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被張元碩惹哭了啦!!青春就是要勇敢啊~~

1 / 1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當初在Dcard看到這篇文時,只覺得是個閃文,沒想到後來的效應這麼大,變成了小說、漫畫,甚至是電影,我想這也是『早餐夫妻』(當事人)始料未及的吧,不過這次去看了電影後,我反而被劇中的男二張元碩(宋柏緯 飾)所吸引,他應該是原創角色吧,幫電影加分超多的耶!!

圖片來源:FB《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男主角是女主角的,男二是觀眾的

整部電影透過張元碩的幾個簡單反應,展現出他在面對項微心(李沐 飾)時的小小試探,小小開心,還有小心安慰和勇敢告白,這些情緒都是每個人在面對感情時會有的,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走喜歡捉弄喜歡女生類型的屁孩,結果不是,他超暖的,毫無保留的信任項微心,細膩的觀察女生的每個情緒,誤會女生可能喜歡自己時偷偷在一旁超級開心的模樣,最後女生難過的找他傾訴時,他選擇的是勇敢向他表白,即便當女生和他傾訴時他就知道他沒機會了,當好朋友和他告白時,他感受到立場對調的瞬間,他第一個反應是跑去抱住他的好朋友,就算是拒絕對方,也還是想安慰對方,我想這世界上大概沒有這樣的人吧!!!

圖片來源:FB《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宋柏緯我終於get到你的帥了!?

可能因為我也都是暗戀的經歷,所以面對張元碩(宋柏緯 飾)的處境,共感強得多,而飾演張元碩的宋柏緯的表現也讓我感到印象深刻,以前我就知道這個演員,不過對他印象不是那麼深刻,看到人也叫不出名字,不過當他在這部電影亮相時,立刻就驚艷到我了,他很適合這個髮型耶,看起來很清爽,更凸顯了原本就很立體的五官,然後他的角色人設也是超吸引我的,有點可愛有點單純,卻意外溫柔的性格,整個圈粉啊!

圖片來源:FB《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十五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項微心總是會想像十五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而不同時期所想像的十五年後的自己都會和項微心對話,這是編劇兼導演杜政哲在做初期田調時發現現在的高中生普遍都會對未來感到迷惘,並想像未來的自己的模樣,所以把這樣的元素具象化,我個人滿喜歡這樣的設計,透過不同時期想像出自己未來的模樣,也反映出了當下對自己是否滿意,從一開始的胖子到後來變成愛玩音樂的女孩,從自卑到自信,還有未來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的對話,那句你甘心未來真的是這樣嗎?給了現在的自己改變的勇氣,我們總是在害怕當下的選擇是不是對的,但其實沒有真正正確的選擇,只有會不會後悔的選擇,我們只要想像如果現在不做,未來會不會後悔?如果有一絲覺得會,那就去做吧。

圖片來源:FB《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出口的願望不一定會實現,但不說出口就絕對不會實現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項微心和陶宥全,因為不夠勇敢害怕失去,而只敢在朋友的位置上互相試探,這跟最近小芸很迷的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的男女主角一樣,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嘗試,但往往最後的解決辦法都還是勇敢說出口,在這方面男二張元碩反而勇敢的多,就算知道自己沒機會了,還是勇敢的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我們總是很害怕如果說了連朋友都做不成,不過就像張元碩說的「說清楚也好,這樣我就不用再多做幻想,也能好好的當朋友了」,誰說告白失敗就不能當朋友,而且誰說對方一定不會喜歡你,都是要嘗試了才會知道結果,青春就是要勇敢啊,就算失敗了,未來回想起來,也會覺得至少盡力嘗試了,不後悔了,更不用說可能會成功,對吧?

圖片來源:FB《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我總是被這類劇情所吸引,他們不見得高潮迭起,但他們總是平凡又細膩地訴說出那些讓我很有共鳴的情節,我就像他們一樣膽小,害怕受傷所以不敢嘗試,以為自己沒人喜歡,也像《那年我們的夏天》的國妍秀一樣,害怕自己搞砸一切,不相信自己能做好的同時,也不相信有人會願意陪伴自己面對一切,看到他們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感受,最後得到好結果,會讓人羨慕卻又會覺得有些遙遠,反而是看到張元碩明知道會失敗卻還是勇敢告白,說著「這樣就能好好當朋友了」,更讓人產生共鳴,畢竟張元碩經歷才比較像是大家的日常,還是只是我的日常?幸福的結局就算是真人真事,但也因為結局幸福,反而顯得有些夢幻了,明明男女主角才是真人真事,男二是虛構人物,但我卻對虛構人物更有共感,不過我想這也是編劇杜政哲加入這個角色的用意了,雖然整部電影有些情節上的鬆散不夠集中,某些設計上的選擇有些令人出戲或多了?不過還是能從中看到在台詞和情節上設計的呼應與用心,我想以第一次當編導的狀況來說,這部電影仍然是相當不錯了。

圖片來源:SBS《那年我們的夏天》

如果還沒看過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的話,也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推薦文呦,個人覺得這部是近期韓劇非常優秀且細膩的作品,幾個經典場面都讓人三刷四刷刷不完啊,成長型紀錄片XD

https://www.popdaily.com.tw/draft/61c83f999066a4510208098d

喜歡我的文章

Popdaily🔍跟著小芸來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 Dear Yun(跟著小芸來追劇)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國片 #李沐 #宋柏緯 #周興哲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早餐夫妻 #真人真事 #跟著小芸來追劇 #杜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