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R線上展覽隨點隨看,虛擬展間走到哪逛到哪,多元展場客製規劃,藝文推廣的好選擇 ➜ 「ARTOGO帶你看展」專訪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羞羞鬼 👻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ARTOGO行銷總監Walt的邀請 (🙏),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專訪ARTOGO團隊,一問之下,團隊平均年齡才28歲 !!!!! 真的是有夠佩服~另外,好消息提供,藝術相關的應屆畢業生想要辦線上展覽,文章內也有ARTOGO贊助方案,這麼棒的機會不要錯過哩~ 最後,也推薦給有考慮將自己作品製作成VR虛擬空間或其他線上展覽的創作者們,有興趣的捧油趕緊來看看囉~(👍)

★ 本篇文章,建議以電腦版觀看閱讀為佳
有喜歡文章及插畫的話,歡迎追蹤我目前出沒的兩個平台喔 ➜➜  PopDaily /  IG

✦ ARTOGO 帶你看展 ✦

★ ARTOGO 帶你看展 ★
官網 / IG / FB / 數位專刊

2021年4月正式成立的ARTOGO,是一間致力於開發並推廣線上虛擬展覽的公司,主要將藝文產業結合現今最夯的數位虛擬科技,除了給創作者有機會把自己的作品數位化且自由選擇保存時間外,也讓許多藝文活動免於受到實體展場的限制,有更多樣化的展示機會。

ARTOGO團隊中共有六位成員,在2021年6月公司草創期後,團隊夥伴逐漸將兼職轉為正職身份投入,並於競爭激烈的數位市場中,短短年間已與台灣數間美術館及大學院校合作,線上觀看有百萬觀看流量,作品的展出也有高達3000件數以上,你們以為只有這樣嗎?(🤩)還有超過150場以上的線上虛擬展覽喔 !! 可以說是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展件經驗。

近期ARTOGO著名的案子為,日本藝術家塩田千春於北美館的線上展覽,相信如果有在關注藝文展覽或無法到館場親眼看的捧油們,一定都有看過該展的線上展覽,當時我也是透過線上展覽的方式,才能夠看到展覽相關內容,只是沒想到現在居然有一個機緣能夠認識到ARTOGO(👍),既然有這麼棒的機會,當然要來小訪談一下ARTOGO的團隊囉~

Q : 可以談一下與北美館合作的「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案子過程嗎?

A : 與北美館合作的「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案子過程,這檔展覽剛開展不久就因為疫情升溫而關館,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經有跟北美合作 2 檔線上展覽《秘密南方》《台北雙年展》。館方因為不確定疫情會延燒多久,也擔心在展期結束前可能民眾都無法進館,所以很快速的決定要做線上展覽,於是我們協助前期評估與製作的建議,並且也順利地開始進行。

另外,ARTOGO的 Co-Founder Walt 補充說到 :「這檔線上展覽讓大眾可以在線上免費觀看 8 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有預先觀展的感受,彌補部份無法實體觀展的缺憾,並且創造出更大的線上的行銷效益,導引更多人從線上到實體去觀展。」

★「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線上展間免費觀賞 ➜ 這裡觀看

🔍 進入線上展覽頁面後,再點選想要觀看的藝術作品,移動滑鼠即可環視作品空間,更棒的是還有語音導覽,沈浸式體驗帶你一起認識作品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ARTOGO ➜ 全方位展覽製作 ✦

這一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線上虛擬展覽需求大幅增加,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結合實體作品,也是一門很大的挑戰。想要了解虛與實之間轉換的奇幻觀展體驗,ARTOGO的線上展覽形式有提供「VR實境展間、虛擬展間、全景展間、展區地圖及展覽專頁」,共五種方案幫助展方可以客製化虛擬展覽!針對什麼展出方式可以凸顯作品特色與最佳觀賞體驗,還有大家最關心的費用問題,更多相關疑問也都可以透過線上免費諮詢!

★ 線上展覽方案詳細頁面這裡觀看與免費諮詢

✦ ARTOGO ➜ 團隊經營動態 ✦

目前羞羞鬼我作為一位數位創作者,也是會經常思考還有什麼樣的形式,可以給觀賞者更多不一樣的感受,除了將作品上傳到網路社群平台外,最近超級火紅的NFT也是一個途逕,而越來越多非藝文類的業者、個人及團體,打破傳統的經營方式跨界至NFT的虛擬世界,對於NFT的看法,ARTOGO團隊似乎也有著他們的計畫 !

Co-Founder Walt 説 :「對 NFT 與 Metaverse 的規劃,ARTOGO 並不急於趕上市場熱潮,而在與願景契合的方向上,尋找能夠互相搭配的切入點,ARTOGO 會扮演的角色是結合 NFT 與線上展覽,透過建置虛擬美術館,讓數位創作能有更好的呈現,跳脫實體的拘束,想在沙漠、賽博龐克的都市風格或是深海裡辦展都不是問題。」

接著我也問到,在台灣的線上虛擬展覽可以說是尚未普遍,如何在少數經營該類型的公司中,成為先鋒帶領台灣對該產業的重視度及提高普及率 ?

ARTOGO團隊表示 :「線上展覽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仍是較陌生的展覽體驗,在交通這麼方便的台灣,很少大家想看卻看不到的展覽,所以情境上大家不容易想像線上展覽扮演的角色,也因此在線上展覽體驗還有內容題材上,我們必須要抓到最核心的切點。目前團隊已經完成開發並正式上線的自由導覽與作品導覽的線上觀展模式,成果頗讓大家驚艷,但仍然不夠,接下來我們會開發更多線上展覽內容,讓線上展覽與線下展覽不僅有完美的搭配,也能獨立成為令人願意單看甚至付費的線上體驗。」

✦ ARTOGO ➜ 虛擬展覽互動與推廣 ✦

ARTOGO的創立起源,來自於團員們對於藝文展覽的熱愛,對於全世界每年都有著各式各樣的展覽,雖然有著許多因素而無法親自到場觀看,某種程度上確實有些可惜。有了這樣的考量與夢想的基礎,成員們透過各自的專業一步一步的實踐並開始創業,進一步將線上展覽的新形態與體驗帶給大家。

Co-Founder Walt 説 :「各位可以想像一個情境,就是有一位 ARTOGO 用戶身在台灣,他想看一個藝術家的展,這個展或許在巴黎東京或紐約,透過 ARTOGO,他可以很輕鬆,身歷其境地欣賞這個展覽。反過來說,有些充滿野心的藝術家、展覽方,他在台灣策了一個展,想要把它行銷到全世界,讓世界認識這些美麗的作品,他也可以透過 ARTOGO,接觸到全世界的藝術愛好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除了透過虛擬線上空間觀賞作品外,ARTOGO也有將各大展覽製作成專刊頁面,供大家閱讀,風格清新有質感 ➜ 這裡觀看數位專刊

★ 官方IG頁面以推廣與簡介展覽為主,貼文有展覽資訊與展出分享,不定期還有抽獎活動,有興趣的捧油都可以追蹤官方IG ➜ 這裡進入官方IG

✦ ARTOGO ➜ 贊助學生線上畢業展 ✦

這個企劃已從2021年開始啟動並實行,今年非常佛心一樣有舉辦,對應屆畢業生超級有幫助!有看到這則消息的學生們想要辦展覽的話,可以先至下方網頁連結,詳讀參加辦法,重要的是不要錯過截止收件日哩,更多疑問建議直接詢問ARTOGO喔。

★「2022年線上畢業展 - 現實動態」詳細參加辦法 ➜ 這裡看

✦ ARTOGO ➜ 2022年目標與規劃 ✦

2022年ARTOGO的新動向又是如何呢?下面的Q&A帶您了解更多~

Q : 關於 ARTOGO 的2022年規劃,可以稍微透漏一下嗎?

A : 可以的,我們的全新品牌官網將會上線,原本的官網已推出了會員功能,看到喜歡的展覽和創作都可以即時收藏,串接了實體與虛擬的觀展體驗,今年升級更新的官網將會有更完整的內容引導體驗,並且也計畫開發專屬APP,提供語音導覽等項目,讓大家能夠在 ARTOGO 的線上展覽平台輕鬆地選展逛展。

Q : ARTOGO 的未來與展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展覽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無論是現實或是虛擬的方式,ARTOGO 讓大家都能說自己的故事。」而我們其實就是在消弭邊界,虛擬與現實的邊界,地區的邊界、時間的邊界,相信藝術應該是自由的,無論是實體畫作或是 NFT,美術館或是元宇宙,其實都是藝術自然展現的形式。

作為線上展覽平台,ARTOGO 扮演的角色是透過科技讓創作理念能夠更有效率地被傳遞,被傳得更近也被傳得更遠。近是透過體驗,我們透過 VR 透過虛擬建模透過虛實整合,讓大家可以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近距離接觸國內外的藝術;遠則是影響力,ARTOGO 致力於文化的輸出與輸入,不僅台灣的觀眾在家就能看到世界級的展覽,也讓台灣的優質創作能夠被世界看見。

「這是我們希望推動的未來 : Art & Culture for everyone」

★ 圖片來源及文字訪問 ➜ 由ARTOGO公司同意且提供,僅此篇文章閱讀使用

插畫 / 美編 / 文 ➜ 羞羞鬼

★ 歡迎追蹤我的 I G ➜ thesunshy0.0

★ 合作邀約來信 ➜ [email protected]

★ 喜歡此篇文章的話也可以按讚、追蹤、收藏、分享,超級感謝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羞羞鬼 ➜ 「我要成為藝術王」系列篇章 ★

#插畫#羞羞鬼#shyshy#圖文#創作#台灣#Popdaily#poper#ARTOGO #帶你看展 #展覽 #線上展覽 #虛擬空間 #虛擬展覽 #數位 #贊助 #學生 #藝術 #藝文 #文化 #塩田千春 #顫動的靈魂 #北美館 #美術館 #虛擬 #VR #藝術王 #頹團隊 #藝術家 #創作者 #線上展間 #虛擬實境 #展區地圖 #全景展間 #展覽專頁 #NFT #數位整合 #行銷 #多元化 #展示 #推廣 #大專院校 #免費展覽 #藝文展覽 #創業 #新創 #公司 #客製化#虛擬展間 #藝文資訊 #串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