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王派特派員》/ 金凱瑞化身古怪煩人的電視安裝員。

1 / 1

1996年上映的美國黑色喜劇片,班史提勒執導,金凱瑞和馬修布羅德里克主演。

史帝芬(馬修布羅德里克 飾)搬入新家,他認識了一名熱心古怪的電視安裝員(金凱瑞 飾),但這段感情卻越來越失控,就連史帝芬想斬斷這段友誼都無效⋯⋯

金凱瑞的出場,就讓大家以為又是一部喜劇,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一層又一層的喜劇包裝被掀開,才發現裡面藏著的是悲劇。

當年電視媒體的氾濫,民眾依賴著電視資訊仿若如今我們依靠著網路生活一樣。

金凱瑞在電影中的角色及為這世代產下的悲劇角色,儘管是有那麼一點的浮誇。

編劇如何以這麼瘋狂搞笑的角色帶到現實悲歌,的確是這部最大的看點了。

這部片算是金凱瑞生涯電影裡較不有名的一部,因為它並非以往金凱瑞備受喜愛的「搞笑喜劇」,王牌特派員帶了更多黑暗、諷刺。

除了風格上的不同外,中間幾場「金凱瑞」式的瘋狂搞笑的確是有些超過,使人搞不懂是想搞笑還是諷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從這部開始看出金凱瑞想詮釋的情感是非常豐富及深刻的,不是單單只有裝傻及浮誇地肢體搞笑。

儘管觀眾在當時不買單,但這的確是奠基了1998年『楚門的世界』這部經典的誕生。

_

主觀分數:7.8/10

#王牌特派員 #thecableguy #jincarrey #movie #金凱瑞 #電影 #電影心得 #電影推薦 #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