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3》分集爆點劇情:兇手結局、她懷孕、花子前男友是他、男男激戰戲在這集!

1 / 1

文/少女心文室

Netflix《華燈初上》 第三季終於來了,在18號上架第三季共8集,終於揭曉兇手是誰,該劇長達三季的內容集結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郭雪芙、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江宜蓉、胡瑋杰、章廣辰、Dora謝雨芝、劉敬,客串卡司邀來霍建華、鄭元暢、王柏傑、修杰楷、吳慷仁、王靜瑩、王淨、曾敬驊、林柏宏等華麗陣容演出。《華燈初上》第三季兇手沒有讓觀眾太意外,有看第二季多少都猜得到,第三季則是鋪陳兇手動機還有殺人原因,不過第三季整體帶出更多人物背景故事,不過也有不少震撼的劇情橋段還有亮點人物出現,一起來回顧!

第一季分集劇情:《華燈初上》人物劇情梳理:有驚喜彩蛋,第一季結局誰嫌疑最大?第二季伏筆一次看!

第一季金句台詞:台詞早暗示結局、兇手?《華燈初上》20句愛恨情仇金句:「世界上哪有什麼好聚好散」

第二季分集劇情:《華燈初上第二季》驚爆10大秘密+33條細節線索整理,最大嫌疑共犯兇手指向「這2人」

第二季金句台詞:台詞扎心《華燈初上第二季》32句深刻沉重金句:「活著才是地獄,死掉的人就解脫了」

第三季金句台詞:第三季看到哭《華燈初上3》35句戳心金句:「好的、壞的都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17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17集亮點重點劇情

1.阿達在第二季開車撞向江翰,讓所有觀眾不明就裡,不曉得阿達為何這麼做,第三季第一集就揭曉,原來阿達接到江翰打來電話,說自己手上有蘇慶儀被殺害證據,本來是要跟潘文成說,結果電話被阿達接到,˙阿達為了保護花子,加上自己也是共犯,所以開車狠撞江翰,最後甚至勒死對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蘇慶儀媽&朱文雄找上吳少強,用公司利益交換兒子,吳少強最後答應妥協將子維交給文雄,以換取公司利益。

3.亨利在車上跟大嬸之類的…被百合看到。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18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18集亮點重點劇情

1.第三季霍建華出場場面也太少了吧…成哥假裝被馬天華挨一槍,然後放走馬天華,兩人合作聯手,要挖出毒品案背後的幕後老大,包括LH公司還有一清專案蔡老闆等人物。

2.子維本人終於知道了自己的身世,蘇慶儀才是她的生母,而朱文雄是他的爸爸,劇中回顧了羅雨儂在坐牢時,蘇慶儀以媽媽身分照顧子維的那三年回憶,對子維而言他有兩個很愛他的媽媽。

3.成哥在跟羅雨儂你儂我儂的時候,葛檢聽了阿達的爆料,突襲成哥家搜毒品,要栽贓成哥,順便除掉眼中釘,搜到毒品後,葛檢帶隊到「光」逮成哥!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19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19集亮點重點劇情

1.哈哈哈開頭就快被阿季給笑死,就在阿達要上銬成哥時,成哥跑走,然後阿季還幫忙擋來擋去跳恰恰,然後說:不要推我,人家良家婦女,阿季真的戲劇人ㄟ~成哥後來跑走躲羅雨儂衣櫃,之後到旅館展開逃亡+辦案之旅。

2.亨利又成功哄回百合,不過跟葛檢對話互動超曖昧,兩人坐在跑車裡,亨利說:「他竟然要我跟你切乾淨,也太可愛了吧」,葛檢說:「你說誰可愛?」亨利則拿酒瓶寵溺的用葛檢的臉,兩人BL CP感爆棚耶~

3.愛子與寶寶越來越不對盤,寶寶為了教訓愛子,找人把愛子灌醉下藥,要把人拖走,好巧不巧「光」的人剛好走出來看見,兩方人馬開始互打,阿季喜劇人再次上線,拿高跟鞋丟寶寶真的快笑死,寶寶假髮也掉,阿季真的是第三季搞笑擔當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20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20集亮點重點劇情

1.吳少強當年捲款潛逃,消失得無影無蹤,羅雨儂代替入獄坐牢,兩人如今因為子維的事再度對簿公堂,老實說這段吵架橋段蠻精彩的,但為什麼鄭元暢講台詞的口音,很像什麼老成的八點檔風格,

2.羅雨儂最後也妥協,終究把子維送走,因為不想鬧上法庭打官司,不想讓子維再受傷害,子維也理解媽媽有苦衷,這段母子戲看了很感人,子維等你20歲,一定要跟你媽團聚啊~

3.而羅雨儂在「光」的週年紀念日上唱歌邊唱邊想到子維,讓她淒然淚下,愛子也在這集正式回到「光」上班。

4.寶寶被小林先生報復,脫光他的衣服綁在路邊,又這麼剛好的,被羅雨儂看到搭救。

5.阿達真的很忘恩負義ㄟ,這集演出阿達過去還是菜鳥時,第一次出任務就是跟成哥一起,成哥在任務中救了阿達兩次,不然阿達早掛了,沒想到阿達貪圖名利,背叛成哥,不過兩人對峙時,阿達中救下不了手,開槍射中成哥手臂。

6.而大家很關注的男男激戰戲,就出現在第20集,百合在亨利家中整理房間時,亨利竟帶葛檢回家,兩人上演吻戲還有床戲,而百合就躲在床底下,其實看預告大家好像就猜出來了,是亨利跟葛檢,只能說尺度很大啊~兩位演員也真蠻有BL CP感的,很有火花感~修杰楷超娘的哈哈哈…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21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21集亮點重點劇情

1.這集講述百合跟亨利的故事,原來兩人當初是家人介紹相親認識的,百合很坦誠地說出自己在酒店上班,坦率又做自己模樣吸引到亨利,亨利覺得百合是跟他一樣擁有同個靈魂的人,亨利之所以受到百合吸引,是因為想像百合一樣做自己,亨利每天泡在女人堆裡,對女人早已失去興趣,本身有同志戀傾向,但是內心又相當的孤獨渴望愛,百合對亨利而言,有種找到一個同病相憐的人的感覺。

2.成哥跟羅雨儂在旅館裡純聊天的劇情,好像偶像劇,超浪漫的~光影超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阿季在店裡滑倒,這集同時也帶出了阿季懷孕的秘密,原來在第一季阿季下藥中村先生上床發生關係,竟然中了….阿季這個年齡懷孕也是很不容易啊….,一大把年紀,沒錢也沒老公,但大結局最後阿季最後決定把小孩生下來。

4.百合展開復仇行動,知道亨利跟葛檢有一腿後,百合買了監聽錄音機,錄下自己跟亨利的對話,最後還跟拍亨利的飯局,拍到超多人,包括亨利、葛檢、阿達、局長、LH人、蔡老闆,本來百合是單獨行動,結果剛好碰到同樣一起去這場飯局調查的成哥。

5.成哥胸有成竹,帶著一連串蒐集到的證據還有百合提供的證據,準備翻身,本來想投書媒體雜誌報社,但成哥覺得事情有可能會被蓋下來,自己也沒拿到好處,可能還會有人身危險,成哥之接帶著這些證據去找局長,跟局長交易,只要讓自己當副局長,其他都好說,就這樣保了局長,成哥當了副局長,其他人包括亨利、葛檢、阿達全被捕。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22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22集亮點重點劇情

1.羅雨儂真的把劇裡所以人都拯救一輪的概念,不僅先幫阿季還清29萬債務,讓阿季不用被討債集團騷擾,也長懷孕的阿季繼續回「光」上班,羅雨儂大概是活菩薩的化身~

2.這集出現偶像劇情節,成哥帶羅雨儂去高級餐廳吃飯,成哥說自己有了牽掛的人,後來吃完飯兩人出來抽菸,成哥拿出的火柴盒,是第一次見到羅雨儂時對方給的,成哥一直帶在身上,拿後回憶他們初見相識到現在的過程,者段配著歌曲真的超浪漫,我們成哥對雨儂是一見鍾情啦~一值用自己的溫柔守著對方,這段回憶情節超棒~

3.阿達認了自己撞江翰,予恩也發現了那個關鍵錄音帶證據。

4.這集回顧了羅雨儂與花子在監獄的日子,原來兩人是在監獄裡才認識的,花子在監獄一直被欺負,直到羅雨儂來了之後幫她出頭,花子終於不再被欺負,兩人彼此扶持,而花子也跟羅雨儂講自己坐牢原因,花子被前男友逼迫賣淫賺生活費,花子因為很愛對方忍了下來,但沒想到前男友竟然拿錢去養其他女人,讓花子沒辦法接受,兩人在爭吵時,花子一氣之下拿到捅前男友,因此坐牢四年,沒想到出獄前男友又來堵人,羅雨儂帥氣救援!應該有人會好奇花子前有是誰演的,花子前男友由張睿家演出,有認出來嗎~

5.花子出獄後,羅雨儂帶花子去「光」工作,但很明顯蘇慶儀就很不滿也不喜歡花子,一部分原因大概也不難猜,就是女生的忌妒跟佔有,蘇慶儀以為自己是羅雨儂唯一的Best friend,沒想到羅雨儂出獄後帶了另一個同樣得到羅雨儂幫助的好友回來,蘇慶儀發現自己無法獨享羅雨儂的友情,要知道女生之間的友情,也是會讓人吃醋還有忌妒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予恩將自己發現的錄音帶證據拿給羅雨儂聽,第二季大家聽不清楚,第三季終於讓大家聽清楚了,很明顯就是花子的聲音。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23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23集亮點重點劇情

1.這集開始刻畫阿達與花子之間的愛情故事,阿達開始追花子,前兩季兩人關係都很不明朗,也沒有呈現出來,第三季證實兩人有在交往,阿達對花子一往情深,不在乎花子過去賣過淫、進過監獄還被彪哥強暴,阿達誓言要保護花子,兩人浪漫玩仙女棒,阿達上演愛的告白,還在沙地上畫愛心,終於打動花子了,這段也是很偶像劇情節~

2.這集帶回一些蘇慶儀的故事,蘇討厭花子,趕花子走,但羅雨儂又把花子找回來,兩人的隔閡越來越深,蘇認為羅已經不再站在自己這邊,兩人積怨越來越深,同時蘇也答應跟中村先生去日本,也開始有了想奪回子維的心情,於是在去日本前寫了生日蛋糕卡片,把子維的身世全寫出來,還要子維去日本找她,好死不死蛋糕店無法寄送,將信寄了回去,被花子看到。

3.花子對羅雨儂忠心耿耿,覺得蘇慶儀在傷害羅雨儂,怒氣沖沖跑去找對方,沒想到卻看到蘇慶儀在跟江翰熱吻,兩件事都讓花子很不滿,終於收起可愛的性格飆罵蘇慶儀,兩人發生巨大爭執,而在爭執期間,蘇慶儀又勾起花子的傷痛過往還有回憶,說她像狗,花子一氣之下拿了菸灰缸狠砸蘇慶儀,同時又想到過去的前男友,怒氣一次全部上來,因此用雜了好幾次,蘇慶儀可以說是當場死亡。

4.阿達本來要在下雨天貼心接花子,結果一進來就看到這個場面,但同時也狠鎮定,拿煙灰缸敲破玻璃,營造颱風天風雨很大的假象,而他跟花子的對話,全都被他自己隨身攜帶的錄音機給錄下了,最後阿達載花子開車棄屍。只能說阿達對花子的愛很偉大,為了花子做到這樣的地步。

5.羅雨儂聽了錄音帶,知道就是花子,但她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做,剛好寶寶來兩人深度談話,讓她有了領悟,決定跟花子講開,花子最爛的藉口就是說去河堤,第二季聽到花子在颱風天去河堤看水,就是最荒謬的藉口,這時暗示是花子是兇手其實就很明顯了,誰會颱風天跑去河堤看水啊,羅雨儂也知道花子在說謊:「你知道說謊的人臉上是什麼表情嗎?就是妳現在的表情。」

《華燈初上第三季》第24集

●《華燈初上第三季》 第24集亮點重點劇情

1.花子終於向羅雨儂坦承自己殺了蘇慶儀可是自己不是故意的,而阿達先前去找花子,要告知對方自己殺了江翰,因為江翰手裡有關鍵錄音證據,阿達認為自己若沒有殺了江翰,自己跟花子都會進監獄,這一連串的事情,讓花子很崩潰。

2.百合去看葛檢嗆聲宣示主權,而羅雨儂則去蘇慶儀墓地,有了趕人談話,最終羅雨儂銷毀錄音證據保護花子,愛子與媽媽講開,同時告白何予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成哥聽了何予恩的敘述錄音帶裡的內容,拼湊出案件原貌,但無奈證據消失,成哥想把辦法讓兩人自首認罪,成哥分別去找花子跟阿達,刺激兩人,終於突破心防,阿達與花子都不願讓對方獨攬罪刑,花子最後向成哥自首,花子也在「光」最後唱了她最愛的歌曲《祝你幸福》,花子想要的幸福看似很簡單是當個家庭主婦,但要幸福確實屬不易,結局令人唏噓,最後警車還有成哥進「光」逮人,第三季全劇終。

《華燈初上第三季》重點劇情總結

《華燈初上第三季》花子是殺了蘇慶儀的兇手,而阿達協助棄屍,阿達之後又怕證據曝光殺了江翰、阿季先前下藥中村先生發生關係,最後懷孕,決定生下來、花子惡劣至極的前男友由張睿家演出,男男激戰戲由亨利與葛檢上演吻戲加床戲在第20集。第三季所有人都經歷了大風大雨,羅雨儂失去了蘇慶儀失去了江翰,還送走了兒子,與成哥曖昧情沒結論、蘇慶儀愛不到江翰,也沒能親口告訴子為自己是親媽,也沒來得及享受女人的幸福還有天倫之樂就死亡、愛子差點被強暴,與何予恩告白後沒下文、百合被亨利遊說販毒,還抓包亨利與葛檢有一腿,對方因為販毒坐牢,百合愛得辛苦、阿季沒有得到中村先生的愛,卻懷了對方的種,在一把年紀沒錢沒老公的狀況下懷了孩子、花子到台北追夢,卻被前男友逼賣淫,還殺人未遂坐牢,出來又被彪哥強暴,又失手殺了蘇慶儀,與阿達更成了揪心虐戀,兩人都背負著人命,要坐牢,整體來說《華燈初上》的女人們就是來比慘的,但這部戲告訴我們,身為女人無論何時都不要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儘管這些角色身上發生這些爛事,也沒有阻擋她們放棄追求幸福,一切都還在路上。

第一季分集劇情:《華燈初上》人物劇情梳理:有驚喜彩蛋,第一季結局誰嫌疑最大?第二季伏筆一次看!

第一季金句台詞:台詞早暗示結局、兇手?《華燈初上》20句愛恨情仇金句:「世界上哪有什麼好聚好散」

第二季分集劇情:《華燈初上第二季》驚爆10大秘密+33條細節線索整理,最大嫌疑共犯兇手指向「這2人」

第二季金句台詞:台詞扎心《華燈初上第二季》32句深刻沉重金句:「活著才是地獄,死掉的人就解脫了」

第三季金句台詞:第三季看到哭《華燈初上3》35句戳心金句:「好的、壞的都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

#比起第三季兇手出爐...
#阿季懷孕更讓人驚嚇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原文:少女心文室

#台劇#台劇推薦#台劇介紹#華劇#Netflix#華燈初上#劇情#彩蛋 #大結局#結局#伏筆#第二季#華燈初上第一季#華燈初上第二季#華燈初上第三季 #華燈初上第三季兇手 #華燈初上第三季解析 #華燈初上3#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鳳小岳#修杰楷#張軒睿#章廣辰#加賀美智久#江宜蓉#謝瓊煖#楊祐寧#霍建華#吳慷仁#李李仁#鄭元暢#王柏傑#胡瑋杰#謝雨芝#任容萱 #劉敬 #霍建華 #王淨 #曾敬驊 #徐若瑄 #林柏宏#娛樂#波波娛樂#波波黛莉#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