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蝸牛有愛情》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如果蝸牛有愛情》百度百科圖片

  《如果蝸牛有愛情》是由企鵝影業和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視劇,改編自丁墨同名小說,由朱朱編劇,王凱、王子文、徐悅等人主演之網絡劇。

內有劇透,請慎入!

劇情簡介:

CR:《如果蝸牛有愛情》百度百科圖片

  季白(王凱 飾)是一位外型英俊、沉著冷靜的冷酷資深刑警,而許詡(王子文 飾)則是一位判斷力精確、觀察敏銳的犯罪心理研究天才新人,季白對許詡抱有極大的期待,因此身為師父的他對她極為嚴厲,兩人看似是關係平淡的師徒,卻是生死相依的夥伴戰友。

  在聯手破獲一樁大案之後,季白對許詡這個單純睿智的徒兒暗生傾慕,但奈何他如何明示或暗示,這個對於愛情宛若蝸牛般遲鈍的女孩就是收不到訊號···

CR:《如果蝸牛有愛情》百度百科圖片

  近期播映了好幾部刑偵題材的陸劇,如《法醫秦明》、《美人為餡》等,每一部口碑與話題度都掀起一波熱潮,南宮覺得這幾部皆比前幾年同類型的題材拍得要好,例如《他來了請閉眼》,幾乎可說是被男角的顏值與演技撐起來,許多細節根本慘不忍睹,而這一部《如果蝸牛有愛情》除了演員陣容的實力堅強外,更有精緻優良的幕後製作,例如磅礡的氣勢、環環相扣的情節、寫實的畫風等,皆為此劇加了不少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以劇情來說,可能要令原著黨失望了,因為改編的幅度非常大,但整體來說流暢精彩,而應該讓不少書迷覺得可惜的是,許多經典橋段都沒有被保留,比如說小說中的這一段:某天,例行談完工作,季白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季白隱忍地點了根煙,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季白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CR:《如果蝸牛有愛情》百度百科圖片

  劇情的開端,正義凜然的王凱一連串帥氣英勇地揍了好多人,這段打鬥的流暢度明顯偏弱,但畢竟這是偵探片不是動作片,所以無傷大雅,接著繼續看下去,就被葉氏企業的內鬥深深吸引,而南宮雖拜讀過丁墨之原著小說,不過一直以為翻拍成電視劇會為了戲劇張力而打著偵探名號卻只顧言情發展!

  所幸正午陽光不愧為良心正劇品質保證,因此這部並沒有,男女主角談情兼辦案雙管齊下,此劇名稱看似極度充滿粉紅泡泡,但當中許多愛情戲都僅是點到即止,並無太甜膩的互動,僅有幾幕你濃我濃的眉來眼去,或是火車上彼此相伴相護的深情戲碼,還是會讓人有種想戀愛的衝動,但卻無過於甜膩的互動,直到結局才稍微給觀眾發了些糖,相信這對許多觀眾來說是明顯不夠的吧?但南宮卻異常滿意,畢竟要看著男神跟別人戀愛,唉唉太難了(誤)

  好言歸正傳,《如果蝸牛有愛情》中還有很棒的一點,就是它非常講究團隊,不像許多刑警片太過放大個體的才智或英勇,例如《美人為餡》,就像只是看男女主角的談情說案的感覺,而從《蝸牛》中許栩給大家畫的動物形象,便可知一個團隊中每個人各有各的長短處及特質能力,也皆在團隊中佔有一席位置。

  此劇劇情跌宕起伏、步調緊湊刺激,少有拖戲的片段,細節亦恰到好處,但仍舊有些許缺點,不過整體來說,絕對是部良心好劇,值得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