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錯置的爆笑台劇🎬當年未能爆紅的經典好劇《至尊玻璃鞋》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封面圖源

《至尊玻璃鞋》已經是07年的劇了,之所以會這麼突然的想推薦這部劇,是因為那天偶然看到八大官方上傳了第一集。近期八大固定會將之前製作的戲劇日更上傳,我喜歡的台劇很多,但說到經典台劇這部之前一直沒有在我的記憶之中,會推薦《放羊的星星》、《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愛殺十七》等等,卻從未想起過這部劇。

不是完全不記得自己看過,相反的,這部因為放到現在題材都還是很新穎,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記得大部分劇情,只是也許是因為當年未曾爆紅,年紀又還小,只是覺得好笑、設定有趣而已,才未曾排入我的經典台劇名單中吧?

趁著官方再次上線時,決定來推薦一下這部久卻絲毫不過時的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看以前總覺得男主暗戀的女二太不討喜,以及硬要把男二掰回異性戀這兩點是缺點,重看後發現其實編劇有把理由都交代得很清楚了,去除掉沒有將男二對南一的感情處理結束就開始第二段感情,導致大家覺得很硬凹,其他劇情跟搞笑點都寫得很好,到現在看還是很有趣。



那陣子華視首播的劇,有兩檔都是走有點軟弱的男主想變成男子漢的類型,另一部《我要變成硬柿子》也是這種類型的,雖然兩者故事截然不同。

(因為年代久遠實在沒有劇照,都是官方影片截圖的)

《至尊玻璃鞋》說的就是長相陰柔的男主鐵雄,因為縫泰迪熊過於出色被全校暱稱為泰迪熊,發現暗戀的女生可兒喜歡的是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校草金勇俊後,決心要成為男子漢的故事。


鐵雄因而找上了「正港男子漢」的漫畫家林富男,想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正港男子漢,故事也因此開始。(下面會爆雷)


我之所以到現在還是覺得非常有趣特別,甚至到現在我沒看過別的歡樂喜劇跟八點華劇寫類似題材,專攻此方向的可能有,但一般戲劇裡很少會看到這種配角,就是故事裡和富男同居的高中好友亞瑛。


亞瑛是變性者,故事用富男和亞瑛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對比,時常被誤認為男人的富男和已經成為女人的亞瑛,而且不是只是用變性者當成一個噱頭,而是讓偶然認識亞瑛後瘋狂追求她的訓導主任,在知道後,儘管認知上還無法接受,卻想辦法去找第三性酒吧,想辦法證明即使如此,他依舊愛她如昔,這個設定我真的很喜歡。

還有比起近年很常拿假掰彎當賣點的戲劇,這齣劇前期將金勇俊被鐵雄掰彎的劇情描述的完整,真的現在重看會覺得我都想站他們兩個了XDDDD但小時候看就很單純只是看搞笑而已,長大看才覺得滿滿都是糖。

我覺得可惜的是雖然鐵雄很明顯是直男,但如果能保留勇俊喜歡他這個設定就好了。

因為故事前面就覺得女主大概就是可兒,所以後面整個翻轉時我超驚訝(小時候見識不多),覺得超級印象深刻,小剛(鐵雄的扮演者)那時候雖然是新人但演技真的不錯,跟飾演漫畫家的陸明君很有火花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重看的時候,我很喜歡鐵雄親手縫製泰迪熊,讓可兒送給勇俊告白時,可兒感動抱住鐵雄,鐵雄原本想伸手擁抱她,聽見那句你人真好後又默默停住動作,苦澀的說,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回應第一集時可兒總說著我們是好朋友吧?你會支持我吧?

這也是我越看越火的原因,先不提鐵雄對她的心意,光是朋友之間的義氣,可兒真的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要幫忙就鐵雄鐵雄我們是朋友吧?沒事就整天跟在金勇俊後面,連最基本對朋友的關心都沒有,甚至在知道金勇俊喜歡鐵雄後,為了支開兩人做社團特訓,跑去找擔任指導老師的漫畫家,說只要她拜託鐵雄鐵雄一定會答應再扮女裝的,這樣就不用特訓了。

富男很不爽的回她說,對,因為他把你當好朋友,他會答應你,但你明知道他有多痛恨扮女裝,你為什麼還要這樣逼他?這就是你報答好朋友的方式嗎?

可兒就開始耍任性威脅老師說,你要是不答應我就把你是女生的事情講出去,就算社團會解散我也不在乎!

當初就是因為快被廢社,男主才想辦法找漫畫家進來當老師幫忙,然後談戀愛都不在乎了,我真的超想幫男主哭哭,叫他看清楚他朋友是什麼人……

相對的漫畫家前期對鐵雄好像要管不管的,每次鐵雄出事、心情不好時,總會口是心非地訓著他、罵他男子漢才不會心情不好就抱著泰迪熊,找藉口支開他讓他不用看著男二女二在一起的畫面,看他難過就拉著去學機車,我覺得那段氣到從後面摟著他教他騎車,真的很撩。

但對可兒的負面情緒在她發現鐵雄喜歡的是自己後釋然了,可以理解小女生前面見色忘友的心,以及後面知道鐵雄為自己做這麼多以後後悔的情緒,尤其在她喜歡上鐵雄後,卻發現他們早已錯過,她選擇用同樣的方式去守護鐵雄的戀情時,真的覺得鐵雄前面的付出也是值得了。

在她喜歡勇俊時,鐵雄心痛也用盡全力支持她,所以後面他情路無論多坎坷,回頭永遠都有可兒這個好朋友支持他。

而兩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為對方付出所有的態度,影響了感情觀總是逃避、負面的勇俊,因為他們,他也才學習到了怎麼去愛一個人,我覺得這點很有意義。

另外還想提到亞瑛跟富男的感情,看到亞瑛被追求者發現過往後受傷,兩人因為對彼此的羨慕爭吵時,真的很喜歡她們之間的描寫。富男說她很羨慕亞瑛裡裡外外都充滿女人味,不像她就是個男人婆,亞瑛卻說她多羨慕富男只需要做自己就有人會喜歡,而她無論做多少努力都只會被當成人妖。

富男瞬間心疼,向她道歉,並告訴她,她之所以幸運是因為遇到真正喜歡她的人,總有一天亞瑛也會遇見那一個人。

然後年下果然就是甜爆,只是男三出來後我整個被虐爆,又甜又虐。

看到男主不停喊著老師老師,跟在女主後面像小忠犬的樣子我就整個不行,然後亞瑛惹富男生氣要鐵雄幫忙求情時,他又無奈又寵地說好、好,妳趕快去上班吧,那段也好戳。

但一看到情敵出現,秒孩子氣地拉走老師說不行!她今天要跟我約會!真的超可愛。


但如果要我選很心動的場景,大概是兩個,一個是某晚狂歡後大家CP半夜都夢遊換房間睡覺,醒來後鐵雄對著老師的睡臉告白,並說,「當妳越來越老的時候,那只代表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越來越愛妳了。」

雖然年上角度聽來很幹,但那個畫面氣氛真的很溫柔。


第二個是老師要訂婚時弄丟了戒指,照套路就是男主想辦法找到戒指送來給她,但我覺得很感動的點是編劇讓男主找到了五六個戒指給老師,而且老師正在罵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大時,他把戒指放在她掌心,那個畫面同時OST下去瞬間超有感。

他說,「我發現有許多人和老師一樣,在那邊丟掉戒指,他們丟掉的可能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回憶,但老師丟掉的卻可能是一輩子的幸福。」


老師故作平靜,卻連一句謝謝都忘了說,拉著婚紗裙擺轉身就走,超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劇情設定重逢的時間比我印象中更早,鐵雄大人打扮真的很帥,雖然現在看那個鏡片稍微有點過時,但不影響帥度,很可以!!!!

我到前兩天才知道這部其實是韓漫改的,只是比起原作,編劇借了幾個大方向設定,八成是原創走向,現在重看看到泰迪熊跟小辣椒這兩個點,真的就是只有韓國才會有的設定,那時候完全沒發現,長今的幻想戲也蠻好笑的,應該會成為我每幾年就重看一遍的劇吧。

重看後真的很推,台灣玩梗玩得好、主線又寫得好的戲真的不多,我很喜歡的點是無論是夢想、愛情、性別認同、友誼,這部在有限的篇幅都寫得蠻好的,看完會更惋惜這部當年沒有大紅。

就是因為過太久了,沒什麼劇照可以分享,只能靠截圖,太可惜了。          目前官方正在上傳中喔,推薦給大家,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