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2022 蝙蝠俠|觀影心得|Robert Pattinson 太帥 😍

1 / 1

剛看完《2022 蝙蝠俠》,直接被Robert Pattinson圈粉,不再是《暮光之城 》裡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中二青少年a.k.a.吸血鬼,Robert演出初為蝙蝠俠的徬徨、憤怒、找不到頭緒的樣子,這樣陰鬱的特質和15年前的樣子完全不同陳次的演技。

學習當蝙蝠俠

我們印象中那個正義凜然的蝙蝠俠在這次的版本完全看不到,畢竟這個故事線建立在蝙蝠俠的第二年,他對於他背負的原罪充滿憤慨、自責,打擊犯罪也是療傷的方法,但卻沒辦法消除他的憤怒,那只是狹隘的伸張正義,不是真正的正義。這時的蝙蝠俠困惑,該怎麼才能拯救這個墮落城市,他又該怎麼贖罪?

容易被操控,被情緒牽著走的蝙蝠俠

和平常看到沉著冷靜的蝙蝠俠不同,我們可以看到這部蝙蝠俠很容易暴怒像個刺蝟依樣不斷刺傷身旁愛她的人,別人說甚麼就相信甚麼,完全失去判斷能力,在謎語人揭開他內心的傷疤時他甚至情緒失控,又在拯救貓女時差點失手打死一個罪犯,謎語人的一句話:「我以為我們是同道之人。」讓蝙蝠俠抓狂,他不相信他自己在打擊罪犯怎麼會和這些殺人犯相同,確實,蝙蝠俠和謎語人都是利用恐懼達成目標的,而唯一的不同,蝙蝠俠自始自中都不曾拿槍傷害別人,如同他對貓女所說的:「你不必和他們一樣。」殺人,就是越線了。

英雄也是人,也在挫折中逐漸成長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版本的蝙蝠俠的心境轉變,雖然還未脫離陰鬱氣質,但他好像領悟了一些道理,並且更加強大,片尾:「我不只是個復仇者,我必須做的更多......」這個版本的蝙蝠俠也更貼近真實,畢竟我們看到意氣風發的英雄經歷過甚麼樣的黑暗,又是甚麼事件使他們獲得療癒讓他們振作,並且成為英雄。

蝙蝠俠在片頭片尾都說過

I have to push myself. 

劇照均來自蝙蝠俠YouTube預告片

補個 這首電影插曲好好聽,還有整部電影的配樂都好讚,營造了整部電影的黑暗氣氛,雖然是輔12,但電影的運鏡色調配樂都讓這部片好沉重,不過裡面還是有加了一些黑色幽默還滿好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mething In The Way

#蝙蝠俠2022 #電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