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還是得前進,寶藏女聲 Charlotte Lawrence 唱出糾結的慢步前行

1 / 1

 

    Hi there,今天來分享去年剛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Charlotte》(2021) 的 Charlotte Lawrence,他作為一個頗有經驗的專輯新人,這張專輯的品質當然是不差的,其中在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就是〈Slow Motion〉,也是這篇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歌曲。不知道大家對 Charlotte 熟不熟悉,我自己是最近才發現到他的,但在聽過他的聲音之後就驚為天人,沒有爆炸性的嗓音,不過歌聲裡的純粹實在是很吸引人。

 

    作為一個已經累積了一些作品的專輯新人,第一張專輯《Charlotte》莫名地只收錄了七首歌,要知道他在前幾年發行過的單曲也已經大約三十首了,也曾經和瑞典dj AlessoOne Direction 成員 Liam Payne 都合作過,但或許重質不重量,可能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就是他主要想表達的概念吧!像是今天分享給大家的〈Slow Motion〉就是一首我覺得很有層次的歌。

 

 

    第一次聽這首〈Slow Motion〉時,不知道為什麼在旋律或樂器的使用,都給我一種很強烈的宮崎駿感,還到回去重複聽了幾次,直到現在這種念頭還是消不掉,一度以為宮崎駿的御用配樂大師久石讓有參與這首歌😂。可能是因為在背景音樂的部分,用了一些像是水晶音樂的元素,並且在進入副歌的時候所帶著的神祕感,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情境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背景音樂搭上 Charlotte 的歌聲,除了給我童話般的感覺之外,同時也給我一種不斷往前走的感覺,雖然歌名就已經點明了是慢動作,不過這種持續往前行的感受在輕柔的歌聲中覺得是蠻明顯的,即使速度很慢也要持續往前走,因為就像歌曲所描述的,失去了感情也必須繼續自己的人生,因為這樣就停下來的確不是辦法。

 

 

    或許 Charlotte Lawrence 在台灣沒什麼知名度,一開始他的本業也不是歌手而是模特兒,不過在這首〈Slow Motion〉中直接讓我聽到了他的天份,這樣的歌聲實在必須讓更多人聽見啊!尤其在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之後,基本上他的音樂之路就算是明確前進了吧。

 

    不同於近期很熱鬧的流行音樂,Charlotte 在新專輯《Charlotte》的風格就像是這篇分享的〈Slow Motion〉一樣,是篇比較緩慢的路線,用溫吞的速度唱出自己想要表達的事情,這樣的方式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