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記簿|《意外》嗆辣的心靈雞湯?!

1 / 1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由馬丁·麥多納編導,法蘭西絲麥朵曼、伍迪哈里遜主演的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2017)

◆劇情大綱

故事講述在美國南方的一個小鎮,女主角海斯的女兒被姦殺,但此案過了幾個月警方都未給出一個交代,於是她在鎮外三塊看板上買廣告控訴警方的散漫......

◆沈伯筆記

其實這部片中並沒有所謂的反派或是好人,每個角色都是很單純的依循著自己的生活步調在過日子,只是一切的改變都來自於「當人們尋求正義時,是否會過於積極而造成悲劇」。這是一部極度探討社會行為的電影,當地點設定在鄉下小鎮、人物都設定為單純的鄉巴佬時,更凸顯了人們在做出各種行動所造成的後果,也因為這些這樣的設定、角色的言行更貼近於現實,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可能在社會新聞上看到的故事。

《意外》並不是一部故事緊湊的推理電影,這部片之所以會精彩 我想大概是裡頭主要角色都極具張力,個性鮮明且配合黑色幽默,達到諷刺社會現象的效果,我很愛電影海報上的slogan 「人生的意外帶來意外的人生」,其為電影裡的角色有所成長埋下了伏筆。

總之,《意外》充滿了實力派演員令人回味無窮的演技,也是一部「帶著幽默卻貼近現實的劇情片」,推薦給大家。

更多影視分享,請到【影視戴爾瑞】Instargram

喜歡的朋友快到FB給【影視戴爾瑞】一個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