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月老》台灣電影特效大突破?!

1 / 1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由九把刀執導的奇幻愛情電影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2021)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主角阿綸意外被雷劈死,到了陰間只能選擇投胎成低等生物或成為神職積陰德,於是輾轉成為了月老。成為月老後也極力想為生前的女友小咪,找尋下一段關係,卻發現小咪無法被套上紅線,也在冥冥之中發現強大的威脅藏在背後......

◆沈伯筆記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但沈伯其實從來沒看過九把刀的小說,也沒完整看過九把刀的其他電影,不過我非常開心能看到台灣拍出這類型的電影,不論是這種天馬行空、超ㄎㄧㄤ的設定,或是超高質感的電影特效,完全不輸《與神同行》,無疑是台灣影史上的一大步。

不得不說電影中的演員,從主角、配角再到客串,每個角色放在這種迷幻的電影中都完全不尷尬,就連狗狗演技都超級精湛!對白也不會像大部分的華語電影,有著不夠口語化的老毛病或是過多解釋性台詞,這些問題在《月老》中都用了非常有趣的手法處理掉了,整個過程非常舒服。

雖然《月老》有著這麼多突破,但在整部電影的節奏上有時會覺得稍微怪異,或許是為了讓電影看起來緊湊,不過這也導致劇情上轉換得有點唐突,可能會讓觀眾的情緒稍微錯亂。總之,我是非常推薦這部國片,難得的題材、男人的浪漫、中二的設定,是一部值得特別進戲院哭一場的電影。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日記簿 # #月老 #九把刀 #柯震東 #宋芸樺 #王淨 #馬志翔 #韋禮安 #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