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作家「菌菌」到全方位女星「王淨」!經歷父母離異、霸凌、能超越自己的,只有王淨而已。

1 / 1

說到2021年的話題台灣女演員,新生代女星王淨肯定榜上有名,去年出演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飾演女主角宋媛媛、靠著電影《瀑布》賈靜雯雙入圍金馬58最佳女主角,以及榮登2021年國片票房亞軍的《月老》、討論熱度爆棚的台劇《華燈初上》都能看見她的蹤影,接著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新崛起的寶藏女孩吧!

一、王淨個人資料

1998年2月7日出生的王淨,台北市北投人,今年23歲,筆名菌菌,另有Gingle、學姐之稱,是台灣的女演員,隸屬於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 王淨接班人是她們!盤點2021年8位潛力女演員,李沐「怪物新人」光環正綻放

二、王淨出道歷程

王淨其實早在身為演員出道前,就已經以筆名「菌菌」分別在2013年、2015年出版過《芭樂愛情》《蟑螂哲學》兩部小說。直到真正爆紅,是2015年在計程車上演唱〈小幸運〉,影片上傳到YouTube,引發網路討論,被《痴情男子漢》劇組發掘,邀她試鏡,才作為演員出道的契機!

三、王淨的代表作品

《痴情男子漢》洪曼麗

2017年的電影《痴情男子漢》是王淨的出道作,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導演連奕琦當時連男主角都大膽啟用同樣是新人的蔡凡熙,王淨飾演的洪曼麗則是蔡凡熙夢想中的女神。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林茉莉

2018年出演公視迷你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故事講述就讀北一女的茉莉(王淨 飾演)因過於壓抑自殺,而她的母親為找尋死因,以尖端科技讀取女兒記憶,王淨也因本劇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鬥魚》裴語燕

2018年演出《鬥魚》,飾演女主角裴語燕,電影改編自網路小說《小雛菊》,同時也是2004年同名偶像劇的電影版。

《愛情白皮書》袁成美

2019年參與東森電視台自製戲劇《愛情白皮書》,飾演女主角袁成美,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同名漫畫作品,王淨為了挑戰OL角色,事前做了不少功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九柑仔店》銀月

同年一樣參與《用九柑仔店》的演出,飾演銀月,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劇中她與年輕時的楊進德(王柏傑 飾演)曾有一段虐戀。《用九》充滿懷舊的復古感,在王淨身上一點也不違和,可以說是別有一番風味!

《返校》方芮欣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憑藉2019年上映的電影《返校》而知名度大增的王淨,入圍第56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本片一共入圍12項大獎,更是該屆入圍最多獎項的一部作品。王淨本人也榮獲2020年臺北電影獎的影后殊榮,也因《返校》有了「學姊」的暱稱,讓她成為群眾焦點、演技備受各界矚目。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宋媛媛

2021年演出Netflix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飾演女主角宋媛媛(Cream),男主角張哲凱(K)則由范少勳飾演。本片改編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也是臺灣同名改編電影的影集版本。

👉 22歲封影后!新生代女神「王淨」經典角色盤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展神演技!

《瀑布》王靜

2021年憑著電影《瀑布》與賈靜雯雙雙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王淨,在本片中飾演小靜,她曾在訪問透露,從小經歷父母離異、隻身前往美國留學、被同儕孤立,因此更能將角色投入其中,完美詮釋出「王靜」這個角色。

《月老》Pinky

2021年可以說是滿滿王淨的一年啊!《瀑布》後馬不停蹄,接著11月上映的《月老》也能看見王淨的身影,本片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由柯震東、王淨、宋芸樺主演。王淨飾演的Pinky染著一頭粉紅色頭髮,浮誇演技拋開偶像包袱,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後續更是被導演做成一連串的Pinky表情包!

《華燈初上》羅雨儂

除了電影之外,2021年底王淨也特別出演了話題十足的Netflix劇集《華燈初上》第二季,飾演羅雨儂的學生時期,演技獲得觀眾肯定、好評不斷,瞿友寧導演也讚賞王淨氣場「強大到佔領整個螢幕」。

👉《華燈初上》第二部 12/30上線!開看前先來回顧第一季各集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王淨15歲就成為文青作家 曾出版兩本小說

王淨2012年底開始在POPO原創連載作品,筆名菌菌,當時被譽為是「天才美少女作家」,2013年《芭樂愛情》、2015年《蟑螂哲學》,兩本小說皆由城邦原創出版,在出版第一本小說《芭樂愛情》時,她甚至才15歲而已。寫下此小說的動機,是因為自小父母離異,為了拾起母親對愛情的自信,這部作品便因此誕生了。

2015年出版的《蟑螂哲學》,更是被瞿友寧導演買下版權,計畫要拍成偶像劇。

五、王淨出生單親家庭 出國留學造就獨立個性

由於父母離婚的關係,王淨自責並坦承曾經求助過心理醫生,之後隻身前往美國求學6年,因此很早就養成她獨當一面的性格。在美國留學的期間,只好靠著寫小說來排解寂寞、將對母親的思念寄託在寫作上。

在美國求學的時候,王淨曾經一度胖到60公斤,遭受同儕排擠,加上美國對華人的不友善,當時還被取綽號為「亞洲胖女孩」。除了在美國留學外,王淨也曾在日本天普大學主修政治系。

👉 王淨曾胖到被同學取笑!一口氣瘦下12kg全靠「這4招」,不忌口、按表操課就能瘦!

六、王淨擁有一副好歌喉

因在計程車上演唱〈小幸運〉走紅的王淨,原本以為自己會以歌手身份出道,沒想到竟是因演戲而開啟她的演藝圈道路。私底下的王淨擁有一副好嗓音,也會久違的會在社群上張貼唱歌的文章。先前參與電影《月老》的演出,票房破兩億時,便兌現承諾Cover了韋禮安〈如果可以〉

👉 演技出色歌喉更是讚!盤點9位演歌雙棲全方位藝人,什麼都難不倒他們!

七、王淨是吃貨也很能睡

王淨很能吃這件事幾乎傳遍演藝圈,她當年與《鬥魚》劇組的演員們因「吃」培養出好感情,一起合作過《愛情白皮書》的演員王傳一曾說王淨非常能吃;近期的《月老》,也因為導演時常請客,不忌口的她不小心吃到變胖,還被自己的身材嚇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很會吃以外,王淨還有一個特長是很會「睡」,幾乎是走到哪都能睡到哪,合作過的演員王柏傑也說:沒遇過這麼會睡的女演員!

八、王淨的三個「柏」字男友

當然不只有個人生活,王淨的感情生活也十分受到關注,最知名的大概就是三位「柏」字輩男星的緋聞了。

林柏叡

王淨和2018年合作過電影《鬥魚》的演員林柏叡因拍戲結緣,兩人交往一年就據傳因為工作太忙、聚少離多而分開。

王柏傑

2019年則和共同參與電視劇《用九柑仔店》演出的男星王柏傑傳出緋聞,戀情卻十分短暫,不過兩人的經紀公司皆否認這段戀情。王柏傑現在正與合作《華燈初上》的女星謝欣穎交往中。

宋柏緯

而王淨的現任男友,是合作過《愛情白皮書》的宋柏緯,交往至今約兩年左右,時不時會被媒體拍到兩人出門遛狗,看起來感情很穩定呢~

👉 拍出真感情!盤點16對「因戲結緣、假戲真做」藝人情侶,不小心就擦出愛火啦~

九、王淨參演MV與廣告代言

F.I.R飛兒樂團 〈自由之歌〉

2019年參與F.I.R飛兒樂團 〈自由之歌〉MV,和男演員黃河共同演出。〈自由之歌〉是「末日青春三部曲」系列MV中的第二部曲。

家家 feat.茄子蛋〈何妨 - 夢的國度版〉

同年參與家家茄子蛋合作的新歌〈何妨 - 夢的國度版〉,更與男演員王可元在MV中有吻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泂鑌〈把你還給你〉

一樣是2019年,參與了方泂鑌的新作品〈把你還給你〉MV的演出,飾演體弱多病、依靠輪椅行動的女孩。

魏如萱〈很小很小〉

去年則是出演魏如萱〈很小很小〉的MV,兩人早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就曾對戲過,當時魏如萱飾演王淨的心理師,另外在去年的電影《瀑布》魏如萱也來客串過。〈很小很小〉由王淨一人獨挑大樑,加上需情緒飽滿的演出,很考驗功力和演技。

👉「享受有感當下,就有永恆陽光。」歌后魏如萱9大脫俗金句,將人生歷練化為音樂創作!

《古道梅子綠茶》代言

相信大家一定都在電視上看過《古道梅子綠茶》的廣告,尤其是那句:「學校會離開你,同學會離開你,只有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超級洗腦的啊~

《DIOR》品牌大使

在今年,王淨接下了第一個保養品代言,擔任《DIOR》的能量大使。

十、王淨2022年新作品

《人選之人-造浪者》

公共電視、大慕影藝出品的《人選之人-造浪者》在去年10月15日正式舉行開鏡記者會,本劇是台灣首部文宣幕僚職人劇,集結謝盈萱、王淨、黃健瑋、卜學亮、潘慧如等卡司,《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執導,讓我們一起期待本劇的開播吧!

(圖片來源:大慕影藝)

2021真的是王淨年啊!不管在哪裡都能看到滿滿的王淨,挑戰的戲路也有越來越多元的趨勢,期待2022新的一年能看見王淨更多不同的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魔仿犯》:相互複製的邪惡,將靈魂寄生於「漫畫」中

2021夏季日劇☀️|《漂流者》:未來確實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是可以選擇的。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沙丘》:夢是來自意識深處的訊息,為後續故事揭開戰幕。

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 延伸閱讀 ✨

Disney+首部台灣影集《台灣犯罪故事》!4單元改編離奇真實刑案

HBO原創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結局評價!集結六國恐怖民間傳說

《華燈初上》第二部 12/30上線!開看前先來回顧第一季各集看點!

台式復古風!盤點6家台中特色戲院、來趟影迷的戲院巡禮吧

林遣都小松菜奈初共演!《戀愛寄生蟲》劇情評價、孤獨男女共譜惆悵戀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淨 #王淨個人資料 #王淨出道歷程 #王淨代表作品 #王淨文青作家 #王淨單親家庭 #王淨留學 #王淨唱歌 #王淨吃貨 #王淨男友 #王淨MV #王淨代言 #王淨2022新作品 #菌菌 #芭樂愛情 #蟑螂哲學 #痴情男子漢洪曼麗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林茉莉 #鬥魚裴語燕 #愛情白皮書袁成美 #用九柑仔店銀月 #返校方芮欣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宋媛媛 #瀑布王靜 #月老pinky #華燈初上羅雨儂 #林柏叡 #王柏傑 #宋柏緯 #FIR飛兒樂團自由之歌 #家家茄子蛋何妨夢的國度版 #方泂鑌把你還給你 #魏如萱很小很小 #古道梅子綠茶 #DIOR品牌大使 #人選之人造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