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15句超寫實金句帶你認識角色個性+劇情改變。渣男再出手:「你從未愛過我,你只是覺得跟我戀愛讓你開心。」

1 / 1

大家久等了!話題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終於在12月30日上線,堪稱台劇復仇者聯盟一樣沒讓大家失望,第二季客串名單也超華麗,包括徐若瑄、吳慷仁、王淨、曾敬驊、王靜瑩、林柏宏、9m88。而第二季中蘇媽媽的命案究竟引起什麼腥風血雨、條通裡的愛恨情仇又有什麼發展,就等大家自己追劇看啦!劇中還有許多金句,不只讓角色更有血肉、也讓觀眾倍感共鳴,哪句話也觸動你了呢?

「這世界就是結果論,贏的人永遠是對的。」-蘇慶儀

一、二季的蘇媽媽反差真的太大了!總是高貴又溫柔的她,第二季變得非常腹黑,不僅揭開小時候家庭帶給他的黑暗面,以及用完美形象掩飾的各種自卑。蘇和阿季衝突不斷,她也以絕對又霸道的方式一一反擊。

    

「要明白我們的關係是什麼,時間到了就要喊卡,我做得很好吧?」-蕭婉柔

「你從未愛過我,你只是覺得跟我戀愛讓你開心。」-蕭婉柔

江瀚筆下的女主角蕭婉柔,復古造型甜美又時髦,在劇中就是一個可愛小甜心,這一季和負心漢江瀚交手,和強悍反擊的羅雨儂、崩潰倒下的蘇慶儀不同,蕭婉柔依舊無邪的說出這兩句話、輕巧的分手江瀚,看似不吵不鬧很灑脫,但字句中還是藏著依戀和期待。

        

「堅持完美,到最後受傷的會是自己。」-瓊芳

徐若瑄客串「光」的前任老闆瓊芳,一出場就美得驚豔。瓊芳媽媽台詞不多但句句都看得見對蘇的疼愛,語重心長叮嚀蘇,從這句話可以看出蘇凡是生活、工作、感情都非常認真,羅雨儂也曾說過蘇總是最早進店、最後離開、打理一切細節的媽媽,但蘇付出了這麼多的心力,卻總是被傷得最深。

        

「剛剛差這麼一點,我就真的相信你是真的關心我了,是我太傻了,這個世界有誰會真的關心誰啊?」-阿季

「同情就像一把刀,一刀刺死我。」-阿季

阿季上位成了季媽媽,她始終帶著很重的防備心、不輕易相信任何人,畢竟她在條通的經歷最久,看透人情世故,始終沒有與誰結盟、與誰為友,只有擁有錢與權才是最安全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這輩子會遇到的人很多,不是每一個都要放在心上。」-百合

「在最好的時候道別,不是挺帥氣的嗎?」-百合

冷豔又有距離感的百合戲份不多,最常看到她在光的某個位子上冷眼觀戰,這兩句話也完美詮釋她灑脫、帥氣的個性,只有在牛郎店認識的亨利會讓她出現糾結、執著的情緒。 

       

「我們又不是只有今天。」-亨利

全劇最渣渣男就屬亨利莫屬,雖然說出看似甜蜜的「我們又不是只有今天。」,但實際上他從不和百合「聊未來」,從頭到尾只關心毒品,熟練地玩文字遊戲,把百合逗得暈頭轉向。

           

「一起對付共同的敵人,就一定是朋友嗎?」-何予恩

「遇到了卻想要逃走,那才是真的浪費人生。」-何予恩

單純又執著傻學生何予恩,從頭到尾都不二心、只看著蘇慶儀,不論是在追求的階段還是為了挽回蘇的心,真的是用盡方法,何予恩始終是態度堅定、勇往直前,一點都沒有想逃走的想法。

         

「人生嘛,你曾經以為很重要的,過了以後,你會發現日子還是得過。」-江瀚

「那時候的我,只感受到你的冷漠,卻沒想到,你是在用最傷心的方式,想讓我離開。」-江瀚

「秘密的真相,光用雙眼是看不透的。」-江瀚

「如果那天我沒有用心去聽,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理解,那原來是你心碎的聲音。」-江瀚

「金句產出器」一定是我們才子江翰啦,畢竟他帥氣、多情又有文采,能用文字將複雜的情感具體描寫。還記得第一季江翰的渣男語錄:「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每天都在上演,妳店裡不是很多?」、「我們不就是安慰彼此寂寞的人嗎?」,這一集,你有沒有發現浪子回頭的心思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2 #華燈初上金句 #江翰 #百合 #亨利 #阿季 #瓊芳 #羅雨儂 #蘇慶儀  #何予恩 #蕭婉柔 #華燈初上第二季 #徐若瑄 #吳慷仁 #王淨 #曾敬驊 #王靜瑩 #林柏宏 #9m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