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劇情片,國片推薦《瀑布》三大看點

1 / 1

貼近新冠肺炎的不只前陣子我推薦的韓劇《#Happiness 》,這部以新冠肺炎作為背景的一部國片《#瀑布 》,也真實的呈現了台灣生活裡的模樣。原以為是一部母女溫馨劇情的電影,但是劇中恐怖、悲觀的情緒就像空氣裡的病菌一樣,讓人感到透不過去。但卻也像這部劇中導演所想呈現的《#希望 》,會不會有一天,疫情就像這對從藍色/憂鬱的家裡走到陽光的母女一樣,總有一天,會看見希望的。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一、《#瀑布 》劇情簡介

 講述一對叛逆期的女高中與工作正逢疫情而導致減薪的外商公司女職員家裡的一段故事。這棟打皮防漏水的治水流程把整個大樓包的整片是藍布,讓這兩個人居住的空間感覺憂鬱,藍色幃幕象徵未完工且令人期待的未來,藍色的基底又像是層層水幕,大量的水花如瀑布般向下墜落。隨著女兒因確診同學而導致的隔離,漸漸衍生出兩人關係上的磨合問題。片名取名為「瀑布」,又為什麼是瀑布呢?劇情是導演鍾孟宏友人發生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成,以《瀑布》不斷衝撞暗喻這對母女不斷的衝撞,又相依為命的故事。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二、《#瀑布 》演員簡介

1.《#瀑布 》演員_賈靜雯

羅品文/#賈靜雯 飾演的是一位單親媽媽,起初是在外商公司上班,因為病情、工作壓力以及複雜的家庭問題所導致的精神問題漸漸壓垮了身心,這個單親媽媽心裡有什麼故事呢?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2.《#瀑布 》演員_王淨

王靜/王淨飾演的是王靜一角,同音不同字的名字,多數在劇中是被叫成「小靜」,原本叛逆的個性隨著母親的病情裡漸漸演變成照顧家庭的支柱。母女二人互相照顧的情況對調,轉換成女兒照顧母親。隨著藍色布幕的拆除,兩人的關係也逐漸明亮。走向希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_ginglebellaaa

三、《#瀑布 》三大看點

1.《#瀑布 》看點1_心理驚悚片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這部片雖然是國片,但劇情敘述的氛圍讓我想起日前一部賣座電影《#控制 》,尤其賈靜雯劇中的幾種髮色以及歇斯底里以及古怪的情緒,讓人想起《#控制 》女主角的髮型。劇中的賈靜雯更是幾乎素顏的演出,為的呈現出氣色不佳的狀態以及讓人不寒而慄的表情。而除了《#控制 》以外,這種心理驚悚的劇情也讓我想起《#侵密室友 》,這是一部講述女子在火車上意外撿到包包,好心歸還卻遇到可怕的密友的故事。

圖片來源:CatchPlay

2.《#瀑布 》看點2_各項提名

這是一部有許多提名的電影,不單只是導演繼作品《陽光普照》之後,連續第二部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之作品,第58屆金馬獎有11項提名,範圍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攝影,從不同的獎項提名以及獲得的獎項就可以看得出這部是一部聲光效果以及劇本都很好的一部片,兩位女主角也都有提名,其中有一位更是獲得最佳女主角。這部片賈靜雯真的贏得實至名歸,劇中我就有哭,就是看賈靜雯純粹落淚的那一部片。我聯想起賈靜雯實際生活裡也是一位母親,聯想起這個從絕望到希望的過程,又從希望到絕望來回的情緒堆疊。

3.《#瀑布 》看點3_複雜又常見的背景共鳴

劇中《#瀑布 》女主角賈靜雯是家庭裡的單親媽媽,在這個劇裡,國三才與前夫離婚的她,獨自帶著這個女兒,相依為命,我自己在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很感動,因為在劇中裡,女兒獨自承擔了許多她這個年紀並不需要承擔的壓力,甚至需要肩負照顧母親的責任。同時,我也在想,如果遇見這樣的家人,我能負擔的了嗎?

這部片充斥恐懼,但最後打敗恐懼的是母女之間的愛。
這部片充斥憂鬱,但明亮的陽光正是往前走才看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式的結局,讓人對整部片有很多的想法。

#瀑布 #賈靜雯 #李李仁 #瀑布劇情 #瀑布亮點 #金馬獎 #劉亮佐 #劉冠廷
#魏如昀 #宋少卿 #許瑋甯 #劉亮佐 #蘇逸洪

封面來源:索尼影業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