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破案倒數,第三季9大懸疑點,無人免除嫌疑、黑化角色越來越多?

1 / 1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以三部曲形式釋出,自播出後話題不斷、大家都在猜兇手究竟是誰?第三季終於確定於3月18日上架,新預告曝光之後更是讓人心癢難耐,新的線索讓人更加好奇劇情走向,到底是誰殺了蘇媽媽!!今天整理九大懸疑點,開播前一起來燒腦找兇手!

👉🏽 《華燈初上》15句超寫實金句帶你認識角色個性+劇情改變。渣男再出手:「你從未愛過我,你只是覺得跟我戀愛讓你開心。」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1.警政系統藏內鬼?

大家是否還記得第二季結局,江瀚(鳳小岳飾演)在大雨中被一輛車高速撞上,下一個畫面竟然是阿達(章廣辰 飾)正在調整汽車後照鏡,畫面停在這真是讓人倒吸口氣。另外第二季亨利(王柏傑飾演)與葛檢(修杰楷飾演)密談後對百合(謝欣穎飾)說過:「他就是我跟你說過,罩我們的人。」以及後續葛檢拿了一包毒品現身,究竟一連串解不開的案件,是不是因為內鬼一手遮天呢?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2. 亨利男男交纏?

「毒鴛鴦」百合及亨利也曾被不少人懷疑為了要找回毒品而殺害蘇慶儀(楊謹華飾演),第三季似乎有更驚人的進展了!預告中疑似兩名男子床上肉體交纏、百合目睹淚崩,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的百合如此崩潰,床上的人極有可能就是心愛的男友亨利,跟百合在一起或許只是方便販毒的手段呢?這僅三秒的預告片段真的讓全網發瘋。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3.吳子維身世之謎?

第二季揭開吳子維(劉敬飾演)的親生母親其實是蘇慶儀,第三集預告可以看到蘇慶儀寫下「媽媽永遠愛你」的信件,內容也提到希望可以帶子維到日本一起生活,信件是否有成功送到子維手上、解開身世之謎呢?想帶子維離開是不是也是蘇慶儀誣陷Rose藏毒的主要原因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4.寶寶媽媽桑黑化?

第二季愛子(郭雪芙飾演)不只離開光酒店、跳槽到Sugar酒店,還將商業機密通通說出來、讓光酒店生意受到阻礙。第三季預告更辛辣,先是看到愛子走進摩鐵,接著再看到媽媽桑寶寶(吳慷仁飾演)拿著不知名藥包以及羅雨儂(林心如飾演)看到意識不清的愛子時大吼:「你他媽以為我傻啦!喝醉跟下藥我看不出來嗎?」,愛子與寶寶單純只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而走到這一步嗎?抑或是寶寶出賣旗下小姐為了換取更大利益呢?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5.潘文成名利雙收?

警察潘文成(楊祐寧飾演)在前兩季給人正氣凜然的模樣,時不時出手相救羅雨儂,看似有點意思。第三集預告中潘文成坐上大位、升格成為副分局長,又看到疑似是毒品上游的葛檢提出:「如果有個工作收入是現在的十倍,你會怎麼做啊?」,這一季潘文成是否為了名利同流合污,還是這只是他為了破案的精心安排呢?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6.幕後黑手尚未現身?

預告中看到檜木(霆建華飾演)對潘文成提到:「一清專案被通緝的那個蔡老闆,你應該知道吧?你們警政系統喔,一大半都被他給包了!」看似黑白兩道正式合作。第一季也藏著不少脈絡,蘇慶儀曾經對著來跟阿季(謝瓊煖飾演)討債的流氓說:「檜木不在就沒人管了啊」、「一清結束了,我相信蔡老闆有新的計劃,他這個人最強調的是和睦」,可以推測蔡老闆握有大權、蘇慶儀認識蔡老闆,蔡老闆究竟是誰、倒底又對命案有多大影響呢?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7.江瀚ROSE舊情復燃?

預告片最後一幕是江瀚(鳳小岳飾演)與羅雨儂擁吻的畫面,網友猜測江瀚被撞後並無大礙,而且自由奔放的浪子在第二季告別紙醉金迷的生活,在咖啡店打工、也到吳子維學校指導話劇社,最後在學校深情的看著羅雨儂,兩人很有可能是舊情復燃。不過羅雨儂和蘇慶儀是因為江瀚才正式決裂的,羅雨儂能夠忘記這一切、獲得美好的愛情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8. 錄音機內藏鐵證?

第二季最後一集江瀚誤拿阿達的錄音機,聽到裡面的錄音:「我不是故意的,他死了嗎?....」,錄音機內肯定是有著什麼驚人內容,讓江瀚急著約羅雨儂見面。另外看點1提到江瀚被阿達撞上的畫面,讓人推測那段聲音極有可能是花子(劉品言飾演),而阿達了保護心上人花子不再入獄,所以選擇撞上江瀚,也是這段錄音讓大半網友都指向花子就是殺死蘇媽媽的兇手。

     

《華燈初上》第三季看點 9.蘇媽媽自殺的可能?

不少網友推測蘇慶儀是「計畫性自殺」。從第二季就看到蘇慶儀有想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並且從分配光酒店股份、暗藏毒品陷害羅雨儂、將戒指送給阿季,都是為了報服的精心佈局,原本優雅婉約的形象一步步毀滅,最後選擇自殺讓愛他的人感到痛苦內疚。

       

媽媽寶寶老闆預告華燈初上《華燈初上》百合錄音蘇慶儀羅雨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