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台灣版2022年1月號 - Peng Chang 張朋

1 / 1

幾乎所有旅外台灣模特兒都已經上過一遍的VOGUE Taiwan Vogue台灣版,後面偶而還是邀請藝人或運動選手登上封面,2022年1月號封面重新邀請正規模特兒進行拍攝,模特兒為Peng Chang 張朋。查了一下資料,官方網站也沒有特別提到她來自哪個國家,根據名字可能、可能是來自中國。

本期主題訂為永續熱潮,也是時尚雜誌界這一兩年最常出現的主題。當然,各國已經陸續選擇環境保護、地球永續等議題來表現,應該也差不多快飽和。

最早我看到第一個吃冰棒封面時,雖然單純讓模特兒吃冰,但是這支冰棒是出自於100%純污水製冰所的臺灣百大污染水源冰品圖鑑,概念大概像是環境保護署的限塑廣告,警世意味相當濃厚。不過,我自己覺得如果場景可以選在便利商店或更生活化之處,震撼度或許會更強烈。

如果已經接觸過時尚雜誌,有沒有覺得第二款封面有點眼熟。當我看到第二款封面,我腦海立刻想到Vogue義大利版2010年8月號,由當時總編Franca Sozzani及工作團隊,加上攝影大師Steven Meisel掌鏡,美國名模Kristen McMenamy擔任封面模特兒,共同創造出幾乎可說是Vogue雜誌史上難得少數同時兼具時事議題、時尚態度跟絕美畫面的封面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有致敬的意思,不過相比之下好像台灣版的更加呈現出真實性這一面。

環境保護署限塑廣告 : https://youtu.be/wI4l0ZGKPq4

Photographer : Zhong Lin

Photo Credit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ogue.com.tw

voguegraphy.files.wordpress.com

Source : models.com

#PengChang#張朋#VogueTaiwan#ZhongLin#January2022Cover#Vogue台灣版#1月號封面#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