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局裡有內鬼 ▶ 華燈初上S02

1 / 1

🥃「我不是故意的,她死了嗎?」

完食第2季的最後一刻,驚覺看的是 #無間道,腦袋高速整理誰是黑、誰是白,至少亮出了第一張黑色底牌是阿達(章廣辰 飾),此篇朝主觀推理方向撰寫,若猜錯就是打臉文XD。

條子阿達 - 埋屍的,跟著去現場查案,阿達的第一顆近景鏡頭,是在第1季拿著錄音機,而第2季的江瀚(鳳小岳 飾)疑似發現錄音機裡錄到命案線索,接著馬上被阿達謀害,或許第1集開頭兇手就已經出現了,嘖嘖。

另外販毒這條線和命案有無關聯,尚未明朗,不過確定的是檢察官(修杰楷 飾)和亨利是黑,潘文成(楊祐寧 飾)是白,有場戲他和兩隻內鬼三人同待廁所,「光」有沒有內鬼呢?當然要有啊,警察局和酒店各出鬼牌,懸疑始於曖昧絕對,而與阿達有關係的小姐不言而喻?!

背叛戲碼輪番上演

Sue背叛Rose、江瀚背叛Rose和Sue、雅雅(江宜蓉 飾)背叛Rose、愛子背叛「光」、亨利背叛Yuri 、Sue母(王靜瑩 飾)背叛Sue、阿達背叛潘文成...

無間道對白:「我是警察」「誰知道」

華燈初上:「我不是故意的」#天黑請閉眼第1具屍體的促成也是意外,之後接二連三的人禍就是蓄意。Sue媽媽自縊嫁禍他人的可能性極低,因為如果真是,我想編劇不會這麼想不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酒店也有鬼v( ̄︶ ̄)y

我也想跟著愛子跳槽(洩漏前東家商業機密)去寶媽媽桑(吳慷仁 飾)開的「Sugar」上班,這樣就可以在搖滾區看「光」的好戲。相信看完第2季蜘蛛網般情節後感到阿雜的觀眾,有多麼回味「寶寶 Baby」,警察可以假,小姐也可以,人可以選擇良善,媽媽桑也可以是生理男。

寶mama插一角的設定,使嚴肅的推理劇增添寓教於樂,性平?!歡樂無限倒是真,吳慷仁演技讓我想到阿莫多瓦電影裡的那些可愛女人,居然在台灣演員台灣劇裡見著。🏳️‍🌈

  

🥃 我愛台味

楊祐寧「靠爸」的點和口音好台、海裕芬和吳慷仁髮廊的對手戲、「愛的煩惱」歌舞...搞笑來著,《華》台式軟調幽默讓我們見到台灣影視軟實力的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劇杜政哲 / 導演 : 連奕琦  2021

文本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粉專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