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死一瞬間,面對危險沒在怕,六個野外求生知識,讓你保命又保平安!➜ 野外求生篇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羞羞鬼 👻

最近天氣轉好,春天到來,許多喜歡戶外活動的人開始露營、登山及水上運動等等,不過有時候就算準備萬全,還是會有一個萬一,以下這些野外求生的6個小知識或許可以幫上忙,趕緊來看看囉~

★ 有喜歡文章及插畫的話,歡迎追蹤我目前出沒的兩個平台喔 ➜➜  PopDaily /  IG

✦ 水比食物重要

雖然食物跟水一樣重要,不過相比之下,人類能好幾天不吃東西,但不能好幾天不喝水,嚴重缺乏水分會造成人體脫水甚至死亡,因此在野外盡量多補充水分為優先。

✦ 巧克力 / 糖果 

在野外活動時會大量消耗體力,或是天氣變化造成身體失溫,這時,可以選擇補充巧克力或糖果,讓身體產生並維持足夠的能量。

✦ 撲克牌路標

除了可作為娛樂或打發時間外,由於多為防水材質,方便於迷路時沿路放置做記號使用,萬一需要救援,也能給救護人員留下線索找尋路徑方向。

✦ 衝鋒褲救生圈

野外環境中,遇到河流湖水時,可以利用衝鋒褲的防風防水材質的特性,將衝鋒褲的褲管打結,再拉褲腰在空中甩一甩,收集空氣並將褲腰紮緊,褲管再分開掛頭上,即是救生圈了。

✦ 望遠鏡生火

望遠鏡的功用,除了在野外需要觀察周圍或高處遠望時,在沒有攜帶打火機的狀況下,可以將鏡片拆卸下來,利用凸透鏡的特性,在陽光充足下即可點燃草屑或碎紙來生火。

✦ 牙膏消炎

牙膏種類繁多,並不是所有牙膏都適合,有些功效型牙膏的成分含有消炎、抑菌或止痛效果,只能小小應急,建議還是攜帶專業藥品為正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內容資訊來自網路,若有錯誤或不妥,歡迎指正 / 告知,立馬修正 :)感恩~

插畫 / 文 ➜ 羞羞鬼

★ 歡迎追蹤我的 I G ➜ thesunshy0.0

★ 合作邀約來信 ➜ [email protected]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可以按讚、追蹤、收藏、分享,超級感謝您 👻

★ 羞羞鬼 ➜ 「我要成為冷知識王」系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畫#羞羞鬼#shyshy#圖文#創作#台灣#知識 #露營 #野外 #戶外 #羞羞鬼shyshy #活動 #野外求生 #求生 #冷知識王 #冷知識 #登山 #水上運動 #保平安 #保命 #生命 #生死一瞬間 #水比食物重要 #巧克力 #糖果 #撲克牌 #路標 #記號 #線索 #路徑 #衝鋒褲 #救生圈 #望遠鏡 #生火 #凸透鏡 #防水 #防風 #牙膏 #消炎 #止痛 #抑菌 #生存 #哆啦a夢 #糖果屋 #鐵達尼號 #獵人 #西索 #金銀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