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人物心得

1 / 1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這部劇其實看的我心挺累,女主角的人設讓我覺得非常不理想,她太以自我為中心,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她、都得依她似的,而偏偏她的女主光環又特別重,本身沒什麼本事,但幸運的事卻都會降臨在她身上,追男生的時候是,後來出社會走入職場也是···

  劇中許多角色都讓人感覺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比如口不擇言的鄭微、言詞犀利的黎維娟以及火爆衝動的許開陽等,當然,也是有讓南宮蠻喜歡的角色的,這邊先說說女生角色吧,南宮喜歡的排名絕對是:阮莞=朱小北>鄭微>黎維娟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鄭微,從頭到尾都不太喜歡的女主角,講話太刻薄,自以為有個性,其實讓人覺得是個沒教養的女孩。在愛情上三心二意,在友情上的思維也很自私,時常瘋瘋癲癲的,很多無腦的主意跟想法,走路方式跳跳走走的,表現整個過度歡脫,還有很多令人不解的莫名其妙的情緒,比如說前期對於陳孝正的無理取鬧等等的···

  而其實南宮認為她的性格是可以與《何以笙簫默》中的小默笙很相似的,但可能因為劇情的走向,加上鄭微實在是周旋在太多男角色之間,以至於類型相似的小默笙很討喜,但鄭微卻褒貶不一(電視劇)

  陳瑤,南宮覺得她很美、也很認真,但就是太瘦了(據說是因為接了女主角之後,為了揣摩人物設定而常常吃不下飯,不知不覺中就瘦了二十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靈精怪的性格表現得還不錯,哭戲也還算到位,但就是人設太差,另外,有小說的粉絲認為她把可愛又有點任性的性格演成了傻白甜,而原著作者辛夷塢給陳瑤的評價則是:「陳瑤很有靈氣,雖然她很年輕,但是眼中很有戲,在看過她的表演之後,確實在我的期望值之上。」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阮莞,最喜歡的女角色,她是一個心地單純、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她聰明但不刻意表現,在姊妹們需要時總會陪在她們身旁,也是當姊妹們有誤會、有爭吵時擔任圓場的角色,這樣優秀美好的她,身邊不乏追求者,但她卻只愛趙世永一人,即便他曾傷過她、也曾騙過她,她卻始終捨不得放下這份投入已深的愛,真心覺得她好傻,其實像她這樣的女孩,值得更好的人(只可惜她始終看不見張開 )

  蔡文靜,她的詮釋太出乎我意料了,意外的好,雖說前期有些不適應,因為從來沒看過她演這樣女神型的氣質角色,而且性情恬淡的阮莞太容易被忽視,所以前期的她透明的有點···女神變路人,但後面的表現明顯越來越好。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黎維娟,家境不好卻十足大小姐脾氣,物質主義者,愛慕虛榮又吃不了苦,把散播別人的八卦當有趣,反正與她無關緊要的事就胡亂散播,總愛先入為主的誤會他人,知道自己錯了也不輕易道歉,化解心結的總是別人,(欸上面這缺點女主角似乎也有耶 )另外我覺得她根本沒把任何人當朋友啊,正常來說,看到朋友越來越好不是該開心嗎?但後期看到鄭微升上秘書,自己卻仍然是工地職員,就忌妒她,甚至說出很難聽的話,雖說鄭微的不勞而獲確實使人不爽,但她也不必這樣吧(好吧我認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紫璇,我覺得她很漂亮,腿又超長(劇中她的某任男友還比她矮哈哈哈)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朱小北,為此劇的大學時代貢獻不少笑料,小北性格正直開朗,很可愛,暗戀許開陽多年,但明白自己在他心中僅僅是哥兒們,所以從沒爭取過什麼,只希望許開陽可以幸福快樂,被退學後遭遇諸多不幸,後改名為亓耳揮別過去,她的際遇與轉變真的很令人心疼;

  再度重逢時,她帶著傷痛浴火重生,其實南宮更喜歡轉變後的她,她是個充滿正能量的女孩,即便遭遇如此痛楚,卻依舊有著純真燦爛的笑容,而且讓自己變得更好、活得更好,很值得人佩服。

  南宮覺得她是裡面最真誠、最率真的角色,但在現實的壓迫與無奈下,卻不得已隱瞞很多自己的小秘密,將很多事都壓抑在心裡,令人泛酸。

  徐悅,對她印象最深的電視劇是《如果蝸牛有愛情》,當時就很喜歡她,她的外表清秀可愛,無論是前期中性的朱小北,抑或是後期女人味十足的亓耳,她都表現的非常棒,眉宇間充滿情感、眼神裡都是戲,演繹也很自然。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說劇中的陳孝正與林靜等人皆被塑造出深情優秀的男神角色,但相比起以往的青春校園劇,此劇仍明顯在凸顯角色的缺點,而又相較於同劇女角色的無理取鬧,其實男角色的性格都還算正常···

  南宮主觀的好感排名大約是:張開=許開陽>林靜>陳孝正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陳孝正,性情沉默寡言、勤奮孤僻、心思沉重,他是個有理想有目標的人,因為母親的期望以及窘迫的家境,所以他一直對成功充滿渴望,在面對愛情的時候,他是個膽怯懦弱的人,甚至可說是自卑感極高。

  大學畢業選擇出國留學,與鄭微重逢時早已不是過去那個心思純正的阿正,為了成功、為了地位,他變得越來越看重利益權謀,甚至不惜機關算盡、泯滅良心,前期的他存在感不高,後期的他走得越來越偏,所以南宮實在不喜歡這個男主角啊!

  楊玏,不少人都認為他把陳孝正演活了,不過南宮還是更喜歡他在《匆匆那年》中的表現,《致青春》的他演技讓人感覺收放不夠自如,有些表情有點刻意,但也算很不錯了,畢竟這角色很多太內心的情緒其實不好表達。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靜,看似愛開玩笑、風流不羈,但實則溫柔深情、成熟穩重,
深愛鄭微,卻又不得已傷害她,去到異地的他認識了施潔,他明白施潔對自己的情意,但自己始終未放下鄭微。

  南宮對這個角色沒有太多想法,不過覺得他心思一直都很純淨,獨立自主,一個經歷過很多,但他始終沒有變壞,在感情上更是癡情又專一。

  張丹峰,一開始覺得他和楊玏的年齡,與馬可和陳瑤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但後來覺得他挺適合這角色的,眼神很深情。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許開陽,一開始覺得是個討人厭的角色,後來越來越喜歡他,為了鄭微付出很多(雖然同時也做了不少白目的事),但始終得不到芳心,到後來依然深愛著她,卻漸漸放下執著,另外,不知道為什麼,南宮一直覺得他把手錶丟進水裡讓鄭微去撿的那段很帥氣哈哈!

  馬可,深情公子哥的形象深得我心!!看完這部真的完全愛上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R:《致青春》百度百科圖片

  張開,從男一打到男四,發現劇中的男角色都很專情啊!只有鄭微跟娟兒三心二意···對阮莞真摯純粹的情意打動很多人,在阮莞不幸車禍離世後,在墓前清唱《再見》的片段很感人,歌詞也與他的思念相吻合,「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我會珍惜你給的思戀,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

  董春輝,打到這邊,也發現此劇好多和《花千骨》重疊的演員,然後這個董春輝,年紀實在太令南宮難以置信了!!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32部點擊率破百億之陸劇排行榜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超過8.0的高分大陸劇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推薦|短評】五十二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