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10部公視口碑好劇|疫情當前宅在家最安心|疫情當前年假宅在家最安心

1 / 1

1. 茶金(2021)

最近討論度超高,是台灣第一部使用海陸客家語的戲劇,說是當前最有質感的台劇當之無愧,劇中可以看到許多場景讓我們一窺古典台灣,劇中時空背景設定在1950年代的台灣,敘述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劇裡的歷史背景談及戰後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後,台灣對內對外的經貿及通膨問題,還有最重要的---當時的茶產業,喜歡歷史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光看預告就被高質感古典畫面吸引了

2. 火神的眼淚(2021)

講述消防隊員的打火經歷、社會實樣,這部劇真推爆,打火弟兄真的很辛苦,拚了命在危急時刻衝第一救人,但這個社會對他們的反饋著實不是那麼友善,劇裡的演出其實就是消防人員的真實寫照,並不是甚麼戲劇效果,看完感動之餘,也要注意好自己周圍的消防是否安全,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3.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020)

非常適合閤家觀賞的一部喜劇,每集拿來配飯吃一下就結束了,劇裡背景設定在2008金融海嘯前後,描述身為媳婦的小鷗以及婆婆彩香和珍賀齋餅店蘇家大小的恩怨情仇,真的超好笑,心情不好時看也不錯。

4. 天橋上的魔術師(2021)

相信許多老台北人或是學生時期曾在台北讀書,出社會後在台北打拼的人對中華商場不陌生吧!雖然中華商場已經拆除了,但劇中對中華商場的高度還原真的讓人佩服美術組的功力,劇裡設定在1980前後的台灣,描述解嚴後青少年和孩童的生活,也討論到當時家庭情感、白色恐怖的氛圍,也穿插著魔幻劇情,身邊的朋友也提到全家一起看這部劇實感受到爸媽陷入回憶的狀態,那些屬於他們的青春美好。

5. 我們與惡的距離(2019)

相信大家對2010年代台灣社會發生的大大小小社會事件應該不陌生,隨機殺人的駭人新聞每隔不久就會上演一次,在這樣惶恐不安的狀況下公視推出這部劇真的發人省思,加害者固然有錯,但這個社會輿論往往造成受害者及家屬的二次傷害,還有加害者的家屬該如何在事發後的社會上生存,雖然劇情黑暗寫實,但的確是我們這個社會需要探討的,當個溫暖的人類是我看完這部劇後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

想看更多音樂、影集、日常分享歡迎追蹤Instagram 

6. 國際橋牌社(2020)

讓我驚訝,台灣終於拍攝第一部政治影集了,雖然我也不是那麼愛談政治,但要知道前人下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到現在甚至遙遠未來的我們,劇裡描述1990年代台灣的政治內鬥,以及黑金政權正式加入戰局,劇裡雖然都已經更改過人物姓名,但還是很明顯在影射哪位政治人物,想要了解30年前台灣政治的暗潮洶湧千萬不可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大債時代(2021)

只有六級的迷你劇集,描述現代年輕人不管是上班族或是創業咖,面對債務問題的各種考驗及磨難,算是黑色喜劇的部分,我覺得很經典的一句台詞 : 每個月薪水不一定會到,但帳單一定會準時到。寫實到好笑,笑著笑著就哭了 嗚嗚嗚~

8. 通靈少女(2017)

已經重頭看過兩次了,看這部劇的時候感覺好熟悉,可能是裡的公廟文化讓我想起小時候吧!這部劇透過台灣的民間宗教信仰表達了人們對於生死議題的看法心態,裡面也有關於高中生的青春敘述,只能說,愛要及時,逝去的不能重來,別讓遺憾在不能彌補時發生。

9. 一把青(2015)

來看最近因為華燈初上的蘇媽媽aka永遠的師娘-楊謹華經典作品,劇情取自白先勇的小說-台北人,在1945年二戰結束後,國軍撤退來台,那時兩岸對立的局勢以及小人物之間的心境,又是公視一部很經典的時代劇,推爆

10. 16個夏天(2014)(公視、TVBS聯合播映)

接下來換蘿絲媽媽林心如主演的16個夏天,故事從1998年的夏天開始,不只敘述一群大學生的青春,裡面也提到台灣人的共同記憶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也提到了同志議題(7年前的台劇就走在這麼前面),還記得當時結局真的哭爆

#公視 #台劇推薦 #連俞涵 #吳慷仁 #賈靜雯 #林心如 #楊謹華 #溫昇豪 #林柏宏

#許瑋甯 #郭書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