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蜘蛛人:離家日》反映台灣社會亂象的超級英雄電影?!

1 / 1

今天要分享的是繼《無限之戰》及《終局之戰》後,「漫威無限傳奇」最後一部電影

《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 2019)

◆劇情大綱

故事發生在薩諾斯彈指事件之後,在一次學校的暑假旅行中到了歐洲,卻無意中接到了尼克福瑞指派的任務,他必須與新超級英雄「神秘客」合作,一起對抗正在襲擊地球的「元素眾」,另一方面彼得也因為自己的告白計畫陷入拯救地球及談戀愛之間的兩難......

◆沈伯筆記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只能說這部電影讓我非常驚艷,整部電影到片尾彩蛋播映完還讓我靜靜的坐在影廳裡呆滯了幾秒,雖然絕對沒有堪稱完美,但就是「驚艷」。

電影一開始就用一種刻意粗糙的方式,解釋了在薩諾斯彈指事件之後,其實彼得和他的同學們都受到了影響,例如即使五年時間過去,他們還是必須留級就讀高中,非常簡單的解答了彈指事件後觀眾的疑問,也順利的為後續發展鋪路,如同返校日一樣非常有導演自己的風格。

接下來就直接談談,為何我會覺得這部電影令人「驚艷」,不得不提的是在這部續集中,我們可以看到蜘蛛人的動作、特技都比前作豐富許多,而最多人討論的特效的部分,真的是「嘿!後製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它的迷幻程度簡直是奇異博士等級的,尤其是整部電影透過這些橋段,巧妙的安插了許多驚人的轉折,這是我在這部蜘蛛人電影中,最印象深刻的部份。

在我們小蜘蛛的心境轉變上,我認為是從陶比奎爾版的《蜘蛛人》以來最複雜的,經歷了薩諾斯事件後史塔克英勇犧牲,世人都在談論著誰是下一個鋼鐵人,間接的造成彼得心中的小聲音,加上彼得收到了史塔克留給他的遺物,讓彼得不斷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資格擔起這個重任,他只想好好放個假、好好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過點平淡的生活,正是在這樣的前提下,「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再次成了這部電影的主軸。

再來是反派的部分,我覺得超級的剛好的反映了台灣的社會現象!我在看電影時就馬上聯想到了現在媒體的造神運動,電影中的反派有句台詞:「這年頭,大家什麼都信。」,在這種混亂的年代大家都想要相信些什麼,以作為依據去堅定自己的信念,這完完全全的就是台灣的社會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在電視上的報導、網路上的言論,真的是氣到笑出來,看完電影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人民會隨意的、瘋狂的、心甘情願的、不分青紅皂白的去相信那些毫無擔保的胡言亂語,我真的沒想過開開心心去看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心中會有如此巨大的感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先說我沒有什麼立場,只是我第一次在漫威電影中,看到可以讓我感同深受的橋段,甚至想讓那些盲目相信假新聞的追隨者看看,現在寫到這裡還是萬分的難過,這一段大概是我這篇影評最想表達的東西,如果你看到這個反派,有跟我一樣的感受,拜託請告訴我,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不過我還是要稍微提一下,這一集的反派很棒,但比起這集的反派我還是更喜歡禿鷹,畢竟他的動機還是比較單純的,那才是真正會讓我同情的反派。

總之,這是一部「題材有趣、以往都沒看過的超級英雄電影」,超級推薦大家去看這部《蜘蛛人:離家日》!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電影 #蜘蛛人 #MARVEL #漫威 #湯姆霍蘭德 #傑克葛倫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