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三季要來了|先來複習第二季誰是兇手?全民緝凶中|推理整理

1 / 1

華燈初上第二季我也追完一陣子了,第三季即將要在今年3月18日上線,就趁熱度還在來寫一下我對第二季的觀點以及我認為的兇手推理好了,那就開始囉!以下推理會用⭐當作是兇手的可能程度,滿分五顆⭐愈多⭐代表我覺得越有可能。

1. 季滿如

第一個是阿季,但她是我最覺得不可能是兇手的人,雖然從第一季開始就能看出阿季和蘇媽媽之間的仇恨值真的是拉好拉滿,甚至脫口而出恨不得人是她殺死的,但隨著劇情演出,可以看出阿季是一個沒辦法藏秘密的人,她的喜怒哀樂會直接寫在臉上,不太懂得察言觀色,要論心機的話直接被蘇媽媽壓在地上打,應要有個殺人動機的話就是蘇媽媽搶了中村先生,讓季滿如心生不滿以致殺人,所以我覺得兇手世紀滿如的機率頗低。

2. 羅雨儂

身為本劇的女主擔當a.k.a.死者好閨蜜,雖然電視劇常常會出現和閨蜜愛上一個世紀大渣男然後友情這時就會脆弱的跟紙一樣碎的一蹋糊塗,姊妹最後反目成仇的戲碼當然華燈初上一樣也沒少,但因為這樣動了殺機實在說不過去更何況蘿絲媽媽還是本劇女主(如果是的話就真的太絕望了🥺)

羅雨儂從一開始的角色設定就是敢愛敢恨,大喇喇的大姐,什麼事都擊敗不了的形象,雖然偶爾有崩潰的時候但發洩完她就會重新振作,算是很正面的角色,她和蘇愛上同一個男人,但這不是殺人動機,因為她很清楚江瀚不值得她這麼做,但被蘇背叛的狀況就不好說了,羅雨儂的性格很直接,她曾經想拿煙灰缸往蘇身上砸去,但就在何予恩的證詞推翻這個可能(除非她和何予恩都說謊),也實在沒必要再趁機殺了蘇,所以我覺得兇手是羅雨儂的機率很低。

3. 花子&阿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我真的想不到這個組合有沒有可能,但隨著劇情發展,懷疑他們的疑點也一個個跑出來,首先:警方調查時詢問花子在案發當晚人在哪,花子回答她在海邊觀浪,白天觀浪就算了晚上漆黑一片是要怎麼觀浪🤔再來她說是從小住海邊所以喜歡看海,但這個理由真的很牽強,還有她曾經問羅雨儂有沒有懷疑過她是不是兇手,之後畫面帶到她在剁肉的畫面也是蠻微妙的。

接著是最後一集阿達開車衝撞江瀚的部分,這也讓我好奇是什麼原因,一定是江瀚不小心知道了什麼,會不會跟錄音帶的內容有關,而且檢方曾判斷作案人應該不只一人(搬運屍體光靠一個女孩子應該無法完成)所以有沒有可能是這一對男女呢?

但說到殺人動機,花子基本上在光酒店不太會和其他人起衝突,但有沒有可能是蘇資遣花子時說了什麼讓花子懷恨在心,還是過往和彪哥有什麼牽連,甚至是這季逐漸浮出的毒品線,就得等第三季的解答囉!

愛子&何予恩

⭐⭐⭐

在第一季裡,我們可以知道愛子的媽媽因為女兒在酒店上班而大發雷霆,當中可能就是蘇去告狀的,也看到愛子氣急敗壞跑去蘇的家中作勢要傷害蘇,雖然最後沒有真的傷害到蘇,但也證明愛子是有辦法潛進蘇的家。

至於何予恩常常在喝醉酒後就不記得自己的行為,有一次差點失手掐死愛子,雖然清醒時的何予恩應該不太可能殺人,但在喝醉酒的狀態下又被煽動殺死蘇也是有可能的。

百合&亨利

⭐⭐⭐⭐

這對毒命鴛鴦應該是目前呼聲最高的吧!蘇拿走了價值連城的毒品,百合和亨利說什麼也得找到,會不會在這之中不管是有意還是不小心殺死蘇再棄屍,都顯得合理,但我覺得編劇應該不會讓他們當殺人兇手,因為太顯而易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瀚

⭐⭐

原本懷疑是江瀚,不過在羅雨儂告知蘇的死訊時江瀚的反應很驚訝,還有錄音帶的內容,殺人動機大概就是蘇毀了他的事業,但我覺得在第二季末就洗白了,所以江瀚可能會轉證人而非殺人兇手。

潘文成

有可能牽扯上關係的就是毒品案了,因為葛檢的態度也很耐人尋味,會不會警局和毒品交易有什麼掛鉤而牽扯進去呢?但我還是覺得潘刑警偏向好人😂

最後,蘇本身我也想懷疑,有沒有可能是自殺呢?她的人生太痛苦了,或許離開就是最好的解脫 🥲

#華燈初上 #林心如 #楊謹華 #楊祐寧 #吳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