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失業還懷上炮友的孩子:《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學著擁抱人生中的失敗與無能

1 / 1

劇情敘述28歲的女主蘇菲,在餐廳裡做著服務生的工作,一心卻想成為一名漫畫家。她像極了正處於20代的我們,拼命向夢想奔赴而去,即使奔跑的過程中時常摔個狗吃屎。

摔到狗吃屎的夢想

為此,他前去應徵了漫畫出版社的助理職位,想盡辦法與自己的夢想更靠近一些。好不容易進入出版社,卻還得應付那陰晴不定的機車老闆,把所有憋屈糟糕的工作經歷都往肚裡吞。唯一比較欣慰的是,在和其他漫畫家們接觸時,能隨時偷渡ㄧ些自己的插畫作品請他們指點。

他還曾想著要跑回藝術學校唸書,卻被招生人員嫌棄28歲才讀藝術學校實在太老。儘管如此,蘇菲還是隨身攜帶著那本自己的畫畫筆記本,說什麼都不肯放棄。

原來只是「我賴你」

在工作上沒有什麼成就的她,還不幸懷上砲友的孩子。當砲友想維持著這種隨性的性關係時,蘇菲最擅長做的也只剩等待。等待男人回過頭和她確認關係,等待男人親口說「想和她交往」。

直到蘇菲對男人攤牌,你不是說過「我愛你」嗎?男人卻尷尬的回她,不是我愛你,是「我賴你」。喔,是嗎?原來是我賴你,蘇菲的人生就像是個巨大的「我賴你」玩笑,所有她希望能堅持下去的目標彷彿一夕間都崩塌了,一事無成的工作、愛情,甚至還懷上那個男人的孩子。

但人生還是得往前,在孤獨的做完墮胎手術後,堅定的在砲友臉上畫個大叉叉後,繼續向前奔跑。

結語

本片最觸動人的是,它向我們展示一個不完美、充滿缺憾的人生,即便我們都知道如此,也正同於導演所言「nothing is ever fixed, you can find yourself laughing at terrible moments in time」,學著在糟糕的時刻裡放聲大笑、學著擁抱人生就是導演在電影裡最真誠的告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