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曝光神級場景「陰陽交界地」斥資百萬實景打造!鄭元暢背後秘密即將揭露,柯佳嬿笑稱像在釣蝦場工作!

1 / 1

愛奇藝、華視、八大電視共同推出末日愛情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持續熱播中,11日劇組團隊公開花費一個月時間、斥資百萬,以實景打造的「陰陽交界地」幕後美術特輯影片,劇本設定劇中法力無邊的鄭元暢有一扇「虛無之門」,走進去就會到達「陰陽交界地」,鄭元暢表示:「這個場景對『風之神』來說非常重要,它連接了故事裡的真實與夢境,這個環境帶給我一種很抽離又孤單的氛圍感受,很容易就把我帶入到角色及故事裡。」隨著劇情推演,眾神角色的背後秘密即將逐一揭露。

女主角曾之喬在「陰陽交界地」拍攝時,直呼心中不自覺會泛起一股莫名悲傷的感覺,當時正值寒冬跨年夜,她表示:「有一些嘆息或驚訝的呼吸都會有煙。本以為場景會用綠key或用後製呈現,來到現場,感受到氛圍,水的鏡面感也很幫助大家進入那個狀態。」

傅孟柏站在水中的平台上,笑稱有一種回到大學戲劇系表演的感覺,「要來上一段哈姆雷特的台詞」。曾之喬亦有同感:「真的會有一種非寫實的奇幻感。」柯佳嬿則認為這個場景打造起來,非常符合陰陽交界地要傳達的意境,象徵失去、悲傷與分離,她打趣表示:「但有一瞬間,覺得大家好像在釣蝦場工作。」

導演洪子鵬分享「陰陽交界地」的視覺設計概念,有參考在西洋理念裡,「水」是可以穿梭陰陽之間的元素,因此特別打造了一個淺水灘,對應劇中另一個場景「林蔭大道」有非常多棵樹,「鏡面跟枯樹就變成陰陽交界地主要的視覺呈現。」曾之喬相當讚嘆這個重要場景,她表示:「觀眾們可以看到如此精緻的場景,秘訣就是水裡加了墨汁及黑色素,讓這個場景看起來更漂亮,也更毛骨悚然一點。」

美術指導張文雄表示:「陰陽交界地的美術發想是來自男女主角在林蔭大道這個場景的反轉,充滿了失去、離別、一點點死亡的意味與寓意。」劇組準備了近50棵枯樹,平均樹高在7米到10米之間,水池平面則有600平方公尺,再注入約15公分高的水量來打造,「這個尺寸讓淺水池有無邊無際的視覺感,水的元素象徵反射人的內心,既可以平靜,也可以波動。」

《無神之地不下雨》由導演洪子鵬與《想見你》金鐘編劇簡奇峯合作打造,堅強卡司集結曾之喬、傅孟柏、柯淑勤、顏毓麟,以及友情演出的鄭元暢、柯佳嬿。客串卡司邀來鍾欣凌、郭書瑤、陳昊森、于子育、姚愛寗、黃嘉千、八三夭劉逼、嚴正嵐、陳珮騏、林子閎、徐詣帆、李國毅、邵奕玫、孫盛希、邱勝翊、林鶴軒、張家慧、許光漢(按出場序)等人。每週日晚間十點在愛奇藝國際站首播,全球191個國家地區網路獨家同步播出;無線平台華視每週日晚間九點首播;有線平台八大戲劇台每週六晚間八點首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