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月老》/ 入圍金馬獎十一項大獎。

1 / 1

2021上映的台灣奇幻愛情電影,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並由九把刀編導,柯震東、宋芸樺、王淨、馬志翔等人主演,入圍金馬獎十一項,最後獲得最佳音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獎。

石孝綸(柯震東 飾)在意外下遭到雷擊而喪生,失去記憶的他在投胎轉世之前決定擔任神職月老累積福報,同時在陰間遇見了同為亡者的Pinky(王淨 飾)⋯⋯

九把刀的電影、小說,都有獨特的世界觀和魅力,簡單來說就是『九把刀式的浪漫』。

主角每個都是青春熱血的少年(柯景騰)外,每一句台詞也都是直白、簡單、幼稚(北爛),這樣的呈現方式的確容易讓觀眾的評價呈現兩極化。

論故事線的安排,支線在電影裡的呈現相對可惜,在元素及資訊量多的情況之下,的確很難完整的在兩個小時將故事清楚的告訴觀眾,因此就得依靠編排和剪輯,但《月老》在編排上不算精緻,會有種各個面向都鋪陳到一半,並未完全解釋的感覺。

但當然不需要認真探討世界觀也可以,看完之後並不會有過於無邏輯或是太出戲的問題。

在愛情線上,九把刀是無庸置疑的拿手,從平凡青春的故事下手,搭上反轉將劇情堆上高峰,最後成功喚起觀眾的淚水。

在造型設計上我覺得的確精緻也用心,視覺效果和以往在台灣看見的特效相比,也是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重要的是,特效和造型美術必須有一定的水準,不然科幻的場面都會讓人感到尷尬,同時也是考驗演員的演技,而《月老》的確是有做足『不尷尬』、『不出戲』這點,已經是表現得不錯的作品。

(雖然打鬥場面的特效有點亂⋯⋯)

九把刀的作品一直都是那樣的浪漫、幼稚、純真,看他的電影不需要動腦,但也不會出神感到無聊,情緒總是莫名其妙的被影響,最後進入他的世界。

『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都默默的幫助到他人。』

最慶幸的時刻莫過於發現自己的舉手之勞,都會在未來以不同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

『你怨恨的那些,或許只是不快樂讓你遺忘了更多快樂。』

很多時候不快樂會讓我們忘記快樂的瞬間,我們忘記怎麼愛人、怎麼原諒人,最後失去自己。

其實還是蠻喜歡陰間的那條支線,雖然感覺是為了讓劇情更波折而放進去的,但其實的確是一條值得讓人省思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正的成長是放下。』

放下執著同時也是放過自己,以及那個你愛的人。

好比柯景騰親眼看著沈佳宜嫁給全聯先生。

他們都學著長大,並且笑著看回憶。

主觀分數:8/10分

(可惡,那些年之後,又再次被騙走眼淚,雖然最感動的是狗狗。)

#月老 #電影 #九把刀 #王淨 #柯震東 #宋芸樺 #movie #觀後感 #觀後心得 #影評 #電影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