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分享Netflix 5部聖誕佳節系列電影/觀後心得

1 / 1

每到特別節慶,影壇一定會推出許多符合主題的電影,尤其是如同東方人過年的聖誕節。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上面,就有不少自製或購入的節慶電影。

這邊就來分享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看的幾部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電影,特別提醒此分享清單,單純是我自己覺得不錯,提供大家在挑片時的一種選擇,並非強力推薦必看片單。

Netflix 聖誕佳節系列電影1 : 佳節限定戀人Holidate

適合對象 : 情侶、閨密

第一部是由Netflix自製在2020年上架的佳節限定戀人Holidate,故事描述剛被甩的絲隆在商場遇到同樣在各大節日飽受攻擊的單身男子傑克森。兩人說好是沒有親密行為的佳節限定伴侶,卻在相處過程中慢慢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不論是演員、劇情走向還是最後結局,每一個元素都是標準的愛情喜劇片,只是穿針引線的元素是聖誕節及其他節日。換個角度看,也許是非常老套無新意,不過由俊男美女擔任主角,加上電影中可以看到許多成人式的幽默及笑料,

如果想要無腦放鬆心情,佳節限定戀人Holidate或許可以列入候選名單。

Photo Credit : 

themoviedb.or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tab.com/uk

clickthecity.com

Netflix 聖誕佳節系列電影2 : 愛在聖誕城堡 A Castle for Christmas

適合對象 : 中高齡或想再獲得一次勇氣者

同樣是由Netflix自製於上月上架,由美國知名女星布魯克·雪德絲 (Brooke Shields)飾演一位因為結局讓書迷不滿意而引起暴動的知名作家。為了暫時逃離風暴而來到自己父親家鄉 - 蘇格蘭,看到父親曾經合照過的城堡-鄧巴堡,她決定買下城堡,只不過城堡主人邁爾斯公爵處處刁難這個來自美國的外人。

以節日主題型電影來說,愛在聖誕城堡 A Castle for Christmas是少數感情線是以中高齡者為主。即使如此,愛情這玩意可是不分年齡,劇情走向還是走歡喜冤家,最後愛上彼此的路線。

此外本片絕大部分拍攝地點正是蘇格蘭,電影中的風光明媚或許可以稍微彌補一下無法出國的小遺憾。

Photo Credit : livio.com.tw

Netflix 聖誕佳節系列電影3 : 求婚好意外 Happiest Season

適合對象 : 有著出櫃與否困惑的同志族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聖誕檔期在戲院上映的求婚好意外 Happiest Season,前陣子Netflix買下版權播映,正好也趕上聖誕佳節。

原本興高采烈準備跟著女友哈珀一起回家過節,順便趁機會求婚的艾比,路上才驚覺哈珀沒有在家裡出櫃,她只能以好友身分出現。與愛在聖誕城堡 A Castle for Christmas有些類似,訴求主題是我們能不能為了"愛"而讓自己勇敢起來,追求自己最想要的愛情。

我想LGBTQI+群族的朋友觀賞時,不論你是交往到尚未出櫃的另一伴,或是無法大方地把自己最愛的另一伴介紹給家人的朋友,看到兩位主角因為要不要正名身分所出現的爭吵、難過,應該都滿有感觸。

Photo Credit : movies.yahoo.com.tw

Netflix 聖誕佳節系列電影4 : 剩單響叮噹Single All The Way

適合對象 : 腐女/腐男,嚮往戀愛者,有曖昧對象

Netflix自製電影系列中第一部同志聖誕電影,描述即將回家過節的彼特,帶著多年室友兼好友的尼克想要假裝情侶騙過大家,沒想到媽媽早已經安排好帥氣有氧教練詹姆斯的相親,藉由詹姆斯這個因素讓兩人重新思考彼此的感受。

從故事結構上來說當然不遠離愛情輕鬆喜劇路線,但是透過飾演主角彼特的邁克·烏里風趣表演方式,更讓感覺電影一下子就看完,甚至還有一點意猶未盡。最喜歡的地方在於,過去總是覺得長輩一定無法理解或懂得,本片刻意安排不但大家都相當接受他們的身分,最主要的是母親提到她看到一本書提到許多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

比方說只要知道是同志就會急著想湊成對、同志一定具有超凡美感與藝術體質。不論哪一種性向,人與人之間就不見得能擦出火花,不是因為認識的兩個人正好是同志,雙方就一定可以展開一段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時代風氣更開放,現在各行各業都能看到同志的存在,同志的形象也不再在單一。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我覺得最後結局有點太草率,感覺很像是同志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結尾。

Photo Credit : 

usatoday.com

lifesportal.net

ramascreen.com

Netflix 聖誕佳節系列電影5 : 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

適合對象 : 本身是George Michael跟Wham!粉絲、期待看到聖誕電影有新樣貌的觀眾

這類型的佳節電影萬變不離其宗劇情,通常都會是主角們面對即將來臨的聖誕連續假期,回到老家後重新思考自己不論在親情或愛情各方面的疑難雜症。2019年上映由英美共製的院線電影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主軸當然也不會離這個主題太遠,但是結局設定卻不同於過往歷年系列電影,開創一種讓人眼睛一亮的句點。

因為一場大病接受換心手術後的凱特,獲得新生命之後不僅沒有好好保握第二次機會,反而生活一蹋糊塗,甚至與家人、朋友關係也弄糟。這時遇到一位帥氣男子湯姆,慢慢讓她重新思考生命其實應該好好珍惜與對待。除了這部電影下半場突破過去既定印象外,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最重要的是本片是以英國巨星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歷年經典歌曲串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名Last Christmas便是來自於他在Wham!轟!合唱團最具代表性歌曲之一的同名歌曲Last Christmas,也會因應劇情走向選擇情境相似的歌曲做配樂。如果是兩者的粉絲,或者是期待看到不太一樣結局的佳節電影,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是一部參考選擇的電影。

Photo Credit : movies.yahoo.com.tw

#Netflix #聖誕電影 #佳節限定戀人 #Holidate #愛在聖誕城堡  #ACastleforChristmas #求婚好意外 #HappiestSeason #剩單響叮噹 #SingleAllTheWay #去年聖誕節 #LastChristmas #George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