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90分鐘末日倒數》南韓動作電影中的標竿?!

1 / 1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電影是由《與神同行》河正宇所主演的

《90分鐘末日倒數》(Take Point, 2018)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為了讓民調低靡的現任總統連任,招聘了由各國高手組成的傭兵部隊綁架北韓政要,然而在任務行經南北韓非軍事區地下堡壘時卻遭遇埋伏,身為隊長的哈亞要想盡辦法讓他出生入死的兄弟們全身而退......

◆沈伯筆記

過去的韓國電影大部分都是以劇情為主軸,但從《屍速列車》到《與神同行》都讓我們看到了韓國電影在動作特效上有極大的進步,我認為《90分鐘末日倒數》再次拉高了韓國動作電影的標竿,且它的動作及特效已經達到了好萊塢的水準,打鬥、槍戰或是爆破場面的刺激程度甚至不輸好萊塢動作片,喜歡動作片的朋友們也許會在打鬥場面看得很過癮。

劇情的部份則是融入了許多當今極為敏感的政治、軍事議題,包括中美對峙以及南北韓情勢,這部片就是透過這些議題偷偷的告訴觀眾,政府利用軍事行動來操控政治局面的各種可能性,但其實整部片的重心還是放在主角的生死或是他的故事上,而不是持續探討這些議題。我覺得難得結合了這麼有趣、大膽的題材,卻沒有加以發展、著重,對於我這種偏愛劇情向電影的人來說是滿可惜的。

另外一方面,我認為整個劇情編排有太多為了鋪陳主角遭遇心力憔悴抉擇而安排的橋段,當然,我個人非常喜歡劇中角色心理層面的呈現,尤其是主角哈亞與北韓醫師之後發展出的情誼令人印象深刻,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著墨,但有很多情節都讓人覺得過於巧合,甚至於看到某些橋段會略微感到尷尬。

這部電影或許可以算是韓國電影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甚至是亞洲動作電影中的標竿,它的動作以及特效場面幾乎可以說是無可挑剔,不過在劇情的部分就如我上述所說的有些美中不足,也因此我給這部電影的評價並沒有很高。總之,這是一部「韓國電影中值得一看的動作大片」!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電影 #90分鐘末日倒數 #河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