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愛恨情仇滿載的條通日式酒吧

1 / 1

上週「華燈初上」推出後,莎姐也是卯起來追,對於這部台劇的喜愛滿攢到想講講感想,製作人兼演員的林心如的眼光、演技及能力真的令莎姐佩服!其中所有參與演出的演員也都演技爆發,每一集都非常刺激,即便第三部有稍微偏弱的結局但不得不說比起許多收尾不了的美劇來說,台劇「華燈初上」是非常優秀了!

背景在1988年的台灣,當時台灣繁榮、消費能力高所以才有條通等日式酒店的文化產生,莎姐自己也是看了華燈後才明白原來日式酒店與一般知道的台式酒店或talking bar是完全不同的消費模式。根據後續節目訪談才明白日式酒店的小姐是得要有兩把刷子,了解時事到姿態禮儀,都顛覆莎姐對酒店小姐的印象!!

「華燈初上」劇情層面豐富,懸疑殺人、愛恨情仇貫穿整部,場景道具與服裝都完全符合當時年代讓演員飆戲更具張力,莎姐相信也是因為整部戲劇的完整度高,才會吹起一股「華燈初上」風,觀者的我們感受到演員之間的情緒,讓大家開始扮演柯南找「誰殺死蘇媽媽!」,台劇已經很久沒有掀起這樣的風潮了!

劇中清楚透露每個人的個性、背景與經歷,造就了現在呈現的樣子。
「Rose媽媽」和「蘇媽媽」之間的感情深厚卻又對立,「Hana花子」對Rose媽媽存有扭曲的情感,年輕的「愛子」有代表年輕人對大人的批判卻也呈現自身不成熟,深陷於愛的「百合」在感情中不斷委曲求全,這又跟「阿季」對愛情的追求不相同,她將客人當作人生最後浮木才會有一連串誇張行徑。

莎姐很愛「華燈初上」對每位重要角色的背景刻畫,解釋得恰到其份、行為動機都表示得很清楚,後期剪輯也非常厲害,速度剛好也沒有拖戲,除了最後一部交代結尾稍嫌弱以外,第四部的可能性(如果有)也是非常直得期待的!

吳慷仁飾演的「寶寶」是SUGAR的媽媽桑,莎姐認為寶寶也是勇氣人物的象徵,畢竟在保守年代要這樣誠實展露自己性向或手段都是不容易的。被救下後的寶寶更願意去光與Rose媽媽道謝但依然表明彼此仍是競爭對手的立場,這樣的坦白與勇氣或許都不是我們可以輕易做到的!👏🏻👏🏻👏🏻

不只推薦「華燈初上」還希望大家可以去思考角色的每個行為是否有在真實生活場景發生過,好的劇本不僅保持藝術性還夠接地氣!這樣觀者才能投射、感受劇情之中的情感交流,這樣強大的共鳴是好戲劇的基礎!

總而言之,推薦優質台劇「華燈初上」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 #netflix #台劇 #華燈初上心得 #觀後心得 #華燈 #三部曲 #網飛 #林心如 #楊謹華 #吳慷仁 #謝欣穎 #郭雪芙 #排行榜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