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尋找你,就是我人生的一切」——不可殺

1 / 1

#不可殺:永生之靈》📺

(불가살/Bulgasal: Immortal Souls)🖤

▪️Writter: 權昭羅、徐載源

▪️Cast:李陣郁、權娜拉、李准、孔升妍

▪️集數:16集(一集約70分鐘)

▪️主題曲:4Men

從選角開始首播其實都讓人很期待的《不可殺》,但在播出之後討論度卻不高,發現這部的優缺點有正反面的看法。

-愛恨糾葛的鬼怪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我覺得故事設定很像《鬼怪》,但主角們一點愛/浪漫的元素都沒有,反而是很刻骨的埋怨、怨恨,前世的因果讓他們不得不再次重逢。由愛生恨大概能理解,但像這樣要怎麼由恨變愛,一開始我也思考了很久,而這伏筆埋道了結局才向觀眾公開,千年的等待就是讓人最揪心的淒美愛情故事。

-複雜的故事線

以故事架構來說我覺得每個角色的關聯性很縝密,主角們的性命環環相扣,女主不斷追朔前世的記憶,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可能帶來不幸,但為了生存下去,只能一意孤行。

-無法引起共感

鬼怪故事雖然有趣,但因為情感的部分較為單薄,所以我想觀眾很難對這樣的故事有太多的感觸。李准演的反派角色,至始至終都讓人很反彈很反感,但確實要把角色內心的恐懼和陰暗都演的相當出色。


而後半部主角們共患難成為像家人一樣的存在,其實蠻感人的,前世的憾在今生短暫的完成,可能是最值得慶幸的事。

-每一楨畫面都像電影一樣唯美

真的很佩服這部劇的美術與佈景,主要故事背景發生在現代,但幾乎看不到有現代感的物件,而為了符合千年淒美愛情的調性,場景也都是像歷史劇才會出現的那種荒涼場景,劇中也有很多血腥殘忍的畫面是很真實的呈現,但透過濾鏡美化後,卻也不會無法直視,雖然絕美畫面上讓人贊嘆,但敗筆也是因為過度依賴鏡頭語言,嘗試模仿電影,但電視劇的節奏和電影有很大區別,所以給人感覺劇情和台詞都不夠給力的感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殺 #永生之靈

#불가살 #Bulgasal #ImmortalSouls #이진욱 #권나라 #이준 #공승연 #드라마 #李陣郁 #權娜拉 #李准 #孔升妍 #淒美愛情 #鬼怪 #愛恨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