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賣曖昧|蘿絲媽媽v.s.蘇媽媽魅力在哪|有劇透

1 / 1

熱播台劇華燈初上第一部8集花了一個假日全部追完,很久沒有看一部劇這麼認真了,其中最主要的劇情線就是羅雨儂和蘇慶儀兩位好閨蜜為了同一個男人相互比較吃醋最後反目成仇的情節,看似老套的心機宮鬥劇情,但就是兩位媽媽桑性格上的獨特魅力,才讓我一口氣全部追完,我也推薦這部劇是要一口氣看完的,情緒才有連環,周末沒事的話這部劇推推。

紅玫瑰 敢愛敢恨-羅雨儂

對於前夫吳少強,蘿絲願意為了他坐牢,出獄後成為堅強的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兒子,可見蘿絲對於愛的人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當她不愛了,心一狠就拒於千里之外,在這麼彌補也無法讓她回頭。

對於負心才子江瀚,蘿絲也是一片真心栽進去,到最後發現被辜負時,就算還在受傷,也要瀟灑頭也不回地離開,她第一次跑去江瀚家心師問罪得到江瀚不愛了的回覆後,可以看到她很受傷卻也很努力振作,雖然之後再遇見江瀚,心裏依舊蕩漾,但她很明白要離開這個男人。第二次到江瀚家,對於江瀚已經很明顯的死心,不再死纏爛打,而是為好姊妹出頭,對於傷害她也傷害蘇慶儀的男人,她徹底看清也徹底心死了。

對於好閨蜜蘇慶儀,縱使覺得自己被傷害的很深,還是不忍心丟下她,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姊妹,儘管兩人已經撕破臉,但蘿絲還是默默關心蘇慶儀,連最後確認死者為蘇慶儀時,蘿絲哭倒在驗屍台旁,可以了解她跟蘇慶儀間的友情是真的很深厚(雖然不能確定羅雨儂是否為兇手,如果是的話這些個人解析就是被打臉的徹底,我們拭目以待XD)

在上班時對客人溫柔樣,下班後對於情感卻總是表露無疑,個性鮮明,愛就愛恨就恨,是我喜歡羅雨儂的個性的原因,不拐彎抹腳,直接正面對決,就是我目前對這個角色的印象。

白玫瑰 溫文儒雅-蘇慶儀

蘇慶儀,她給我的感覺是個成熟、溫柔婉約對待事情很冷靜很有智慧,待人處事圓滑體貼,很有交際手段,卻又有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除了蘿絲,她在戲裡跟其他小姐幾乎都只有衝突,連最要好的朋友最後也反目成仇,甚至成為戲劇中最受關注的深山女屍,她其實比羅雨儂更早遇見江瀚,也被江瀚的才情迷戀住了,但知道江瀚和雨儂的戀情,她選擇退讓,總是顧全大局做事細心,卻壓抑了自己,當她和江瀚的戀情被雨儂發現後,情緒瞬間崩潰,甚至蹦出那句話:「我是等你不要了才去撿的。」總是退讓,壓抑自己的情感,顧全大局,卻讓自己成為最卑微的那個......她總是忍讓,一旦想為自己爭取一點甚麼的時候立刻被眾人認為她在搶奪,變成眾矢之的,我覺得這個角色的前後期反差非常大,城府非常深,當然,畢竟是本劇的焦點深山女屍,我很期待接下來劇情對這個角色的剖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讓我對日式酒店有不同的認識,小姐們是賣笑不賣身,賣曖昧,賣給客人們戀愛的感覺,但每個仁背後的辛酸誰知道呢?成人世界裡的複雜,大家都想在緊湊的生活節奏找到喘氣的空間,12月底第二部華燈初上將上映,全民緝凶中,好期待。

#華燈初上 #追劇推薦 #台劇 #林心如 #楊謹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