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的字母歌!黑馬新人 GAYLE 幫你一起懟翻渣男!

1 / 1

 

    Hi there,在瞬息萬變的西洋樂壇中,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些俗稱"黑馬"的爆紅新人,早期代表有 Avril LavigneBritney Spears,近年則是有 Billie EilishOlivia Rodrigo 等新興歌手,而我想今年到目前為止如果要討論爆紅的新人,應該就不能不提到現在年僅17歲的 GAYLE 了吧!他的爆紅單曲〈abcdefu〉(2021) 雖然是去年釋出的歌曲,不過卻是在今年初整個大紅了起來!

 

    其實出道根本不到兩年的 GAYLE,發表的作品不到十首、第一張專輯也還沒有個頭緒,最近爆紅的〈abcdefu〉也只是他發行的第五首單曲。一開始在發行的前兩個月只是有些熱度,我以為就只會是一個小小紅了一波的歌手,不過在今年初迴響開始越來越大,連續佔據了 Spotify 全球單曲日榜好長一段時間,也在上週首先拿下了英國 Official Charts 的冠軍寶座,並且也衝進了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十名,之後名次更進一步也是不無可能。

 

 

    這首帶著搖滾元素的流行歌曲,讓年僅17歲的 GAYLE 嘗到了爆紅的滋味,這首歌的靈感似乎是來自於朋友的失戀經驗,描寫一個一直試圖當好人的"前女友",到了他的眼中這樣的行為讓他很受不了,所以就寫了這首歌送給渣男的前任,包括對方的媽媽、姐妹、車子、寵物等,不管什麼都一起罵過一遍,徹底執行了閨蜜失戀後就是陪著他痛罵前男友一切的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 MV 也看出是很年少輕狂的風格,找了朋友們到前任的家中,在前任的家中搗亂一番,配上〈abcdefu〉琅琅上口的旋律,整個情境非常有意思。而可以聽到歌詞中不斷重複的"fuck you",其實對於不是和平分手的前任來說,這樣的不雅字眼似乎也不是無法接受,畢竟 GAYLE 乘著年輕不懂事的無畏精神,對著前任罵天罵地也是青少年很常出現的行為。

 

 

    〈abcdefu〉的效應在歐美地區越來越大,GAYLE 年少無畏的衝勁也展現了出來,不知道之後這股迴響會不會延燒到亞洲這邊來;並且在上週時他也乘著風潮發行了最新單曲,我個人是還沒有仔細聽過,不過因為時間太短、一時也還看不出評價到底如何。

 

    很多人在網路上討論,GAYLE 到底有沒有辦法像 Billie Eilish、Olivia Rodrigo 等人一樣在樂壇中站穩腳跟呢?上述兩人的作品、流量、聲量等等,已經發展到算是在樂壇中有一定基礎了,不過現在突而迸出的 GAYLE 是很多人關注的焦點,不僅僅是因為他的作品,也為了他日後的究竟會有什麼發展而感興趣,同樣地我也很想知道這樣的新人之後會有什麼進展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