、有笑、有哭。)

#那年我們的夏天 #그해우리는 #netflix #kdrama #韓劇 #觀後感 #觀後心得 #劇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