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們》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最好的我們》百度百科圖片

  《最好的我們》根據八月長安之同名小說改編,為2016年校園青春網絡劇,由劉暢導演,劉昊然、譚松韻、王櫟鑫、董晴等主演。

  題材主要為平凡高中生耿耿和同桌男孩余淮,兩人之間青澀甜美的愛情故事,以及環繞於周圍的親情、友情等交織而成的高中校園劇。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CR:《最好的我們》百度百科圖片

  成績一向普通的學生耿耿,大考時意外考進名校--振華高中,軍訓的時候,耿耿認識了新朋友簡單及蔣年年,三人總是形影不離,之後耿耿與學霸余淮成為了同桌,在余淮的影響下,耿耿開始積極努力地想要學習,雖然一路上困難重重,但余淮的鼓勵,以及一群閨蜜好友的支持,讓耿耿的高中生活變得美好快樂且不再孤單。

  後耿耿與路星河相遇,在相處過程中,路星河漸漸喜歡上了耿耿,並且多次寫情書告白,但耿耿僅把路星河當朋友,兩人也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在同桌的三年時光中,耿耿和余淮從平凡的小事中共同成長,他們帶著對彼此單純美好的悸動與青春告別,高考之後,兩人正式邁向不同的里程碑,耿耿心中那個最特別的男孩子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闊別多年,重遇時,耿耿如何在自己念念不忘的余淮,和猛烈追求自己的路星河,兩人之中做出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心得:

CR:《最好的我們》百度百科圖片

  開頭女主角的獨白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許多年後回想起高中生活總是會回想起那天晚上我們手拉著手在月光下奔跑。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

  但這段話也充滿對後續劇情的預言,蘊含著注定的離別以及年少的遺憾。

  我很喜歡《最好的我們》中青春洋溢的氣息,它沒有太多黑暗或爆烈的劇情,僅有些許糾結、些許年少的誰看誰不順眼,但大多數片段都很簡單、很溫馨,各個角色互動自然、有趣,使人看了心情會不自覺變好,劇中的情感表達並不濃烈,卻又可令人感受到那種深切的在乎及關懷。

  《最好的我們》呈現出年少的各種風貌,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殷殷期盼與關愛、不成熟的友情、說不出口的愛戀等等,追完劇後,除了憶起自己的高中年代外,還很深刻的體驗到,其實世間上的許多人、事、物,他們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一定帶有某種意義,無論好的、壞的,都是歲月給我們的經歷,是時光給我們的成長。

  大概也只有高中時代的我們,可以團結一致的對抗老師、學校的制度,可以盡心盡力地為班上的競賽努力、爭取榮耀,可以當喜歡的男生打籃球時在旁邊化身為啦啦隊,為他高聲歡呼,可以替他送水、送毛巾,而對於暗戀的對象,只要能夠望著他,自己就覺得很開心,然後當他發現自己的目光時,立刻裝死看別的方向,那些平凡簡單的往事,卻是青春年華的記憶中最無法割捨的片段;當時的我們,覺得三年彷彿一瞬間,現在的我們,覺得三年就是一輩子。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你,歡迎一起來交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