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看電影|鬼靈精、聖誕夜驚魂、北極特快車、小鬼當家、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西雅圖夜未眠

1 / 1

又到了一年一度聖誕老公公的日子,準備好要和花花一起來一趟聖誕之旅了嗎?聖誕特輯帶大家來看看不一樣的聖誕。

聖誕節準備好要怎麼和朋友、家人們一起度過了嗎?如果還沒想好行程又或是不想在這麼寒冷的天氣出去人擠人,那麼我在溫暖的家裡看電視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今天將要介紹六部電影讓你的聖誕夜不孤單~

鬼靈精

這部電影總共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動畫片;一個則是真人的喜劇片,今天花花不藏私的都推薦給大家。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鬼靈精是首部根據蘇斯博士的著作改編成的電影,後來還製作《魔法靈貓》、《荷頓奇遇記》、《羅雷司》和《鬼靈精》等電影;也是環球影業發行的第一部蘇斯博士作品。

故事述說討厭聖誕節、不知為何要慶祝聖誕節的鬼靈精生活在小鎮最遙遠的山上,聖誕前夕,小女孩辛蒂露對耶誕節就很質疑,覺得大家只顧著買禮物吃大餐,不瞭解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並與鬼靈精意外相見。壞心眼的鬼靈精本想搞破壞偷走大家的聖誕節卻因為辛蒂而改變想法。

🌼 2000年 

由喜劇之王金·凱瑞飾演鬼靈精,沒錯,就是這綠綠的長相和啤酒肚,不得不說,金·凱瑞的演藝真的非常到位,把小氣、壞心眼的鬼靈精演得活靈活現,有時真的想衝到他面前給一巴掌😂

雖然剛開始這造型真的嚇到小時候的我,但看久了總覺得很可愛,覺得他其實只是「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事實上,剛開始的鬼靈精是自私的,直到遇到辛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8年

動畫版的鬼靈精更加不一樣,怎麼說呢~因為本身是綠色的人?(其實我到現在還不清楚他是什麼物種😂)在真人版裡顯得突兀,但是動畫之後,很多畫面變得合理許多。

基本劇情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這個版本最吸引人的就是強大的配音,英文版由低音砲男神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配音,中配則是由吳宗憲配音。

聖誕夜驚魂

說到聖誕節怎麼能少的了「南瓜王傑克」

結合聖誕與萬聖節的故事,「怪誕城」是一個充滿恐怖氣氛的地方,住這裡的居民都以嚇人為樂,居住在萬聖城的首腦人物便是南瓜王傑克。對於每年萬聖節一成不變的慶祝模式感到有些無聊的傑克,決心想要改變慶祝的方式,就在他苦惱之時,意外地闖進了隔壁歡樂的聖誕城。於是在傑克心中埋下了在怪誕城創造聖誕節的種子,但是無法理解聖誕節意義的傑克將事情用的一團糟。

有趣的是本來陰森的小鎮因為「聖誕節」多了歡樂和溫暖,傑克真的是花花非常喜歡的萬聖節角色,是一個帥氣十足的骷顱人,但我到現在都還無法理解為啥是南瓜王?他也不是南瓜啊?!

這個故事除了將兩個相近的節日融合,還探索了聖誕節的真諦。除此之外,看到「迪士尼」出品可想而知,又有好聽的歌曲了~

南瓜王傑克出場真的太帥了有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極特快車

改編自1985年克里斯·凡·艾斯伯格的同名暢銷兒童書。

故事講述不怎麼相信聖誕節的男孩,意外的搭上了通往北極的特快車,旅途中經歷的一連串的冒險,最後到達北極,並與其夥伴見到聖誕老人最終回到家裡過上聖誕節的故事。

看似簡單的故事情節卻蘊含著很大的意義,尤其是車長檢票時給每個人剪的英文單字,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所成長,還有故事最後的鈴鐺聲也象徵著長大成熟的我們時常會因為現實而遺忘當時的純真。

電影中的列車是真實存在的蒸氣列車車頭Pere Marquette 1225而數字剛好對應聖誕節12月25日,而每年的12月25日Pere Marquette 1225會當作北極特快車帶者旅客,前往密西根州阿什利的冬季週末慶祝聖誕節短途旅行喔~

小鬼當家

說到聖誕節不得不提到這位調皮搗蛋又充滿智慧的男孩凱文。

故事發生在一位調皮搗蛋的男孩凱文身上,一連串的意外下他被家人獨自留在家裡,本以為家中只剩自己是很幸運的事,直到兩個小偷上門,於是凱文開始製造大人都在的假象試圖嚇跑小偷,就這樣開始與小偷鬥智鬥勇。

這部電影真的是太過經典,花花不許沒人看過。你最喜歡的「機關」是什麼呢?雖然都是簡單的小機關卻把兩個笨賊給耍得團團轉,但是這裡還是要提醒各位這些都是電影效果,若是真的遇到小偷請立刻聯絡警察,請不要試圖與他們面對面。

《小鬼當家》總共有5集,大家可以趁著聖誕節在家一次看完,一起和凱文打擊犯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這部電影之前有提過心得,大家可以去觀看唷~《生命最後的美好奇遇|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故事發生在一位遊手好閒、紈褲子弟的男主傑斯珀身上,對於他敷衍工作的態度,傑斯珀的父親命令他到遙遠的小鎮斯梅倫斯堡在一年內寄送6000封的信件,否則將永遠待在那且無法繼承家族遺產。心不甘情不願的傑斯珀開始了悲慘的偏遠送信生活,也就是因為這樣,他的生活中出現新的邂逅那個外表剛硬內心柔軟的克勞斯與新的挑戰⋯⋯

這部電影非常推薦,具有教育意義。電影後面有需多東西可以反思,可以說是近幾年關於聖誕節的電影中,花花極力推薦的一部。

西雅圖夜未眠

你相信命中註定嗎?你敢信這部電影男女主角只見面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嗎?今天介紹的最後一部電影是一場注定要一起的愛情。

故事要從妻子過世與兒子喬納相依的父親山姆身上,難忍喪妻之痛的他決定搬離原本的地方到西雅圖重新開始新的生活。一年半後的聖誕夜,喬納打電話到廣播電台正在進行中的節目,說出他的新年願望就是能給爸爸找一位妻子,而這個故事恰好打動了女主角安妮。安妮開始對素不相識的山姆產生好感,可當時的安妮有了男朋友,無法安定自己的安妮寫了一封信給山姆並希望可以見面。就這樣兩人搭上了線,最後兩個陌生人相見,一見如故並相愛了。

是一部步調輕鬆又有點小浪漫的電影,這個聖誕節連結了兩個蠢蠢欲動的心。這部電影受經典愛情電影《金玉盟》的啟發,影片中也有致敬的片段。大家知道這部電影嗎?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It is crazy."

有時候想要擁有愛情就該大膽說出來,雖然這很瘋狂卻很美好。當然每部愛情電影裡頭助攻都非常重要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言花語時間

今天推薦的六部電影大家覺得如何呢?關於聖誕節的電影還有很多,以後再慢慢大家分享。

最後祝大家度過美麗的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