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結局談殺人兇手?你覺得誰是殺人兇手呢?

1 / 1

據說有三季,第一季已經結束了。從第一集就開始布局的殺人故事,你有覺得誰是殺人兇手嗎?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1.白粉CP-百合+亨利

劇情中ゆり就有講過據他的了解只要被蘇媽媽抓住把柄,她是不可能放過他們的。因此,偷錢又賣毒品的他們,成了首要可能滅跡的支線。

但就我的推測來說,其實他們殺人的機率很低,因為那也太簡單了吧(?)

2.因愛生恨的兩人-愛子+何予恩

這樣講有點好笑,其實我覺得這兩個人個性某方面很像。郭雪芙飾演的愛子看起來是天使的外表,惡魔的內心,但就我的角度來說,其實她從頭到尾都只敢借刀殺人,或者噓張聲勢,跑到別人家嚇人,但實際不太會做出什麼恐怖的舉動,否則她怎麼可能在後來跟何予恩講說或許一開始就不應該跟蘇媽媽鬥呢?

何予恩洗照片這件事情,還滿像是恐怖殺人魔的故事的,也讓我想起薛西佛斯的神話裡曹叔自己洗照片這件事情呢!蘇媽媽是被求婚後要前往日本前被殺害的,確實是滿有可能被喜歡他的何予恩所殺,但我自己是覺得何予恩應該還算是善良的人,頂多是跟蹤狂這樣(?)

3.阿季

阿季出生在很傳統的家庭裡,嗜賭的她因為輸了,所以欠了一屁股債。荒謬的是,她唯一想到的兩種方式, 一種是繼續賭,另一種則是跟中村先生遠走高飛。我自己滿訝異的是,原來她最初始終沒有跟中村先生%%過。感覺她喜歡中村先生是真的抱著想嫁給他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藥之後,就被蘇媽媽示威了一番,然後還在酒店看見蘇媽媽的求婚。說實話,我覺得中村先生也滿狠的。應該是因為為了求得蘇媽媽的原諒答應或者順勢在酒店求婚給阿季看吧。

真的是超羞辱人的啦!至於為什麼我不覺得她會殺人,應該是因為現階段的她好像沒什麼殺人動機,因為她自己就是將死之人啊,如果殺了蘇媽媽自己還要在那個地方工作好像也太難了吧!

4.中村先生

那天看到有人推測中村先生緊急被調回日本非比尋常,說是可能是毒梟。而殺害蘇媽媽可能是因為被掌握了某些消息。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發現江瀚跟蘇媽媽曾經有一腿而由愛生恨,但這幾點我是完全沒有懷疑過也。

我完全相信他。哈哈哈因為帶自己煮的湯好加分。🤣🤣🤣
但那個湯會不會是家裡女傭做的。🤣🤣🤣


但我自己是覺得很奇怪啦,為什麼中村先生起初沒有跟阿季%%過,但阿季就知道中村先生家住哪裡。🤣🤣🤣然後,為什麼中村先生會知道蘇媽媽家住哪裡(?)

而且日本人私領域其實很重的,阿季這樣三番兩次跑到家裡感覺真的很莫名。然後,蘇媽媽家到底是多大的破口阿,何予恩隨時可以站門外,中村也知道在哪裡,愛子還可以坐在家裡,荒謬至極。🤣🤣🤣

5.羅雨儂

兩人感情甚深,但我覺得如果蘇媽媽真要死,也是因為她認為「死的那個才是永恆。」自己不敢死,可能希望羅雨儂幫她一把(?)

6.吳子維

有發現這個腳色名字很像紫薇嗎?🤣🤣🤣
還是只有我覺得。
而且看起來他最無害(?)。但他爸爸當年是為什麼入獄呢?而蘇媽媽的弟弟為什麼也在獄中呢?為什麼是由羅雨儂頂替入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人入獄是否有關連性呢?🤣🤣🤣

7.花子

記得裡面一句:「花子沒有看起來這麼單純。」

我自己覺得花子是殺人兇手。

一來,因為她本身就有殺人未遂的前科。
二來,蘇媽媽跟羅雨儂關係非常好,而花子跟羅雨儂也非常好。女人之間的友情,妒忌起來有時候是不比男女朋友交往之間的妒忌還要少。而且蘇媽媽第一時間就想送走花子,我覺得蘇媽媽其實一方面是想要拔斷羅雨儂在酒店的勢力。二方面是不想要惹上黑道的糾紛。記得羅雨儂知道照片的事情的時候,也是立即分享給花子知道,又借了房子給羅雨儂住。會不會是花子想幫羅雨儂出氣,結果誤殺了呢?

備註:也有人說是江瀚,但我覺得爆低也。因為江瀚根本沒有愛過蘇媽媽阿。

封面來源: Netflix

#華燈初上 #林心如 #楊謹華 #劉品言 #郭雪芙 #謝欣穎 #張軒睿 #章廣辰 #修杰楷 #加賀美智久 #鳳小岳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