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分享】那年,我們的夏天 Our Beloved Summer

1 / 1

在寒流來襲之際,於溫暖的室內坐定,請從冰箱拿出備好的梅酒,旋開蓋子、輕啜一口,口中微酸的滋味就如我們——或崔雄與國延秀之間的愛情。

大約從2020年底開始,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步調,也逐漸改變韓劇的劇情設定:捨去劇情緊湊、內容讓人腦動大開的刻板印象,回歸平凡,改以紀錄小人物的生活為主,而劇情通常要等到第3~4集之後,才豁然開朗。

對於喜愛節奏快速、劇情撲朔迷離的人來說,確實需要一段適應期,但等待是值得的。《那年,我們的夏天》走的是老派青春偶像劇路線,講述一對高中情侶在分手多年後,再度復合的故事。雖傳統卻不致讓人厭煩,更沒有油膩的對話,取而代之的是隱藏於劇中的暖心細節。

延秀與崔雄兩人在高中時期因參與紀錄片拍攝而結緣,日久生情下自然產生情愫,與其他偶像劇一樣,他們一路扶持到大學。在畢業之際,延秀家中經濟狀況急速下降,而一直被視為「扶不起的阿斗」的崔雄,卻獲得了到國外深造的機會。

延秀不想成為崔雄的負擔,提出了分手。多年後為了回應當初的紀錄片,崔雄與延秀再次相聚拍攝,而此時的兩人,無論是經濟或社會地位,皆出現極大反轉;面對年少時的初戀,自然無法心無罣礙,此處就不多闡述。

除了復合路上的互動,《那年》也暗藏許多心理學理論及溝通技巧;人的性格是複雜且具多樣性的,原以為個性沉穩恬靜的崔雄,自小就擁有父母無盡的愛,應屬於依附關係理論裡的「安全型」,觀察他與延秀分手後的種種行為,以及接近劇尾時所接露的身分秘密,才知不盡全然。

除了崔雄,金志雄與母親疏離的關係,以及女星NJ面對愛情的因應之道,皆值得深入研究。期待我們在《那年》獲得療癒的同時,也能從中汲取靈感、學會關係修復,最後療癒自己與他人。

整體分數:★★★★★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 #那年我們的夏天#金多美 #崔宇植 #金聖喆#盧正義 #安東九 #全慧媛#朴元相 #徐正妍 #金允珍#李娜恩 #OurBelovedSummer #韓劇 #溫馨 #愛情 #高中 #大學 #純情 #療癒 #感動 #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