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魔仿犯(Character)》/ 究竟是誰模仿誰?

1 / 1


2021年上映的日本驚悚片,『帝一之國』的導演永井聰執導,由菅田將暉、Fukase、高畑充希等人主演。

身為漫畫助手的山城圭吾(菅田將暉 飾)畫工十分精美,但卻常被說角色刻畫不夠真實,在某天,山城圭吾意外闖進了滅門慘案,而犯人的臉龐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中⋯⋯

原電影名稱為『Character』,可譯為角色、形象、特點、個性⋯⋯基本上就是設立角色所需要的及為這一單詞。

《魔仿犯》將Character貫穿了整部電影,主角山城圭吾因角色而煩惱到受刺激創造出角色,以及殺人犯的模仿角色到最後問自己是誰⋯⋯從劇情到核心都扣緊這個單字。

兩個小時的步調快速,畫面處理就如同裡頭的漫畫一樣,明顯的對比、血腥的場景,這樣也更容易將漫畫及現實混淆以達到本部電影的主軸。

魔仿犯不像其他的懸疑片一樣,要大家去猜想誰是兇手,又或是聚焦在兇手的逃亡細節,而它則是著重於角色的傳達及聯繫。

故事雖看似通俗,卻又多了許多新意,賦予了更多層面的意涵。

最大的看點為創作者和角色之間的矛盾,究竟是誰賦予誰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令人最意外的是飾演殺人犯的Fukase,這部為他的處女作。

而他在戲中的表現蠻驚艷的,的確詭異的使人發寒,表情細節的特點也傳達的不錯,很期待他往後繼續接戲。

「人心可沒那麼好懂,所以社會才會如此險惡。」

如同電影一樣,創作靈感來自於現實。

電影裡,真實案件透過漫畫家創造出角色,而犯人在透過角色模仿成為真實的事件,究竟是誰驅使於誰?

故事最後,留下最大的問題即是:「我是誰?」

而這樣一來,我們是否都是社會上互相依附的關係呢?

不曉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主觀分數:8/10 (欸抖⋯我愛菅田將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