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的劇】《瑯琊榜》分集劇情(11-20集)

1 / 1

CR:琅琊榜(2015年孔笙、李雪执导的电视剧)_百度百科

  《瑯琊榜》根據海宴同名小說改編,由胡歌、劉濤、王凱領銜主演,劇情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的權謀古裝劇。

  於2015年9月19日登陸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首播,榮獲第3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

CR:琅琊榜(2015年孔笙、李雪执导的电视剧)_百度百科

《瑯琊榜》分集劇情:文字引用自百度百科

《第11集》越妃復位朝堂論禮

  同時秦般若也為譽王查出,當時目睹何文新殺人的還有紀王爺。年底祭禮將至,因太子須在祭禮上撫父母衣裙觸地,而太子生母越嬪已被黜降,位置不好安排。但禮部尚書陳元誠因受了謝玉好處,故意不指出祭禮上只要有皇后在,有無越妃並不重要。在太子的懇求、謝玉的建議、陳元誠的讚成下,梁帝同意將越嬪復位為妃。

  因梅長蘇為譽王謀劃,越嬪剛剛複位,就有數名御史連參禮部,譽王趁勢建議發起朝堂辯論。為辯論時不輸譽王,太子也不惜血本重金請來大儒。譽王沒了底氣,問梅長蘇有何良策。梅長蘇派穆青請出已故恩師黎崇的好友——隱居多年的鴻儒周玄清。周玄清及時趕到辯論現場,扭轉了局面。梅長蘇送別周玄清,交代自己為黎崇老先生的門生。

《第12集相擁長亭私炮浮出

  送別之際,周玄清看出梅長蘇深得其師根骨,表示若與黎崇的另一位得意弟子林殊生在同時,兩人可稱一時雙璧,梅長蘇只能報以嘆息。因此事霓凰愈加懷疑梅長甦的身份,駕馬趕到京郊,挑明當年江左盟派出支援霓凰南境水戰的,即是林殊赤羽營副將衛錚。再三追問下,她終於發現,眼前這個體弱怕冷的書生,就是曾經雪夜薄甲逐敵千里的小火人,她的林殊哥哥。霓凰無法想像是怎樣殘忍的遭遇才會將一個人徹底改變,失聲痛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靖王向母親靜嬪表明自己已經參與奪嫡,靜嬪寬慰兒子表示不用掛念她。靖王路遇沈追,沈追發現了今日漕運官船出了些問題,靖王隨之一起前往碼頭探查。梅長蘇病倒,晏大夫生氣下屬照顧不周。朝堂論辯大勝太子,譽王興奮之餘給梅長蘇送禮,卻始終不得門路。十三先生收到線報,一匹火藥運往京城但跟丟了踪跡,宮羽特意托童路將一隻對火藥最為敏感的靈貂交給梅長蘇,以確保他的安全。

  得知梅長蘇身體不適,譽王親自上門探望,長隨卻匆忙來禀:皇后突然病倒了。童路探查到有四船火藥被運往京城的私炮坊,這個私炮坊是之前的戶部尚書樓之敬所開,主要收入都歸了太子。梅長蘇囑咐一旦查到新消息便可放給沈追,協助他查案。

《第13集言侯弒帝長蘇勸阻

  何敬中因為何文新一案病倒,吏部年底事物繁忙無人掌局,秦般弱想出找人替死何文新的法子。溫泉歸來的豫津等人帶著幾筐柑橘來探望梅長蘇,從飛流對柑橘的排斥察覺到柑橘所帶的硝磺之味,梅長蘇開始推測緣由。同時沈追上報靖王,已查到漕運的火藥被運往了私炮坊,太子與戶部串通牟取暴利。

  靖王來訪,告知梅長蘇,他的母親——曾是醫女的靜嬪發現皇后中的是軟蕙草之毒。此草毒性不烈,食之令人四肢無力,且只能持續六七天。陷入思考中的梅長蘇下意識地做出了林殊的習慣性動作,令靖王心生懷念。黎剛回報,有兩船火藥並未運往私炮坊,且不知去向。梅長蘇飛快地想到了年尾祭禮,也推測出走民船的那批火藥的主人是言侯。情況緊急,勞病交加的梅長蘇不得不違背醫囑,前去拜會言侯。

  言侯預定柑橘只為確認官船到港的日期,從而令自己那批火藥配合戶部的火藥同時進京,一旦有人察覺異樣,便可藉勢將線索引向私炮坊。而言侯求仙問道是為了與負責祭奠的法師來往,以便順利將火藥埋在祭台下。不忍心妹妹言皇后與皇上同死,言侯設法令她病倒、無法參加祭禮。

  原來當年言侯與大元帥林燮、梁帝本是好友,但梁帝登基之後,同患難共富貴的誓言一句也不曾兌現,並且明知林燮的妹妹樂瑤早已與言侯兩心相許,卻還是將其納入宮中。本來景禹(祁王)出世、樂瑤被封宸妃,言侯已打算放手,不料此後赤焰軍一案,景禹、宸妃以及林家上下都死了。心灰意冷的言侯籌劃多年,一心要殺掉梁帝。

《第14集李代桃僵除夕截殺

  梅長蘇與言侯一番長談,終於說服言侯,這只是泄私憤,不是真正的複仇,因為皇上一死,太子、譽王兩派相爭必致朝政不穩、邊境難安;赤焰軍冤案未雪,他所看重的那些人也無昭雪污名的可能;連他的兒子,從未享受父愛的豫津也會受牽連被誅殺。言侯終於同意梅長蘇將那批火藥移走。

  譽王動用刑部給何文新找了替死鬼,梅長蘇放出此消息給謝玉,決定讓東宮借力打力。此事傳遍京城,譽王折損吏部、刑部兩方勢力。除夕夜,謝、卓兩家、言侯一家、蘇宅都在其樂融融守歲。例行奉旨出宮給重臣“賜菜”的內史接連遭到暗殺。言豫津從父親口中得知梅長蘇勸阻言侯救下言氏一族,大年初一特來登門拜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夕暗殺一事令梁帝震怒,將護衛不力的禁軍大統領蒙摯廷杖二十,並責令其三十日內破案。梅長蘇帶飛流到穆王府拜年,穆王府下屬來報,梅長蘇、霓凰得知除夕夜命案一事。梁帝知道查案非蒙摯所長,下旨讓其破案不過是明里給人看,因此特派懸鏡司夏春、夏冬二人暗中調查此案。

《第15集緊鑼密鼓各顯神通

  原來除夕暗殺一事為謝玉指派卓鼎風所為,為的是削弱梁帝對蒙摯的信任,並決定趁熱打鐵、策劃後手。梅長蘇推斷出此事為謝玉一手操控,殺幾個內監並無實際意義,卻可以引譽王前去為大統領求情,如此一來蒙摯必然會受猜忌。然而來不及阻止,譽王已經進宮了。梅長蘇坦言此舉讓譽王吃了暗虧。

  梅長蘇與藺晨飛鴿書信,梅長蘇通知其四月十二日前務必趕到京城。梅長蘇夜訪蒙摯,告訴他此案雖然是謝玉的手筆,卻苦無證據,即使懸鏡司也破不了,因此他只需養傷,三十天后什麼都查不出,然後向皇上請辭,令梁帝看出他才能有限、不會對自己造成傷害。蕭景睿偶遇年初一晚歸的卓鼎風,後從其妹謝綺口中得知卓鼎風稱當晚並未外出,不免生疑。后宮起火,被禁軍及時撲滅,皇后受到梁帝的斥責,越妃大為得意。皇后嚴加追查后宮之事,杖殺了越規的宮女們。

  宮羽瞞著十三先生,違規來蘇宅見梅長蘇,不料梅長蘇午休未醒,鬱鬱離開。蕭景睿、言豫津到蘇宅拜訪,閒談間言豫津邀請梅長蘇元宵節時同去妙音坊聽曲。梅長蘇有意提出想看看蕭景睿劍術長進如何,實則確認天泉山莊的劍法招式。卓家會在謝家住到蕭景睿四月十二日生日後才離開,蕭景睿藉此邀請梅長蘇生日時到侯府一聚。沈追登門拜訪靖王,商討國政之事,二人惺惺相惜。

CR:琅琊榜(2015年孔笙、李雪执导的电视剧)_百度百科

《第16集謝玉失手沈追上書

  暗地裡,梅長蘇查出京中與卓鼎風有聯繫的江湖高手,急調江左盟的甄平進京一一挑戰,將他們打傷在床,令一向謹慎的謝玉只能按兵不動。金陵城外的孤山,梅長蘇遇到每年都來祭拜聶鋒的夏冬,在交談中肯定了懸鏡司奉密旨調查內監被殺案一事。二人下山碰到戚猛奉命來圍捕攪擾山民的怪獸,卻一無所得,梅長蘇建議他打聽一下怪獸愛吃的東西,設個陷阱引他。

  沈追為查地下錢莊一事跟線人碰頭。蕭景睿暗自跟踪卓青遙,發現卓青遙、卓鼎風欲對沈追下殺手,甄平趕到卻也寡不敵眾,蕭景睿出手阻擋,幸好靖王手下列戰英及時趕到,卓鼎風怒斥蕭景睿破壞正事。懸鏡司內,夏春、夏冬將除夕一案幕後殺手鎖定為卓鼎風。元宵節的夜晚,梅長蘇隨豫津、景睿來到妙音坊聽宮羽演奏新曲,梅長蘇特意提出四月中景睿生日宴時可請宮羽去寧國侯府演奏助興,宮羽欣然答應。

  卓鼎風、卓青遙一行人夜至沈追府上進行刺殺,列戰英帶護衛與甄平同時護人,卓青遙被亂箭射傷。沈追已蒐集齊了太子私炮坊一事的證據,梅長蘇明示譽王可暗中相助沈追,反擊太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7集炮坊爆炸密道建成

  蕭景睿得知卓青遙因刺殺而負傷,一腔憤怒找到父親謝玉理論,被謝玉掌摑喝退。私炮坊所存的火藥意外爆炸,死傷一條街。梅長蘇令黎剛去追查是否為譽王所為。梅長蘇、霓凰趕到爆炸現場,早已聞訊趕來安置傷亡的靖王向他嘆息,沈追本已查明太子與戶部設立私炮坊謀取暴利的事實,並於前一天上報聖聽請皇上下旨查封,很快就會批下來,誰知竟發生意外,上百條人命灰飛煙滅。梅長蘇則表示,這不是意外,而是譽王的計謀。對譽王為打擊太子不惜傷害人命的行為感到憤怒之餘,靖王竟懷疑這是梅長蘇為譽王出的計謀,令霓凰心生不悅,要靖王道歉。

  靖王府的內史表示此次安置傷亡動用了軍資,靖王本欲按規定上報兵部,卻被梅長蘇制止,因為只有兵部在朝堂上具本參他,才會有人看到在太子、譽王相爭的時候,是靖王在做實事。越妃惱怒太子的貪利,讓太子將罪名一應承擔下來,並儘量將此事的焦點轉移到與譽王的黨爭上,如此一來梁帝為了平衡現有的局面,並不會過多降罪於太子。

  私炮坊一事,梁帝震怒,太子遷居圭甲宮自省,不許過問朝事,官員受牽連者皆受到嚴處。兵部果然指控靖王挪用軍資未及時通報,梁帝不但沒有降罪,反而誇他為朝廷分憂。梅長蘇按照自己動手設計的圖稿改建好了蘇宅,宴請好友做客賞園,譽王帶著秦般弱不請自來。品酒一杯后,梅長蘇提出玩個遊戲,尋找藏匿在院中的《廣陵散》。原來夏春也是個樂痴,年輕一輩的又都愛熱鬧,大家自然很用心地在全院搜尋。

《第18集南楚情事刑部易主

  秦般若藉此機會探查蘇宅有無異樣,無功而返。送走眾人,蒙摯、霓凰返回,梅長蘇透露這個遊戲就是專程為夏春設計的,因為蘇宅打通了與靖王府的地道,需要確保夏春這樣的機關高手都看不出這個暗道。

  靖王深夜告知梅長蘇大楚的求親使團即將入京,靜嬪不願南楚公主嫁入靖王府,特來求破解之法,梅長蘇告知會利用禮天監使些手段,讓靖王與南楚公主八字不合。吏部尚書何敬中因刑部換死囚一案免職,刑部尚書奪職下獄。而太子此前也折了禮部、戶部,兩敗俱傷的雙方都想把自己的人填進刑部和吏部。然而,梁帝最終卻命靖王隨口提及的中間派蔡荃暫代刑部尚書,吏部尚書則由中書令推薦的一位中間派出任。朝中盛傳譽王將取代太子,梁帝心煩,信步宮中時,被一股藥香吸引到冷落多年的靜嬪宮中。

《第19集蒙靖結盟霓凰返滇

  蒙摯在靖王臥房內發現了那個隱密的地道入口,趁機表達自己忠於赤焰舊人,願意鼎力相助靖王奪嫡。靜嬪的恬淡柔順令梁帝倍感安穩。梁帝下旨,赦太子遷回東宮閉門思過,晉靜嬪為靜妃。南楚使團進京,梁帝派遣霓凰返回雲南。宮羽刺殺謝玉卻被打傷,逃到紅袖招,被秦般若救下,這一切都在梅長甦的掌握之中。

  蕭景睿一行人為霓凰送行,南楚正使宇文暄卻帶了一位戴著面紗的姑娘念念來向景睿挑戰。戰敗的念念表示她的師父,即大楚殿前指揮使、瑯琊高手榜第六名岳秀澤、遏雲劍傳人已來到金陵,將擇日拜訪卓鼎風。

《第20集蓄意落敗驚聞殺嬰

  景睿二十五歲生辰,宮羽前來助興,梅長蘇、蒙摯、夏冬也前來赴宴。岳秀澤闖進晚宴,堅持要與卓鼎風一決高下,卓鼎風無奈應戰,在最後關頭被廢掉右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岳秀澤一同闖進的念念解下紗帽,眾人均被她與景睿如出一轍的面容驚到。一旁的宇文暄為大家介紹,此乃大楚晟王之女宇文念,二十多年前晟王在大樑為質子時曾受蒞陽長公主照拂。在身世明了的瞬間,景睿意識到自己既不是卓家的孩子,也不是謝家的孩子。而此刻,宮羽揭露了最殘酷的真相:自己的父親殺死了卓家的孩子。謝玉下令就地誅殺宮羽。

相關文章推薦:

【陸劇心得】半生策馬江湖,半世藥香纏骨-《琅琊榜》

【閱讀心得】海宴-《琅琊榜》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