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在家不無聊,Netflix、Disney+強檔推薦

1 / 1

新年快樂!今天來推薦Netflix和Disney+上你可能沒有看過的電影或是影集。

還沒快過漫畫、動畫推薦的,可以現去看一下。

Disney+

《1/2的魔法》

出生前爸爸就過世的伊恩,16歲生日時得到爸爸留給兄弟兩的生日禮物,一枝法杖、一顆鳳凰石和一段可以召喚摯愛的咒語,但是竟然只召喚出爸爸的下半身,期待見到爸爸的他,要在黃昏前找到另一顆鳳凰石,才能召喚出上半身。

                     

這是在疫情較嚴重時上映的皮克斯電影,所以比較少人知道,看著兄弟倆排除萬難為了見到父親一面,父親在兩人心中的意義不一樣,想見面的心情是同等的強烈,故事探討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許你也有一個討人厭的兄弟姊妹,那你很適合看這部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魔法滿屋》

在村莊裡有一棟有生命的房子,裡面住著馬瑞格一家,家庭中的每個人都擁有魔法,除了米拉貝兒,一天房子出現龜裂,家人的魔法漸漸消失,沒有魔法米拉貝兒要如何拯救家庭。

                  

剛下映不久的電影,很快就上D+,故事中米拉貝兒的姊姊因為自身魔法背負要幫助村中所有人的使命,看起來光鮮亮麗,受人喜愛的她們被這些期待所有重壓,如果妳也背負著無人知曉的壓力,也許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找到一點力量。

      

《靈魂急轉彎》

喬是一位懷有爵士夢的兼職音樂老師,因為一次的意外差一點就死了,靈魂誤打誤撞的來到投胎先修班,遇到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所以無法投胎的22號,喬要如何勾起22號對生命的火花,幫助她投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有想過為什麼我們有個性、興趣這類的東西嗎?靈魂急轉彎用一個充滿幻想的方式告訴妳,我們生來就有支持著自己活著的火花,如果妳覺得活著很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也許,妳只是一時忘記了自己的火花,就算是看著天空的雲飄過,感受咖啡的香氣,這些都有可能是妳的火花,如果覺得孤單,寂寞時,都可以看看靈魂急轉彎,找回活著的勇氣

我之前有寫過這部電影的詳細心得,有興趣的請看

Netflix

《紫羅蘭永恆花園》系列

自動手記人偶,是為了不會寫字的人們存在的書寫信件的小姐們,為了幫助人們將他們的心意傳達到遠方,並留存。薇爾莉特原為戰場上的士兵,在戰爭中失去雙手,裝上義肢的她到了上司朋友的郵局工作,之後成為了一名自動手記人偶,因為年幼就上戰場的她,如何透過人偶的工作理解愛為何物。

             

《紫羅蘭永恆花園》系列動畫為京都動畫製作,電影版是在京都動畫縱火案後,第一部上映的作品,由同名由小說改編,一共一季動畫、一部番外電影、一部續集電影,薇爾莉特沒有家人,從小就上戰場,不懂人類情緒、心情、想法的她,藉由自己為他人書寫的一封封信,漸漸的了解人心為何物,時間設定在剛戰爭結束的時間點,是人們最需要知道親人狀況,心靈最需要被治癒的時間點,人們心中開心的情緒、難過的情緒,無法言語的情緒,將這些寫進書信中的,就是自動手記人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色時期》

矢口八虎,是在人們眼中不良,成績卻資優的學生,但是別人都沒有看到他私下的努力,高中生活過的渾渾噩噩的他,一次在美術教室看到前輩的畫作之後大為感動,開始嘗試繪畫,美術課的作業讓他得到許多的好評,他覺得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就是繪畫,並決定要報考國立美術大學。

            

當初會知道這部作品是因為日本樂團YOASOBI為這部漫畫做的歌曲《群青》,歌曲描述原本對於生活感到厭煩,但是在這之下其實是很想為喜歡的事物努力,最後追夢的故事,這部動畫也像歌曲一樣激勵著現在為了夢想,努力奮鬥、拚搏的我們。

            

《改造野豬妹》

信子轉學到新的學校,卻因為自己陰沉的外表和個性被欺負,偶然間被學校的兩大人氣王所救,而兩位校草決定幫助信子大改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劇由同名小說改編,近期Netflix上檔,雖然老舊,卻也是與東大特訓班、極道鮮師齊名的著名日劇,故事內容中反映著高中生尋求自我定位的心情,就算是在學校中的人氣王,也會對自身感到迷惘,藉由幫助信子重新省視自己的價值觀,脫下自己帶在臉上的面具。

                

雖然說是推薦影集、電影,卻只有改造野豬妹是影集,還是超久之前的,但是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我比較喜歡成長類的題材,也歡迎留言妳去年看過好看的影集給大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FB、IG

>>>笑玥貓Facebook

>>>笑玥貓Instagram

※笑玥貓的其他文章

動漫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春季新番大盤點!人氣動畫續篇、超有趣少女向動畫,帶妳一次瞭解!

>>>盤點職場相關動畫,工作和私生活都要兼顧!

>>>打退開工壞心情,療癒泡麵番推薦!

遊戲類

>>>完全沉浸在魔法的世界,喜歡哈利波特的朋友不能錯過的手遊《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日本現象級手機遊戲《賽馬娘》到底在紅什麼?超級吸引人的角色故事,妳絕對不能錯過!

>>>盤點2020最具討論度遊戲Top5

其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十世紀最優秀的德文犯罪小說《法官與他的劊子手》試讀心得

>>>今年夏天最令人感到驚悚的小說《栗子人殺手》試讀心得

>>>關於祕密的溫馨故事—《秘密小兔》試讀心得

>>>一部讓你找回愛人的勇氣的故事,年度最治癒小說《來自星星的奇蹟》試讀心得

#電影推薦 #Netflix #Disney+ #魔法滿屋 #靈魂急轉彎 #二分之一的魔法 #藍色時期 #紫羅蘭永恆花園 #改造野豬妹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